全部

烟台滨海中路今日凌晨全线通车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22-10-01 10:59:10

9月30晚,微冷的海风吹拂着燥热的沥青,初秋的海滨带来丝丝凉意,但滨海中路的施工员们却感受不到这份秋日的凉爽,他们已持续奋战了三个昼夜,脚下正在摊铺的沥青就是完成滨海中路罩面改造的最后征程。为保障国庆节假期烟台的旅游观光大道正常通行,市城管局市政养护中心自9月28日起正式开启“攻坚三昼夜”行动,确保滨海中路于10月1日凌晨全线开放通车。

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为切实提升烟台城市形象,改善市民出行道路条件,市政中心自9月1日起对滨海中路开启道路罩面改造提升工程,全长约11.742公里,不包含渔人码头处2公里的范围,改造长度约9公里。

滨海中路上一次大修还是在2012年,道路路面沥青使用年份较长,路面已出现多处不同程度网裂破损情况,外加滨海中路临近海岸线,水汽较多,易通过道路网裂缝隙渗透至道路基层,形成更加严重的道路病害问题。本次道路罩面改造:一是提升滨海中路作为烟台滨海景观大道整体形象,改善以往道路“裂纹遍地”现象;二是一并处理道路病害问题,加固路基,防止“小病不治成大病”。

记者在现场见到了忙碌多天的滨海路项目经理林浦,他正忙着打电话协调沥青运输车辆进场。从9月28日接到任务后,林浦重新安排施工计划,将施工人员分为白班夜班,机械设备更是进入连轴转模式,争取尽可能地把时间往前赶。得益于前期滨海路东西两端同步施工,已经比预计完工日期快了许多,但最后的改造路段周边小区多,车流量较大,白天不仅要保障施工,还要时刻关注周边交通情况,到了晚上车流量减少,才能稍微放松加紧追赶进度。

昨晚是最后的沥青摊铺阶段,两台沥青摊铺机前方开路,随后压路机将松散的沥青碾成结实的路面,望着即将到头的路面,林浦黝黑疲惫的脸上露出笑容,他说:“今年道路罩面工程中,滨海中路是最特殊的一条,不仅改造长度最长,投入人力设备最多,作为烟台最主要的沿海景观大道,许多市民游客都喜欢来周边玩。最近我们拼命追赶进度,就是为了节日期间让游客们走过最平整舒适的滨海路,回想起烟台,就想起这一路的沿海美景。”

连续奋战三昼夜,让原计划10月15日通车的滨海中路抢在国庆节前完工,工期完成时间提前半个月,现场人员设备白加黑连轴转,赶工赶时不降质,为烟台海滨打造高质量沿海景观道路。

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李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高新区组织开展海上渔业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烟台高新区组织开展海上渔业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9月29日,由烟台高新区海上安全生产指挥部办公室牵头,区应急管理局、卫生健康管理办公室、牟平海事处及民间救助队伍等20余人共同参与的海...[详细]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22-09-30
莱阳卫校召开省职教改革项目结题鉴定会

莱阳卫校召开省职教改革项目结题鉴定会

近日,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召开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鉴定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详细]
胶东在线 2022-09-30
最后一轮烟台家电惠民消费券明日10时开抢

最后一轮烟台家电惠民消费券明日10时开抢

第四轮家电惠民消费券将于10月1日10时开抢,本轮消费券采取日放日结模式,当日有效,抢完为止。[详细]
大小新闻 2022-09-30
招远市“多评合一”“区域评估”助力项目落实

招远市“多评合一”“区域评估”助力项目落实

为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加快全市营商环境建设,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行“区域评估”模式,由政府买单,...[详细]
大小新闻 2022-09-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