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机场边检全力保障“乙类乙管”后首个国际客运航班复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19 15:4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9日讯 3月19日11点50分,由烟台飞往仁川的7C8702航班顺利起飞,烟台国际机场迎来了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复航的首个国际客运航班。

 “您好,请出示您的出入境证件。”3月19日11时37分,随着7C8702次航班最后一名旅客办理完出境边防检查手续,烟台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民警张津玮完成了这个航班的查验工作。

在接到济州航空公司复航保障申请函后,该站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科学制定勤务保障方案,组织召开专项勤务部署会,加强航班重点查验事项培训,同时,组织专人对航空公司开展便企举措宣讲,协调航司落实出入境旅客信息提前报送机制,全面做好复航各项勤务准备工作。

该站通过对航司预申报分析发现,发现此次航班中国旅客占90.4%,为保证中国公民通关时间不超30分钟这一要求,航班当天,该站开足中国公民通道,并为老幼病残孕等特殊旅客开设特别通道,满足各类旅客提供通关便利。

勤务过程中,该站执勤民警严格按照岗位分工和验放流程,细致查验、规范处置,为旅客顺利通关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服务,全力确保口岸出入境秩序安全顺畅。

“从下机到边检通关,一路顺畅,速度很快!体验很好!赞!”乘坐7C8701次入境航班返回烟台的张先生愉快的说道。在烟台国际机场边检出境查验大厅入口处,边检民警引导旅客有序进场,查验通道内边检民警快速核查办理旅客出境通关手续,整个执勤现场秩序井然,通关平稳顺畅。

该站边防检查处处长盛伟表示:“烟台机场边检站将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能’的工作要求,积极稳妥应对出入境流量快速恢复的挑战,为服务烟台自由贸易建设贡献边检智慧和力量。”

此次国际客运航班的复航,标志着烟台机场国际航班复航工作的正式开始,拓宽了烟台连接世界的通道,有力推动了烟台外贸、境外旅游、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发展,为进一步巩固烟台机场的门户枢纽地位,加强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集聚强劲动能。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通讯员 王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