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小区交房六年 仍是临水临电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张润泽

2023-10-12 23:15: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2日讯 新开盘楼房建设时,有可能使用的临水临电,但是小区入住之后,为了更安全、更稳定的用水用电,开发商都应改为正式水电。但是烟台市牟平区中冶沁海云墅小区,业主收房入住都已经6年了,居然还在一直用临水临电,不仅时常断电,更是有安全隐患。

家住烟台市牟平区中冶沁海云墅小区B1地块的王女士向记者反映,小区从交房入住到现在已经6年多,经常出现停电的情况,最近的一次在十月初,停了16个小时左右。

烟台市牟平区中冶沁海云墅小区居民王女士说:“我们是4日早晨7点多断的电,也没有提前通知,就突然断电了。家里所有电器就突然断了,影响最大的就是我们这个冰箱,冰箱里面冻了好多海产品。

小区时常断电,给很多业主带来了经济损失。

烟台市牟平区中冶沁海云墅小区居民唐先生说:“这个电说停就停,我这个控制面板今年春天就是因为突然停电烧坏了,我花了500多才修好了。”

据居民们反映,这些损失还是其次的,他们最担心的,是停电所带来的安全隐患问题。

烟台市牟平区中冶沁海云墅小区居民王女士说:“我们有业主带着孩子被困在电梯里面,应急按钮按了也没有用,后来打了应急电话,但是应急电话上的员工早就离职了。困了一个多小时才出来,孩子都吓坏了。

据业主们介绍,之所以经常停电,是因为小区使用的是临时用电,稳定性很差,有时是跳闸,有时候是电线问题。

烟台中冶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有一段电缆,可能其他单位施工的时候给挖破了,有点漏电,把那个电缆重新给截去,我们又买了新电缆装上,以后不会再有问题了。”

烟台市牟平区中冶沁海云墅小区居民王女士说:“临水临电的问题到底什么时候能解决?”

烟台中冶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临水临电的问题不是一天半天能解决得了的。这个短时间之内我也回答不了你,我现在跟住建局,供电局都在协调。”

小区入住六年多,为何临水临电的问题一直没有解决?面对业主们的诉求,开发商会如何解决?

据王女士介绍,相较于停电,停水的次数比较少,但是曾经也有过。为了解决临时水的问题,记者和业主来到了牟平区供水总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冶沁海云墅的用水是采用的物业代管的形式,不能算临时水,只是供水公司负责管理小区总表和收费,物业控制、管理小区内业主的水电设施和收费,目前很多小区都是采用的这种形式。

烟台市牟平区供水总公司工作人员说:“有个总表,我们就收那个总表的,跑了多少立方米水。”

小区的临时电又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至今没有通上正式电路?带着疑问,记者和业主来到了牟平区宁海供电营业厅。据工作人员介绍,王女士所在的地块,开发商与供电公司签署了配套费合同,根据配套费合同,开发商交齐费用后就可以转为正式电。

烟台市牟平区宁海供电营业厅工作人员说:“现在所有的变压器、低压柜这些都已经就位了,等着开发商把钱都准备好了,具备交的条件了之后,供电公司组织人验收,验收完之后,有问题整改,整改完之后就可以移交供电公司,就是正式电了。

烟台市牟平区中冶沁海云墅小区居民周女士说:“就是地产把钱交上去之后我们就可以供电了?”

烟台市牟平区宁海供电营业厅工作人员说:“对,昨天我查了,还差一百三十来万。”

临时用电到底什么时候能够解决?面对业主们的质疑,开发商答应会在几天后给出业主答复。几天后,记者跟随业主来到开发商办公室。

烟台中冶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在2024年5月份,B1地块送电,8月份B5、B6地块送电,10月份A2东区和12月份A6地块,我们是按照这个计划。”

业主们认为,现在距离五月还有半年的时间,他们担心期间的用电问题。

烟台市牟平区中冶沁海云墅小区居民唐先生说:“一开始他们承诺,明年五月一之前给解决正式电的问题,结果我们业主一再要求,最后地产领导承诺,尽可能在今年十一月十五日之前解决,还有可能更快。”

编后:王女士反映的问题算是有了一个解决方案,并且开发商也给出了解决的时间。在房屋交付以前一定要验收房子的结构、质量、水电等,而购房者一旦领了房子钥匙,在法律上意味着交房,如果不符合购房合同的规定,拒领钥匙,购房者有权拒绝接房。

[责任编辑:张润泽 户延明 杨本敬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第二十一届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将于10月20日在烟台举办

第二十一届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将于10月20日在烟台举办

10月12日,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二十一届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烟台市会展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姜英松,北京创...[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2
烟台车务段11日起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烟台车务段11日起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记者昨日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烟台车务段获悉,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国铁济南局精准配置运力资源,...[详细]
水母网 2023-10-12
烟台高新区便民服务“赶大集” 实事办到心坎上

烟台高新区便民服务“赶大集” 实事办到心坎上

“小社区”连着“大民生”,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今年以来,烟台高新区马山街道持续深化“美好高新·幸福家园”...[详细]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23-10-11
烟台高新区:创新美德信用新模式 开展秋收助农活动

烟台高新区:创新美德信用新模式 开展秋收助农活动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又是一年丰收季,村里田间地头一派繁忙,处处都是秋收的身影。近日,为帮助困难群众抢收劳动果实,烟台高新区马山街道...[详细]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23-10-11
烟台:共享绿地成为家门口的“打卡地”

烟台:共享绿地成为家门口的“打卡地”

近年来,市民对城市公园绿地的功能提出了新需求,如何让公园由“可观”转变为“可玩”?烟台市适时开展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拆除传统公园...[详细]
大小新闻 2023-10-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