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今年实现“一部手机游烟台”组建旅游大数据中心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18-03-28 09:16:03

今年实现“一部手机游烟台”

力争全年接待游客突破8000万人次,旅游消费总额突破1000亿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烟台将围绕“创建国际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建设文旅名城”两项目标,实施“向海、融合、提质”三大战略,力争全年接待游客突破8000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总额突破1000亿元。

擦亮度假区金字招牌

过去一年,烟台旅游产业稳步提升,全年接待海内外游客7157.35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总额961.45亿元。

坚持转型升级,今年烟台将聚焦新旧动能转换,落实《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实施《烟台全域旅游总体规划》《昆嵛山至长岛滨海一线文化旅游专项规划》,做好《烟台市“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执行的中期评估。加快全域创建步伐,对标先进抓创新,定准方向抓落实,率先创出全域旅游发展“烟台路径”。

旅游载体由点带面,呈现出全域繁荣的景象。烟台制定出台《进一步推进旅游度假区发展的指导意见》,推动开发休闲、娱乐、康养等项目,加快度假酒店、文化主题酒店、精品民宿、景观绿道等设施建设。支持蓬莱度假区厚植文化元素,实现品质发展;海阳度假区创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突出融合发展;长岛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彰显绿色发展;其他省级度假区,打造特色鲜明的核心区域,擦亮度假区“金字招牌”。

打造滨海黄金旅游线

吸引力强的旅游产品,永远是旅游产业的核心。今年,烟台将深挖“海上丝路”文化、“海岸+海岛”资源,深入推动旅游向海纵深发展。

“‘一岛一带’的打造是烟台旅游发展的重中之重。”旅发委主任张祖玲在会上介绍,今年烟台将高起点打造长岛生态旅游度假岛,加大旅游项目扶持力度,突破发展低空飞行旅游,提升海上游品质,加快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高标准规划建设滨海一线“仙境海岸”核心文旅带,高品质开发“岸上、岛上、海上”深度游、观光游,统筹推进养马岛、崆峒岛、芝罘岛等开发利用,推动烟台港邮轮港和太平湾游艇码头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引入高端主题游船,打造昆嵛山至长岛滨海黄金旅游线。

以项目为媒介,烟台制定《2018年度烟台市旅游项目建设推进意见》,年内完成总投资180元。重点培育崆峒岛旅游开发、莱阳白垩纪国家公园等在谈项目,持续跟进丁字湾恒大海上新城等签约项目,有力推动10个总投资2010亿元的新项目开工,积极推进77个总投资2424亿元的在建项目,确保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组建旅游大数据中心

“旅游行业影响力大、关注度高,所以我们要聚焦旅游要素提质,在优质旅游环境大早上取得新进展。”在会上,张祖玲表示,今年烟台将扩大高质量、个性化旅游精品供给,推进旅游要素升级。

据了解,今年烟台制定实施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旅游商品、旅游人才、服务设施、旅游厕所七个“三年行动计划”,实现产业由数量扩张向高质量发展目标。年内,创建3A级以上旅游景区3家,4星级以上饭店2家,省文化主题饭店2家,4A级以上旅行社3家。开展旅游人才培训5000人次。打造烟台礼物系列旅游商品,举办文化旅游商品评选活动,推动4A级以上景区建设5家高档次旅游购物店。

在公共服务方面,打造一站式体系,组建旅游大数据中心,线上实现“一部手机游烟台”,线下在中心城区新建5处旅游咨询集散中心,建立功能完善的公共服务设施,实现旅游资源集中呈现,为游客出行提供智慧化服务。深入推动“厕所革命”,建立旅游厕所电子地图,争取新改扩建厕所170座,年内至少30%的4A级旅游景区建成第三卫生间。

持续优化旅游环境。推进建立“1+3+N”旅游综合监管体制,建立市县两级旅游执法联动机制,组建旅游法律专家团,推动地方法出台。深化全域旅游六大监督举措,实施“鹰眼计划”和“利剑行动”,依法严厉整治旅游市场秩序。(YMG记者 郭超 通讯员 黄艳玲)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莱山2018年投资5千多万 整治东风河、逛荡河等河流

为彻底解决水环境污染,消除劣五类水质,今年,莱山区委、区政府再投资5000多万元,对东风河、东都河和逛荡河等进行综合整治。从去年8月起...[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28

清明三天烟台继续执行禁烧令 低碳祭祀已成常态

清明祭祀是中国人每年最重要的祭祀祖先的日子。今年清明节在4月5、6、7日三天放假,记者昨日从芝罘区殡仪馆获悉,今年清明节三天假期,烟台...[详细]
YMG 2018-03-28

烟台莱山“一线工作法”促项目开工 提速激活发展动能

莱山区将项目分包情况向社会公开,用“一线工作法”促项目开工———。提速项目建设激活发展动能。[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开发区滨海路“十一”前通车 串起主城区开发区蓬莱

开发区新建滨海路“十一”前通车。目前,已完成路基土石方140万方,大宇造船厂大桥桩基成孔2根,其它3座中桥完成灌注桩47根,疏港大道8.3公...[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去年人均可支配收入32299元 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

去年人均可支配收入32299元。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农民收入增幅回升明显。[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国金商业广场全面开工 毅德物联网招商中心投入使用

南部新城再添商业综合功能新区。昨日记者获悉,位于芝罘区黄务街道的国金商业广场项目现已全面开工,规划建设23.4万平方米的大型商贸综合体...[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治理工程扬尘污染 治尘“不给力”将全市通报

扬尘治理方案列入招投标文件作为技术标评审内容建设工程现场要严格落实“所有裸露渣土一律覆盖,所有运输道路一律硬化,所有不达标工地一律...[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27

烟台市港航公安局揭牌 列入地方公安机关建制序列

烟台市港航公安局揭牌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正式列入地方公安机关建制序列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27

向优质精品转型!2018年烟台力争纳客超8000万人

27日,烟台旅游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7年,全市接待海内外游客7157.35万人次、增长9.95%,实现旅游消费总额961.45亿元、增长...[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27
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 正式列入地方公安机关建制序列

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 正式列入地方公安机关建制序列

3月27日上午,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18-03-27
大病保险支付限额增至40万 一年度最高可报62万

大病保险支付限额增至40万 一年度最高可报62万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18年度居民大病保险(老百姓称之为“二次报销”)年最高支付限额再提高10万元增加至40万元。这意味着,加上居民基本医...[详细]
YMG 2018-03-27
2017年国务院大督查奖励名单出炉 龙口市上榜

2017年国务院大督查奖励名单出炉 龙口市上榜

3月23日,国土资源部网站发布《2017年国务院大督查奖励名单》,其中,山东省有诸城市、沂源县、肥城市、龙口市、五莲县5个市上榜名单。[详细]
胶东在线综合 2018-03-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