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财政安排千万资金支持烟台果蔬及葡酒业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18-06-11 08:14:06

省财政千万资金支持烟台果蔬及葡酒业

重点支持葡萄酒、水果蔬菜汁饮料等5大重点领域

水母网6月11日讯(YMG记者 孙长波)近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山东省财政安排专项资金1000万元,用于支持烟台果蔬加工及葡萄酒产业集群发展。

项目必须符合7+N产业支持范围

5日,市财政局与市经信委联合印发了《烟台市果蔬加工及葡萄酒产业集群转型升级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暂行办法》。“果蔬加工及葡萄酒产业集群转型升级示范工作专项资金”(以下简称“果蔬加工及葡萄酒产业集群发展专项资金”),是指由省级财政、经信预算安排的,用于推动2018-2020年烟台果蔬加工及葡萄酒产业集群快速发展,落实《烟台市果蔬加工及葡萄酒产业集群转型升级实施方案》的专项资金1000万元。果蔬加工及葡萄酒产业集群发展专项资金重点支持葡萄酒、水果蔬菜汁饮料、水果蔬菜休闲食品、水果蔬菜衍生食品、鲜食水果蔬菜等5大重点领域,主要用于支持产业集群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与运营、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研发、技术改造、龙头企业品牌培育与发展等。

据了解,申请果蔬加工及葡萄酒产业集群发展专项资金的项目必须符合相对应的国家产业政策鼓励类、允许类和烟台市制造业强市确定的7+N产业支持范围。项目各项手续齐全,且在有效期内,必须是在申报年度内发生投资或建设完成的项目。

在烟台市区域内依法登记注册二年以上,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并已取得开展相关业务的资质。企业正常经营,财务状况正常,会计基础良好,会计核算规范。近五年来无严重失信、失范及违法违规行为,未拖欠应缴还财政性资金。企业在申报项目时,应当出具知悉《烟台市市级财政专项资金信用负面清单管理办法》(烟财预〔2017〕26号)所规定“信用负面清单制度”内容,并自愿承担相关责任的承诺书。

列入国家品牌培育示范的企业一次性奖励50万元

支持重点企业开展新一轮技术改造。对重点领域生产性设备投入300(含)万元以上的单个技术改造项目,按照设备投资额5%予以补助,单个项目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150万元。

支持重点企业开展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对在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实现重大突破,具有国内领先和国际先进水平、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市场前景好、能迅速实现产业化的优秀技术创新项目给予奖励,每个项目给予不高于50万的奖励。

支持公共服务平台及创新载体建设。对县市区、企业创建果蔬加工及葡萄酒产业公共服务平台,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共建研究院、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创新载体,为烟台果蔬加工及葡萄酒产业集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经财政、科技、经信等部门审核认定的公共服务平台和创新载体,给予一次性50万元奖励。

支持龙头企业品牌培育。对加强品牌培育,积极在央视等高端媒体开展品牌宣传,主导产品国内外市场占有率高,并列入国家品牌培育示范、山东百年品牌企业培育工程的企业一次性奖励50万元。

[责任编辑:杨凡、张晨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荣获全国“守信激励创新奖”以“诚”兴城

烟台荣获全国“守信激励创新奖”以“诚”兴城

“信用烟台”,以“诚”兴城。昨日,从福州举办的2018年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上传来好消息,烟台荣获“守信激励创新奖”,这是我市继20...[详细]
水母网 2018-06-11

冷暖空气频繁交锋 烟台今天有阵雨最高气温21℃

近期冷暖空气频繁交锋,港城阴雨天气较多,昨天白天到夜间,烟台部分地区降下阵雨或雷雨。今天太阳继续“躲猫猫”,烟台天气阴,有阵雨或雷...[详细]
水母网 2018-06-11

烟台将建“4带20群”海洋牧场区 打造特色休闲渔业

今年烟台“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王志政提交“加快推进深远海海洋牧场建设,着力打造新型海洋牧场研发中心”的提案,建议烟台加快海洋牧场...[详细]
水母网 2018-06-11

烟台实行工伤医疗费用联网结算 六种情形不适用该政策

烟台实行工伤医疗费用联网结算。巴磊)记者昨日从社保中心获悉,烟台印发《烟台市工伤医疗费用联网结算及工伤保险待遇社会化发放经办业务流...[详细]
水母网 2018-06-11

烟台打造先进制造业质量名城 品牌创建成效显著

培育180个山东名牌产品、6个省长质量奖,创建7个省优质产品生产基地。烟台打造先进制造业质量名城。[详细]
水母网 2018-06-11

周知丨今晚8点,山东全省交警查酒驾和这些重点违法

来自山东省公安厅交管局的紧急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18-06-08

改革开放40周年 烟台对外开放格局进一步优化

烟台,作为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不仅是中国经济实力前20强城市,也是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和发展活力的新兴经济强市。前段时间,由杰瑞环保集...[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6-08

烟台市质监局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胶东在线6月8日讯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烟台市质监系统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民特...[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6-08

烟台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 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烟台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关于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部署,狠抓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政策支撑和宣传培训三个关键点,着力推动全市高新技术产...[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6-08
烟台完成芝罘湾、丁字湾等海岸带综合地质调查

烟台完成芝罘湾、丁字湾等海岸带综合地质调查

走向海洋,经略海洋,海洋地质调查先行。记者从驻地烟台的山东省海洋地质勘查院了解到,由该院承担的“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重点规划区1:5万...[详细]
水母网 2018-06-08
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烟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认真履行党要管党重大政治责任,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详细]
水母网 2018-06-08
烟台从严治党 激发干事创业新动能

烟台从严治党 激发干事创业新动能

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详细]
烟台日报 2018-06-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