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河南救援 怎少得了烟台人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1-07-30 10:14:07

连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各地纷纷向河南伸出援手。

这其中怎能少得了我们烟台人的身影!

国网烟台供电公司

7月21日9点,烟台供电公司安排6名保电人员及一辆1800千瓦中压发电车奔赴河南省郑州市。22日11点,接到省公司及河南公司保电要求后,车辆赶赴郑州市人民医院脑科医院现场,该医院受大雨影响已全部停电,由医院自备柴油应急发电,仅能满足医院最基本的照明需求,22日下午5时50分,经过紧张的连接调试工作,烟台公司中压发电车成功接入医院配电室,紧急为医院开展应急电源保障工作。在中压发电车支持下,目前医院恢复正常满负荷运行。

烟台供电

烟台供电

莱山区爱之源公益服务中心

7月23日凌晨,莱山区爱之源公益服务中心党支部筹集了水、方便面、雨衣、雨鞋、手电筒等价值30万元的物资驰援河南,考虑到当地很多超市被淹,特意准备了70余箱卫生巾为女性应急。目前,救援物资已顺利运抵河南。

莱山区爱之源公益服务中心

莱山区爱之源公益服务中心

牟平“搭把手”公益救援队

7月23日上午,在大窑街道尹宋周村,牟平区“搭把手”公益救援队的志愿者正在将筹集到的矿泉水、方便面、婴儿乐饼干、八宝粥、火腿肠、口罩、救生衣等价值6万元的20多吨爱心物资进行装车。目前,物资已顺利运抵河南省辉县市。

搭把手救援队(1)

搭把手救援队

搭把手救援队(2)

搭把手救援队

烟台先锋救援队

7月23日上午,烟台先锋公益救援队一行9人顺利抵达河南省新乡市,将200箱方便面、100箱矿泉水、49箱面包和部分应急设备等救灾物资送到了群众的手中。23日晚,第二批队员到达河南,刻不容缓,整理救援装备,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参与转移受灾群众。

先锋救援队(1)

先锋救援队

先锋救援队(2)

先锋救援队

先锋救援队(3)

先锋救援队

烟台昆嵛山正能量应急救援队

7月22日中午,烟台正能量应急救援队迅速召集群管理召开会议,组织开展募捐活动,联系爱心车辆,联系饮用水经销商,各界参与募捐爱心人士达70余人,爱心赞助物资50箱生活饮用水。23日开始组织队员到指定地点装车,从养马岛收费站进入高速,历经1000多公里的路程,13小时车程,连夜赶赴灾区,与当地政府部门对接。卸完物资后,协助当地政府、交警,转移灾区人民数百人。

正能量救援队(1)

正能量救援队

正能量救援队(2)

正能量救援队

山东电力(蓬莱)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

7月22日,国网烟台市蓬莱区供电公司迅速集结2名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抽调一辆低压发电车,增援河南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山东电力(蓬莱)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1)

山东电力(蓬莱)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

山东电力(蓬莱)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2)

山东电力(蓬莱)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

蓬莱民兵救援队

7月22日晚,蓬莱民兵救援队18名队员组成救援小组赶赴河南郑州参与救援。救援队准备了2个橡皮艇、5套绳索装备、1个发电机、2个担架、若干救生衣等水域救援装备,应急药品、酒精、绷带、止血包等医疗装备。7月23日7点左右,蓬莱民兵救援队到达郑州,在郑东新区受灾最严重的地方救援被困群众,并给被困群众发放食物和水等物资。

蓬莱民兵救援队

蓬莱民兵救援队

莱阳迷彩基地老兵救援队

23日,莱阳迷彩基地老兵救援队5名志愿者连夜奔赴河南新乡,24日清晨抵达后,立即驾驶皮艇开展救援。

莱阳迷彩基地老兵救援队

莱阳迷彩基地老兵救援队

栖霞天心公益助老服务队

22日,栖霞市天心公益助老服务队的队员们募捐了矿泉水、方便面、八宝粥、消毒液等价值4万余元的物资。目前,爱心物资已经顺利运抵郑州市中牟县。

栖霞天心公益助老服务队

栖霞天心公益助老服务队

龙口蛟龙公益应急救援队

7月20日,龙口蛟龙公益应急救援队于半夜12点做出决定驰援河南,2小时召集、2小时集结准备,7月21日凌晨四点,龙口蛟龙公益应急救援队13名队员向受灾严重的郑州赶去。此次救援,救援队共准备了3辆救援车、2个冲锋舟、1台发电机、救生衣等救援物资设备。第一梯队21日出发前往郑州后,龙口市民便时刻牵挂着前方的情况,当得知救援队员和受灾群众急需饮用水和食物的情况后,纷纷捐款捐物紧急驰援河南。短短一天时间,就筹集到矿泉水1000箱、火腿肠600箱、卫生巾77箱、消毒湿巾45箱以及方便面、手电筒、水鞋、电池、蜡烛等救援物资。

龙口蛟龙公益应急救援队(1)

龙口蛟龙公益应急救援队

龙口蛟龙公益应急救援队(2)

龙口蛟龙公益应急救援队

招远市公益志愿者联合会

7月23日上午10点,烟台社会组织联合救援队、招远市公益志愿者联合会立即行动,募集矿泉水364包、方便面330箱、消毒液6箱、消杀弥雾机1台,物资总价值接近3万元,7月23日下午1点启程发往河南,于24日凌晨顺利抵达。据了解,第二批募集的物资正在装车中,装车完毕后即刻奔赴河南!

招远市公益志愿者联合会

招远市公益志愿者联合会

莱州市蓝天救援队

7月24日,莱州市蓝天救援队一行15人,携带矿泉水、方便面等4车救援物资向河南灾区出发。途中遇到莱州市民自发组织的救援队,两支队伍汇合后,共同奔赴河南鹤壁。

莱州市蓝天救援队

莱州市蓝天救援队

莱州市土山镇、柞村镇

7月22日晚,莱州市土山镇杨家村村委委员、民兵连长、入党积极分子杨福赓带领两名志愿者连夜出发,满载着价值5万元的救灾物资奔赴灾区一线。

莱州市柞村全镇人民捐款捐物支持河南抗洪救灾、帮助受灾群度过难关。目前第一批援助物资包括矿泉水1565箱、方便面204箱、药品及医疗物资30箱、84消毒液11桶已运往河南。第二批抗灾物资正在紧张筹备中。

莱州市土山镇、柞村镇(1)

莱州市土山镇、柞村镇

莱州市土山镇、柞村镇(2)

莱州市土山镇、柞村镇

莱州市土山镇、柞村镇(3)

莱州市土山镇、柞村镇

莱州市夏邱镇富泽种植专业合作社

莱州市夏邱镇富泽种植专业合作社携手莱州搭把手义务救援队驰援河南。其中,富泽合作社捐助土豆、冬瓜等新鲜蔬菜2000余斤,价值3000余元;另有社会各界捐助方便面400箱、矿泉水、饮料200箱及其他生活物资若干,总价值5万余元。

莱州市夏邱镇富泽种植专业合作社

莱州市夏邱镇富泽种植专业合作社

烟台开发区天翼公益组织

河南水灾牵动着烟台开发区群众的心,烟台开发区天翼公益组织捐赠饮用水1.2万瓶、方便面2000箱、火腿肠200多箱、应急充电宝100个。目前,救援物资已运抵河南。

烟台开发区天翼公益组织(1)

烟台开发区天翼公益组织

智汇高新九一九公益救援大队

7月22日晚,烟台“智汇高新”九一九公益救援队筹集三万余元爱心物资及善款发往河南,经过十几个小时跋涉,于23日上午抵达河南省新乡市,为受灾群众送去11吨饮用水及方便食品。

九一九救援队(1)

九一九救援队

九一九救援队(2)

九一九救援队

(记者:栾芸 娄凯)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到2023年,烟台创新药械申报数量将累计超过20个

29日,2021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开幕。会议期间,烟台正式发布《促进全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下一步,烟台将以建设“1...[详细]
水母网 2021-07-30

郑德雁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7月29日下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烟台疫情防控工...[详细]
齐鲁网 2021-07-30

获6000万重奖,仨院士点赞!荣昌生物闪耀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

7月29日上午,2021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盛大启幕。会上,烟台市兑现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奖励,为荣昌生物发放6000万元创新发展扶持资金,荣...[详细]
烟台日报 2021-07-30

烟台向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发出倡议 “十带头”笃行抓落实

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政研室(改革办)向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发出《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力行“十带头”笃行抓落实倡议书》,动员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详细]
水母网 2021-07-29

烟台大数据部门“用数”助力疫苗“精准”接种

疫苗接种工作能否真正得到全面普及、摸清底子、精准接种是关键。烟台市大数据局以开展“大数据创新应用突破行动”为契机,在全市范围内运用...[详细]
水母网 2021-07-29

国际大会赋能烟台医药高质量发展

7月28日,2021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的战略协议签约仪式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烟台市政府与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详细]
水母网 2021-07-29
防汛应急抢险演练

防汛应急抢险演练

[详细]
水母网 2021-07-28

烟台市政府召开第89次常务会议

7月27日上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研究了全市防汛防台风工作。强调,当...[详细]
水母网 2021-07-28

烟台入选中国开放数林标杆城市 位列全国第七

记者从市大数据局获悉, “2021上半年中国地方政府数据开放评估报告”正式发布,烟台入选中国开放数林标杆城市(含直辖市、副省级以上城市...[详细]
水母网 2021-07-28
千里驰援 “豫”你同在

千里驰援 “豫”你同在

千里驰援 “豫”你同在[详细]
水母网 2021-07-26

实现项目落地70余个 芝罘区打造医药健康产业“新支柱”

实现项目落地70余个,引进产业高端人才7人,医药健康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增至366亿元……来自芝罘区市场监管局的数据显示,近三年来,医药健康...[详细]
水母网 2021-07-26

烟台首创!共享电单车配备安全头盔 高新区试点

日前,烟台市交警支队第五大队、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某平台举行高新区“佩戴头盔 安全骑行”启动仪式。给共享电单车骑行人员配备头盔...[详细]
水母网 2021-07-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