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奔跑!风雨无阻向未来!为烟台发展苦干实干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21-08-26 09:41:08

敢蹚别人没走过的路,才能收获别样风景;敢拓前人没垦过的荒,才能开辟新的空间。

7月30日至31日、8月23日下午至8月24日,烟台市委、市政府分两个阶段召开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观摩暨作风建设推进会议,吹响了攻坚三季度、决胜下半年的集结号。

如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如何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如何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河入峡谷、风过隘口,尤须用非常之力,行非常之举,尽非常之责,披荆斩棘,闯关夺隘。

“正视问题,力戒‘说的多做的少、思路多行动少、理由多成事少’,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

“制定重点经济指标分工负责方案,条块结合精准精细抓经济,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鼓足干劲激情干、瞄准一流笃定干、虚怀若谷学中干、打破常规创新干、领导带头示范干,齐心协力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

紧起来、快起来、跑起来,深入贯彻落实市委“1+233”工作体系,为烟台发展苦干实干!为烟台未来和荣誉而战!这是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发出的大抓落实、实干快干最强音。

让我们奔跑起来,以风雨无阻的奋斗之姿,赢得属于一座城市的美好未来。

担当作为,用心用力抓产业培育

县域兴,则全市兴。

8月24日晚,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观摩暨作风建设推进会议结束后,烟台高新区随即召开经济运行调度暨作风建设推进会,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会议给我们敲响警钟,也指明了下步工作方向。全区上下要正视问题,力戒‘说的多做的少、思路多行动少、理由多成事少’,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以良好的‘精气神’推动高新区实现更好更快发展。”烟台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刘森说。

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关键是大抓落实、实干快干。刘森表示,高新区将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扩大有效投资。聚力培育主导产业和龙头企业,做大生物医药产业,做强航空航天产业,做优新一代数字和信息技术产业,加快形成龙头企业做品牌、中小企业做配套的产业发展格局。

全力打造全市高水平开放新高地!“这次会议是烟台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吹响了高质量发展冲锋号,奏响了作风建设最强音。”烟台保税港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王克文表示,综保区将坚决贯彻会议精神,按照“五个必须”要求,带着慢不得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和压力感,坚持不懈转作风,全力以赴强执行。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不足,深入开展“争政策 引项目 兴业态 快见效”决战三季度活动,提前谋划实施“拉长板 锻新板 补短板”决胜全年度攻坚活动,做大做强加工制造、物流分拨两大主导优势产业,培育壮大跨境电商、“欧亚班列进保税”、铜精矿混配、进境食用水生动物、保税维修、研发租赁等新兴业态,补足研发中心进保税、文化产品进保税等短板,坚定不移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的各项任务,奋力实现争先进位目标,努力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懿荣中学新学期将投入使用,延锋汽车智能座舱一期11月底前完工……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狠抓产业培育。南部夹河新城、北部智造芯城“双城驱动”战略宛如强劲的动力引擎,正在带动着福山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我们将围绕市委构建‘1+233’工作体系的决策部署,抢抓‘两带提升’‘五城驱动’、规划快速路环线、在福山布局新能源汽车基地等一系列重大机遇,瞄准目标、快干实干,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福山区委书记祁小青说,福山区将把28平方公里的夹河新城作为沿河发展的主阵地、城市南拓的新城区,按照“高水平规划引领+基础设施先行+公共配套同步+产城融合发展”的思路,以高水平规划引领打造城市典范。

全力培育产业集群、提升园区层次、推进产城融合、抓实“双招双引”,更好地吸引年轻人才、聚集创新团队、增添城市活力。芝罘区将发挥引领作用,实现“全面突破芝罘”战略目标,集中力量突破“双招双引”,围绕现代金融商贸、信息技术及智能制造、文化旅游等主导产业,建立由分管区级领导挂帅“链长制”,逐个产业绘制产业链图谱,详细列出上、中、下游配套企业清单,上门走访、精准对接、招大引强。同时,实施“芝罘英才”计划,大力招引“中科系”“高校系”“国际系”等高端人才,力争三年内引进培育硕士以上人才1500名,“双百计划”等市级以上人才100名。以经济指标高位增长、运行质量全面提升,加快建设实力强劲、名副其实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强区。

海阳市紧盯项目建设这张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加快东方航天港、核能供热、海上风电、莱荣高铁等重点项目工程建设步伐,快速隆起航空航天产业、绿色能源产业、对外开放新高地,奋力撑起烟台南部经济增长极。

莱山区、昆嵛山保护区、长岛综试区、招远市等区市,将立足当地自然禀赋和产业特点,“抓紧”实施、“抓紧”落地、“抓紧”见效,加快形成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不断积聚新动能、蓄势新变化。

攻坚克难,精准精细抓经济运行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离不开精准精细抓经济运行。

市直各部门表示将立足自身职能,进一步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攻坚克难,聚焦各自领域的重要指标、重点项目、重要工作,专心致志、深入研究,下足“绣花”功夫,做到精准精细。

市委副秘书长、市发展改革委主任王松杰表示,市发改委将制定重点经济指标分工负责方案,条块结合精准精细抓经济,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力争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全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确保省级、市级重点建设类项目分别完成投资600亿元、1500亿元,“四新”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33%左右。

坚定不移推进制造业强市建设,通过建设制造业强市、吸引年轻人才、聚集创新团队,增添城市活力。市工信局局长林阳表示,市工信局将深入推进制造业强市建设,实施“9+N”产业集聚培育工程,推动2021年9个重点产业产值突破7100亿元。进一步壮大规上工业企业群体,推动小微工业企业上规升级,加快培育高成长创新型企业方阵,推动2021年全市省级及以上高成长创新型企业数量达到200家以上。

围绕重点产业集群,抓紧编制“双招双引”工作方案,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园区招商、网上招商、平台招商,集中引进一批新项目,以项目增量支撑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对此,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新姿表示,目前全市商务部门正在推进招商强基、招大引强、结构优化、产业招商等“十大”招商引资攻坚战,力争下半年落地优质项目500个,引进“三类五百强”投资项目80个,总投资过10亿元项目160个以上。

数字经济激发传统产业变革。“会议对建设数字强市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这使我们备感振奋、深受鼓舞。” 市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毕秋军说,市大数据局将全面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数字经济竞争力,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同实体经济、社会治理、民生服务深度融合,努力打造全省数字产业化发展引领区、产业数字化发展示范区。

以科技创新促转型升级,致力打造创新之城、科技之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军表示,市科技局将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催生新动能,布局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加快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中科环渤海(烟台)药物高等研究院建设,组建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烟台)、亚欧先进海洋产业技术研究院。聚焦“9+N”制造业构建平台体系,建设省级新型研发机构超过30家。实施企业平台提质培优,确保规上企业研发机构比例达到20%。

8月25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观摩暨作风建设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下步,将紧紧围绕“1+233”工作体系,以作风建设为切入点,全面打好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围绕党建引领,加强干部政治能力、执行能力建设,大力实施四个明白、五种担当、六个不让“四五六”工作法,引导干部争当能冲敢拼的“小老虎”,遵规守纪的“真模范”,打造真转作风务实干、真正担当主动干、真心服务用心干、真提能力创新干、真讲纪律廉洁干的“铁军”队伍。

经济建设主战场推进到哪里,工会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目前出台了《关于在振兴县(区)域经济三年行动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的实施意见》,各级工会将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做到一业一策、一企一策,精准摸清企业、产业和园区发展诉求,有针对性地做好服务,真正闯出一条工会服务县(区)域经济发展的新路。”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亚林表示。

实干快干,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实干才能出实绩,担当才能成就事业。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坚决扛起“打头阵、当先锋、上层次”重任,鼓足干劲激情干、瞄准一流笃定干、虚怀若谷学中干、打破常规创新干、领导带头示范干,大抓落实、实干快干,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针对会议提出的创业生态,烟台业达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建学说,将高标准打造双创载体,加快推进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八角湾中央创新区国际科创中心、产业文化中心等在建工程建设,加快推进环磁山国际科研走廊创新园圃、业达慧谷、后沙旺国际人才酒店、党建学院、综合保税区(西区)等项目开工筹备,配合做好烟台开发区松山产业园策划工作。

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争当具有坚定执行力的闯将、干将、猛将。市农科院果科所副所长、市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栖霞市亭口镇工作队队长唐美玲博士,一大早就在引驾夼村的葡萄大棚里绑梢、摘心。“我将继续双脚沾满泥土,心中揣着百姓,深入生产一线,解决生产难题,提升栽培技术,把论文写在田间地头,用科技带领农民致富,为全市乡村振兴贡献科技力量。”唐美玲说。

勇于突破局限,干则干好、干到完美、干到极致。高新区招商部高级主办李文静说,作为一名招商人员,既要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增强干成事的本领,更要有一股拼搏创新的冲劲儿,突破思维定势,只争朝夕、迎难而上、强化担当、快干实干。下一步将扎实做好每一个细节,潜心钻研每一项业务,用心做好每一项服务,争分夺秒推动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做强产业集群,主动靠前优化营商环境,用饱满的干事创业激情,共同汇聚乘势而上、勇开新局的高新力量。

围绕特色优势突出重围,长岛依托现代化海工装备和海洋优势,向深海进军。长岛南隍城乡南隍城村党支部书记李盛平说,村里将继续探索“企业+渔户”合作模式,通过工程化、标准化生产,推动大网箱带动小网箱接力养殖,既降低渔民养殖时间、养殖风险,又有利于企业统一收购、养殖、销售。

双脚下地,沾泥带土。“我们将组织社区工作者、广大党员群众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并传达到大街小巷、千家万户,激发大家的干劲和热情。”芝罘区大海阳社区党支部书记冷晓燕说,将紧盯社区为民服务等重点任务、重要事项,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为让社区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奋斗,为烟台高质量发展贡献出我们的社区力量。(YMG全媒体记者 慕溯 苗春雷 信召红)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市新培育4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和4家众创空间

烟台公布了2021年度烟台市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和众创空间备案名单,烟台源智谷科技园和烟台北航科技园科技企业孵化器等4家单位被认定为市级...[详细]
水母网 2021-08-25

烟台市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实行“日报告”制度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大考”,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应考”,持续推进省级食品安全县复审检查工作。按照省级食品安全县3年复审工作要求,...[详细]
水母网 2021-08-25

烟台主要民生调查指标运行向好 居民收入稳定增长

近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获悉,2021年以来,烟台经济保持了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农业农村经济向上向好,民生保障稳固有...[详细]
水母网 2021-08-25
万株荷花映日红

万株荷花映日红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漫步于荷塘木栈道,微风吹拂层层叠叠的荷叶,犹如一层又一层的碧浪在荡漾,粉红的、洁白的荷花亭亭玉...[详细]
水母网 2021-08-25
福山老官庄村谷子“上网”

福山老官庄村谷子“上网”

8月23日,福山区东厅街道办事处老官庄小米农作物专业合作社社员在为谷子苫盖“保护网”。[详细]
水母网 2021-08-24

关于烟台快速路六大热点问题!听听专家怎么说

快速路的规划和建设,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昨天,相关专家就快速路系统专项规划中,居民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详细]
水母网 2021-08-24

自贸区烟台片区推出集成式"项目开工系统"

全国首创“远程帮办代办”服务模式,自主研发远程音视频功能模块,嵌入山东政务服务平台,借助远程桌面共享、远程桌面控制等方式,为项目方...[详细]
水母网 2021-08-24

烟台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绩效考核全省“榜眼”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2020年度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绩效考核结果,烟台在全国参与考核的159个副省级城市和地级市中排名第15,位居全省...[详细]
齐鲁网 2021-08-23
秋日胜似春朝

秋日胜似春朝

蓬莱城东南的平山河湿地公园,荷塘里荷花绽放,美不胜收。[详细]
水母网 2021-08-23

烟台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绩效考核居全省“榜眼”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2020年度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绩效考核结果,烟台在全国参与考核的159个副省级城市和地级市中排名第15,位居全省...[详细]
水母网 2021-08-23

烟台不动产抵押注销登记实现“秒批秒办”

近日,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中国人民银行烟台市中心支行及银保监会烟台监管分局联合印发文件《关于全面推广“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详细]
水母网 2021-08-23

自贸烟台在上海培育起产业新军

8月17日,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以下简称烟台片区)上海科创离岸双向孵化基地(以下简称“孵化基地”)的一间会议室里,几名年轻...[详细]
水母网 2021-08-20
通报!烟台芝罘区14家医疗机构被停业整顿

通报!烟台芝罘区14家医疗机构被停业整顿

记者从芝罘区卫生健康局了解到,近期,芝罘区卫计监督所开展了全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大排查工作,责令停业机构14家、立案处罚机构19家。[详细]
齐鲁网 2021-08-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