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每周按5%比例对师生员工核酸抽检!烟台教育系统重点抓好这些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28 17:3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8日讯 28日凌晨,山东烟台芝罘区发现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该无症状感染者2月27日去过大悦城,不少学生与其有时空交集。28日下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情况。

闪电新闻记者在发布会了解到,烟台市教育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立即开展人员摸排。在全市教育系统尤其是芝罘、莱山、开发等中心城区,立即摸排27日上午10点后有出入大悦城经历人员,摸排出的人员已按照防控要求进行了管控。

全面做好校园封闭管理。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加强人员进出管理,严禁外来人员进入校园,校内人员严格落实体温监测、健康码行程码核验。同时坚持“人物同防”,快递等外来物品一律实行无接触配送并进行全面消毒。

重点做好省外返校师生管控。重点加大省外返校师生管控,加大师生员工旅居史、接触史排查力度,及时落实相应管控措施,中高风险区人员暂不返校。

当前,全市教育系统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全体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坚守岗位,认真履职,严格落实省市指挥部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下一步,将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加强校园日常管控。严禁外来人员进入校园,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校内重点场所和设施的通风、消毒。严格落实校内“一日三检”制度,做好师生员工每日健康监测。

严格校内聚集活动审批。一律暂停举办线下聚集性会议活动,严格校内会议、培训活动审批;校内错时错峰用餐,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

加强教育教学管理。指导相关区市、学校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做好校内师生员工心理疏导、文体活动、生活保障、家校沟通等工作。

持续做好校内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工作。每周按5%比例对师生员工进行核酸抽检,对学校保安、保洁、食堂工作人员进行每周必检。

闪电新闻记者 庞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统筹城乡发展,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

《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提出了“统筹城乡发展,在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上奋力突破”的任务目标。连日来,代表和委员们围绕这一话...[详细]
大小新闻 2022-02-28

深化改革开放,奋力融入新发展格局

《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中指出,烟台要深化改革开放,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奋力突破。这一发展思路,引起与会代表委员们...[详细]
水母网 2022-02-26
莱荣铁路项目玉皇顶隧道贯通

莱荣铁路项目玉皇顶隧道贯通

2月23日零点40分,随着最后一声轰鸣,由中铁四局承建的莱荣铁路项目二标段玉皇顶隧道大里程掌子面安全贯通,标志着玉皇顶隧道全线顺利贯通...[详细]
齐鲁网 2022-02-25

两会主旋律②丨扩内需,奋力增强经济拉动力

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围绕“全面落实扩需求‘十大行动’,在增强经济拉动力上奋力突破”这一话题,代表、委员们纷纷亮出观点,积极建言...[详细]
大小新闻 2022-02-25

7个案例入选!全省第二!烟台乡村旅游再创佳绩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好客山东·乡村好时节”年度优秀案例入选名单,共有主题活动、网红打卡地、美食体验地、大地景观、乡村好...[详细]
大小新闻 2022-02-25

两会主旋律①:继往开来新跨越

春潮澎湃,万象更新。带着“虎”年的喜庆,我们迎来了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盛大召开。继往开来新跨越。肩负神圣使...[详细]
大小新闻 2022-02-24

山东港口烟台港:打造北方知名风电设备作业母港

2月22日,山东港口烟台港蓬莱港区3号泊位,装载26米“巨无霸”长风筒的作业车稳稳停在码头前沿,当班作业人员迅速进行专业固定、精准起吊、...[详细]
大小新闻 2022-02-23

市政府召开第108次常务会议

2月22日下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研究了促进首季“开门红”若干措施。...[详细]
水母网 2022-02-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