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发布疫情防控最新通报:密接、次密接核酸检测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28 17:22: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8日讯 28日凌晨,山东烟台芝罘区发现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28日下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情况。

闪电新闻记者在发布会了解到,今天凌晨,芝罘区发现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发生后,市委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全面开展流行病学和活动轨迹调查,安排部署场所封控、人员隔离、核酸检测等工作。主要做了以下三方面工作:

立即对涉及的场所实行封控管理。对2月26日以来该无症状感染者入住的幸福宾馆,去过的相关医院、餐饮、便利店等场所全部暂停营业,并对上述相关场所、公交车、网约车等进行环境监测和终末消毒,对相关接触人员实行集中隔离和核酸检测。

迅速开展流行病学和活动轨迹调查。疾控、公安成立联合工作组,对该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进行全面深入排查,基本摸清其详细活动轨迹。截至今天下午14:00,已排查到在烟密切接触者206人、次密接者578人,核酸检测已出结果381份均为阴性;对烟台中医医院、幸福宾馆、网约车及司机家庭、公交车及公交场站、桥头排骨店外卖窗口、客多多便利店、大悦城、烟台南站等相关场所、车辆环境共核酸采样793份、结果均为阴性。

及时报告和发布疫情信息。今天上午,市委指挥部已按规定报告省委指挥部,并向社会发布了该无症状感染者的活动轨迹等相关信息。希望在同一时间内与该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重合的人员,及时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入驻酒店报告,配合相关部门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流行病学调查等相关防控措施。

下步,将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

继续加大摸排管控力度。根据对该无症状感染者的流调结果,对与之相关的每个点位、每个场所,查严查实、到边到底,该隔离的隔离,该检测的检测,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

进一步健全完善防控工作机制。严格落实“自上而下”的追踪核查和“自下而上”的摸排报备制度,做好疫情重点地区来烟返烟人员社会随访、社区(村居)排查、交通场站查控、人员转运、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等工作,提高信息梳理、推送、追踪、检测各个环节效率。

严格做好该无症状感染者隔离观察。安排呼吸、传染等方面专家,积极做好隔离观察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定点医院院感防控措施,做好医务人员防护管理。

闪电新闻记者 庞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统筹城乡发展,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

《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提出了“统筹城乡发展,在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上奋力突破”的任务目标。连日来,代表和委员们围绕这一话...[详细]
大小新闻 2022-02-28

深化改革开放,奋力融入新发展格局

《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中指出,烟台要深化改革开放,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奋力突破。这一发展思路,引起与会代表委员们...[详细]
水母网 2022-02-26
莱荣铁路项目玉皇顶隧道贯通

莱荣铁路项目玉皇顶隧道贯通

2月23日零点40分,随着最后一声轰鸣,由中铁四局承建的莱荣铁路项目二标段玉皇顶隧道大里程掌子面安全贯通,标志着玉皇顶隧道全线顺利贯通...[详细]
齐鲁网 2022-02-25

两会主旋律②丨扩内需,奋力增强经济拉动力

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围绕“全面落实扩需求‘十大行动’,在增强经济拉动力上奋力突破”这一话题,代表、委员们纷纷亮出观点,积极建言...[详细]
大小新闻 2022-02-25

7个案例入选!全省第二!烟台乡村旅游再创佳绩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好客山东·乡村好时节”年度优秀案例入选名单,共有主题活动、网红打卡地、美食体验地、大地景观、乡村好...[详细]
大小新闻 2022-02-25

两会主旋律①:继往开来新跨越

春潮澎湃,万象更新。带着“虎”年的喜庆,我们迎来了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盛大召开。继往开来新跨越。肩负神圣使...[详细]
大小新闻 2022-02-24

山东港口烟台港:打造北方知名风电设备作业母港

2月22日,山东港口烟台港蓬莱港区3号泊位,装载26米“巨无霸”长风筒的作业车稳稳停在码头前沿,当班作业人员迅速进行专业固定、精准起吊、...[详细]
大小新闻 2022-02-23

市政府召开第108次常务会议

2月22日下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研究了促进首季“开门红”若干措施。...[详细]
水母网 2022-02-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