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栖霞市:清廉工程助推项目高效落实落地

来源:栖霞发布

作者:

2022-06-04 11:01:06

“作为项目建设企业负责人,第一次参加这种形式的廉政谈话,印象深刻,充分体会到栖霞市委市政府加强工程建设领域清廉建设的态度决心,我们一定严格遵法守法,廉洁施工,规范施工”。规范政府投资工程管理工作暨廉政谈话会议结束后,中能建栖霞项目部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对111名镇(街)、部门“一把手”以及施工企业、重点建筑企业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是市纪委监委开展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专项监督举措之一。市住建局局长王春光在廉政谈话后也表示,“这次廉政谈话会,既是对我们的爱护,也是对我们的提醒,内心深受震撼,我们住建部门一定增强底线思维、廉洁意识,主动接受监督,严格依法办事,高效廉洁推进全市重点项目建设”。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紧扣全市大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项目建设领域潜在廉政风险较高的实际情况,按照“立足于有、关口前移、多重屏障”的思路,紧盯“关键少数”“关键环节”“关键部门”,超前评估工程项目建设领域廉洁风险点,坚持“严”字当头,主动上前一步,围绕“三河治理”“七网建设”等事项主动跟进,做实做细专项监督,以高质量监督推进项目高质量建设。

“除开展廉政谈话外,我们还选取了工程建设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制作成警示教育片《“贪”塌》在全市干部大会上播放;组织市级班子成员、各指挥部指挥长、镇(街)、部门‘一把手’签订了《领导干部不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承诺书》,持续加大对‘关键少数’的教育提醒力度,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使党员干部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牟笑枚表示。

“工程项目建设从源头就要确保是一汪清泉活水”。市纪委监委坚持源头治理的工作思路,将招投标监督作为此次专项监督的关键一环,制定了《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专项监督整治方案》,重拳整治2019年以来市镇两级政府投资和使用国有资金的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违纪违法行为,清除腐败滋生土壤。

此外,市纪委监委深化运用“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机制,聚焦项目建设企业以及财政、审计等职能部门,实行“一项目一档案”工作法,建立“一卡一书四台账”工作模式,对工程项目从审批、规划、招投标到施工、材料供应、资金拨付等环节开展全过程监督,形成“发现问题、严明纪法、整改纠偏、深化治理”监督全链条。目前已开展监督检查11次,对监督发现的5条问题进行反馈,节省财政资金投入510万元。

下步,市纪委监委将加强工程建设领域监督作为清廉建设的重要内容,聚焦纪律、责任、作风,坚持事前警示预防和全程跟踪监督相结合,精准发现纠治项目建设领域存在的问题,压紧压实部门责任,及时清除廉洁隐患,助力打造廉洁项目、“阳光工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栖霞庙后镇,分红啦!

栖霞庙后镇,分红啦!

[详细]
大小新闻 2022-06-02
烟台高新区:让廉洁文化在基层弘扬

烟台高新区:让廉洁文化在基层弘扬

烟台高新区马山街道纪委监察室通过阵地培廉、监督促廉、惩腐强廉等手段,让监督触角延伸至基层,提高农村、社区党员干部党性觉悟,涵养廉洁...[详细]
齐鲁网 2022-06-02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在烟台各区市引发强烈反响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在烟台各区市引发强烈反响

连日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在烟台各区市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省党代会报告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冲锋号,既鼓舞人心又催人奋进,一...[详细]
水母网 2022-06-02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烟台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成果显著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烟台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成果显著

6月1日“儿童节”当天,烟台市人民检察院发布了“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成果。[详细]
齐鲁网 2022-06-01
烟台出台稳经济促发展“38条”政策措施

烟台出台稳经济促发展“38条”政策措施

5月31日,烟台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 指挥部)印发《关于稳经济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详细]
烟台日报 2022-06-01
烟台:把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变为现实

烟台:把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变为现实

“造福群众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完善共同富裕政策体系、探索有效路径,让发展成果更多...[详细]
水母网 2022-05-31
潜心科研 岗位过节

潜心科研 岗位过节

潜心科研 岗位过节[详细]
水母网 2022-05-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