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逐春风 栽下“一城绿意”

来源:大小新闻

作者:

2023-02-28 11:27:02

又逐春风起,万物焕新生。春季是万物复苏、苗木生长的关键时期,也是绿化养护的黄金季节。连日来,市城管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组织园林工人进行育苗、补植,在春天,栽下“一城绿意”。

东风春日暖,花圃育苗忙

在园林建设养护中心育苗大棚里,花圃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地开展草花养护工作。

超级凤仙在完成移栽后已完成扎根,为保证凤仙继续生长、分化侧芽,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打除花苞、打顶等,以解除顶端优势,挑选保留部分芽尖进行扦插。数万株粉黛乱子草已完成播种,需要重点维持好大棚内的温湿度,保证种子顺利进入发芽阶段。结合草花生长情况,认真做好病虫害防治等,对部分雏菊喷施低浓度杀菌杀虫药剂,确保植株健康进入盛花期。目前,花圃里的草花长势喜人,棚内一片盎然春意。

连日来,园林建设养护中心认真做好花圃管理和播种育苗等各项工作,为今年上半年节假日用花做好充分准备。花圃栽植的草花种类主要有一串红、矮牵牛、孔雀草、万寿菊等,在此基础上,今年扩大了雏菊、粉黛乱子草的栽植规模,引进了新品种超级凤仙进行扦插培育。目前,草花各类养护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绿盈滨海,补植树木1000余株

滨海路上,园林工人正在路两侧缺株断垄地段实施绿化苗木补植移栽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补植移栽树木1000余株,做实做细滨海沿线绿化管理,不断提升海滨城市的颜值和气质。

今年春节后,滨海路绿化队启动了滨海路两侧缺株断垄的补植、移栽和修剪等工作,适地补植、适苗补植,统筹考量树木的景观效果,新补植和移栽的树木都提前定点安排到最合理的位置,从栽植到浇水做到精细化、标准化,确保成活率,由于滨海路紧邻海边,为避免海风对新栽树木的影响,技术人员现场指导修剪,并加强对树木的支撑固定,确保移栽一棵成活一棵。在补植的同时,还对绿地内的落叶、杂草、石块等杂物进行清理,保证绿化景观效果。同时,中心绿化科加强现场督导,及时掌握补植工作动态,严格保证树木的质量、成活率和良好的景观效果,让新栽种的绿化树木给滨海路增添浓浓绿意、勃勃生机。

滨海路沿线种植有阔叶、针叶等超过30余种树木,由滨海路绿化队长期管理维护,范围达110万平方米、长度约10公里。绿化队按照不同树种的栽植和修剪特点,科学安排作业时间,坚持365天无休的绿化养护,基本达到了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景观效果。

南山公园,梅园施肥正当时

春季伊始,南山公园绿化科组织人员每天穿梭园中,积极展开全园绿地枯草、枯叶的清除工作,共计清理绿地1万余平方米,并对绿草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增强草坪透气、透光性,促进根芽的生长和草坪返青。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梅园里的梅花生长进入旺季。公园绿化工人在梅园内进行除草、松土,并针对梅花生长特性,开展春季施肥工作,采用穴施和撒播相结合的方式,严格按标准施足肥料,为梅花生长提供充足养分。

春季浇灌返青水可以有效降低地温,延缓苗木发芽,降低树木遭受“倒春寒”危害。为保障公园植物的健康生长,公园组织人力对园区树木、花卉及草坪进行春灌工作,促使植物返青,健康生长。(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马桂花 梁安琪 李宁 贾琳琳 摄影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全力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烟台全力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近年来,烟台以“全力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为目标,筛选一批相对集中连片、聚合效应突出的乡村,创新开展具有烟台特色的美丽乡村示范片建设...[详细]
水母网 2023-02-28
烟台建设“无证明城市”便民利民

烟台建设“无证明城市”便民利民

烟台市在2022年8月先后印发《烟台市2022年打造“无证明城市”行动方案》《“减证便民”工作实施方案》,拓展电子证照证明应用和服务领域,...[详细]
水母网 2023-02-28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丨海铁齐动 烟台至中亚“易”路畅通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丨海铁齐动 烟台至中亚“易”路畅通

近日,在青岛海关所属烟台海关现场监管下,5000余吨原产于哈萨克斯坦的进境金精矿通关放行,快速运往企业车间投入生产。[详细]
​YMG全媒体 2023-02-25
中国好人为烟台好人颁奖 好人精神,“前浪”传“后浪”

中国好人为烟台好人颁奖 好人精神,“前浪”传“后浪”

一个好人,一面旗帜;一群好人,满城春风。昨天的颁奖仪式上,伴随着全场观众雷动的掌声,冯文胜、王嘉东、张德举、姜常论、王安伦等5位烟...[详细]
YMG全媒体 2023-02-25
烟台信用状况监测排名全国地级城市第二

烟台信用状况监测排名全国地级城市第二

信用体系建设,数据整合是基础。近年来,烟台市从信息归集和共享应用入手,围绕“全、通、准”三个关键,探索建立“1+1+N”一体化信用监管...[详细]
大众日报 2023-02-24
烟台:26条措施扶持个体户茁壮成长

烟台:26条措施扶持个体户茁壮成长

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烟台出硬招。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委、市民政局等14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详细]
水母网 2023-02-24
烟台首个幼儿体育研究示范基地成立

烟台首个幼儿体育研究示范基地成立

日前,市教育局下发《关于成立烟台市幼儿体育研究示范基地的通知》,决定在福山区兜余幼儿园成立烟台市幼儿体育研究示范基地,发挥引领示范...[详细]
水母网 2023-02-24
烟台春意盎然 风筝渐畅销

烟台春意盎然 风筝渐畅销

又到了放风筝的好时节。日前,记者在三站国际小商品市场看到,近百款风筝琳琅满目,目前销售以批发为主。[详细]
大小新闻 2023-02-24
当莱阳“恐龙IP”撞上“元宇宙”

当莱阳“恐龙IP”撞上“元宇宙”

为高起点规划建设白垩盛世数字文旅创新产业新城,构筑数字经济、总部经济、文旅经济、论坛经济和会展经济叠加的县域城市发展示范,全面擦亮...[详细]
大小新闻 2023-02-23
烟台海鲜香飘山城

烟台海鲜香飘山城

2月的山城重庆,春意盎然。22日下午,一场以“海洋牧场建设赋能现代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烟台海洋牧场优势产品宣传推介之旅在重庆...[详细]
大小新闻 2023-02-23
烟台打造果业智慧气象服务基地

烟台打造果业智慧气象服务基地

烟台市将实施“乡村振兴”气象服务保障能力提升工程。强化智能业务平台科技支撑,深入应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开展...[详细]
大小新闻 2023-02-23
“小巨人”是怎样炼成的?看烟台黄渤海新区!

“小巨人”是怎样炼成的?看烟台黄渤海新区!

这些“小巨人”是如何成长起来的?它们给区域产业发展带来哪些变化?近日,记者深入黄渤海新区,探访部分“专精特新”企业,解密其发展与成...[详细]
大小新闻 2023-02-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