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龙口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今天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闫士选

2017-02-26 15:03:02

齐鲁网烟台2月26日讯(龙口台 闫士选 于波)2月26日上午,龙口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该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礼堂隆重开幕。主席团常务主席韩世军、赵刚、张海军、郝慎强、吕卫东、张之建、吴小平、初元民、林涛、郑祖纯在前排就座。龙口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波,市政协主席孙为富,曾担任过正县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郝立钊、孙祚正、吕成栋、王延军,中共龙口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的其他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镇(街、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

龙口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应到代表243人,因病、因事请假缺席的代表12人,出席今天会议的代表231 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00,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韩世军宣布大会开幕。

吕波代表龙口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过去五年的工作;二、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三、2017年的工作安排;四、建设为民务实清廉的人民政府。

吕波在报告中说,2012年以来,全市上下在中共龙口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在抢抓机遇中干事创业,在迎接挑战中砥砺前行,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十二五”目标,顺利启动“十三五”规划,开创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坚持稳增长、促发展,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坚持调结构、促升级,发展质效达到新水平;坚持抓改革、促开放,区域发展释放新活力;重统筹、促融合,城乡面貌发生新变化;坚持惠民生、促和谐,群众生活有了新改善。

在谈到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时,吕波说,未来五年是龙口市突破转调创、迈向现代化的关键时期。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新发展理念,认真实施“一二三四五”总体工作思路,按照烟台市委“率先走在前列”的要求,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发展实体经济、壮大先进制造为基本导向,以培育现代服务业、推动城市繁荣为努力方向,破解发展难题,补齐发展短板,厚植发展优势,提前全面建成更加公平、更加和谐、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向着在全省县域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目标迈进,奋力谱写中国梦的龙口新篇章。

未来五年,龙口市将全面强化改革、开放、科技“三大动力”,奋力实施产业提升、环境提升、城市提升、园区提升、港口提升、民生提升“六大工程”,以点的突破带动面的提升,推动龙口经济发展、城乡建设和社会民生整体上水平,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我市在烟台、在山东,乃至在整个中国北方县域发展中的领先优势。

吕波说,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的工作起步之年。我们要深入实施“一五五七”工作思路,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重要原则,紧抓系统性重要问题,深挖潜在性发展空间,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持久战,进一步筑牢“稳”的基础、强化“求”的举措、实现“进”的突破,展现新形象,开创新局面。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和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均增长8%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均增长11%左右,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2%左右,实际到账外资增长3%左右,引进国内资金增长13%左右,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增长8%左右,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5‰以下,完成上级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目标。

按照上述目标,今年要集中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重点:顺应新常态的趋势特征,在促进供需平衡中稳定经济增长;把握内涵式的发展要求,在加快转型升级中提升质量效益;坚持绩效化的工作导向,在深化改革开放中释放发展活力;锁定一体化的突破路径,在推进统筹发展中实现城乡融合;突出绿色化的发展方向,在推进严管严控中提升环境质量;推进均等化的公共服务,在加大民生投入中增进人民福祉。

吕波最后围绕建设为民务实清廉的人民政府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政府系统将切实巩固纪律和作风建设成果,强化法治思维,推进依法行政;坚持执政为民,提升服务水平;牢记责任使命,做到担当有为;严守纪律规矩,树立廉洁形象,以建设“八型”政府为统领,树牢宗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守廉洁底线,努力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还书面印发了《龙口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龙口市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和列席人员、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列席人员列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杨凡、yw_sunkaien]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龙口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图)

今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龙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礼堂隆重开幕。市委书记韩世军讲话;孙为富受政协龙口...[详细]
齐鲁网 2017-02-25

龙口:司机上高速为躲抓拍卸号牌 被记12分处罚

为了逃避高速公路上“电子警察”的抓拍,有些驾驶员会耍起“小聪明”。近日,烟台高速交警龙口大队就查处了一起故意卸下车辆号牌躲避高速公...[详细]
齐鲁网 2017-02-24

龙口东城区拟增开两环城线 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日前,记者从龙口市相关部门获悉,3月底前该市将计划在东城区增开两条公交线路,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详细]
齐鲁网 2017-02-24

龙口:县乡公路生命防护工程进展顺利

近日,记者自龙口市地方公路管理局了解到,该市县乡公路生命防护工程进展顺利,目前县道已全部完成,乡道完成70%,村道完成50%,预计年底前...[详细]
齐鲁网 2017-02-24

春季高考实施意见出台 19个专业类别招生

日前,记者从龙口市教育体育局获悉,《山东省2017年春季高考工作实施意见》出台,提醒准备参加春考的学子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7-02-23

5岁小孩独自在家害怕打110求助 接警员耐心陪聊

20日中午13时许,招远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电话骤然响起。电话中5岁小女孩独自在家害怕向接警员求助,接警员耐心陪聊。[详细]
水母网 2017-02-23

想撞“桃花运”却遭“财产劫”

2016年,在龙口市有多名男子遭“饭托女”团伙诈骗,涉案金额达16万余元。近日,龙口市检察院以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王嫣然、周明涛、姜伟等5人批...[详细]
水母网 2017-02-23

记者观察:春季养生 健康小家电受宠

春季是养生的好时节。连日来,记者在龙口市各大卖场发现,消费者在选购时格外注重健康实用,豆浆机、电饭煲、养生壶等养生保健类的小家电正...[详细]
齐鲁网 2017-02-23

龙口原产地签证首月“开门红”为企业减免关税956万元

近日,记者从龙口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1月份为868批货物签发产地证,签证金额达6721.99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89.93%和78.57%。其中签发自...[详细]
齐鲁网 2017-02-22

龙口:首座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站建成 即将投入运营

日前,记者从龙口市相关部门获悉,该市首座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站建成,即将投入运营。充电站可同时为8辆新能源汽车提供能源支撑,充电半个小...[详细]
齐鲁网 2017-02-22

龙口:开学第一课 传统文化韵味浓

昨天,龙口市中小学生告别寒假,重返校园,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各学校分别以一场别开生面的古诗文课堂教育,引领学生走进经典,传承中...[详细]
齐鲁网 2017-02-22

龙口:迎来降雪降温天气 交通出行受影响(图)

受冷空气影响,从昨天晚上开始,龙口市迎来了降雪降温天气。降雪虽然有效缓解了土壤墒情,降低了森林火险等级,也对交通出行和农业造成一定...[详细]
齐鲁网 2017-02-22

龙口积极开展除雪防滑工作 保证市民平安出行

昨夜今晨,龙口市迎来了2017年最强降雪,积雪给市民出行造成极大不便,为此,该市迅速启动降雪应急预案,积极组织机械清雪队伍和环卫工人走...[详细]
齐鲁网 2017-02-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