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烟台栖霞贾晓江一直在路上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8-03-06 09:38:03

贾晓江

贾晓江参加会议贾晓江2贾晓江在修路现场

胶东在线3月5日讯(记者 张倩 通讯员 徐菲)自己出资30余万元帮扶庄园街道草庵村建设生态农业项目,利用荒山复耕土地40多亩建设大樱桃观光采摘园;投资20多万元自愿认领包帮蛇窝泊镇辇头村,对村委办公室进行整修,硬化文化大院600余平方,整修山路10公里;累计出动大型设备320余台次,投入机械工时1200多小时,折合资金50余万元助力栖霞文明城市创建……

贾晓江,烟台市光彩事业促进会理事、栖霞晓江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作为一名栖霞企业家,他将“诚信经营、回报社会、传播正能量”作为企业经营发展的宗旨,在发展壮大企业规模的同时,牢记社会责任,无私奉献,积极投身各类公益慈善事业,为社会捐资、捐物、提供义务劳务累计价值200余万元。

无私奉献爱心,情暖基层百姓赞

走进栖霞市蛇窝泊镇辇头村,伴随着阵阵欢快喜悦的锣鼓声,一支20多人的秧歌队在该村的文化大院激情演绎,不时博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以前这里就是村百姓堆积草垛的地方,自打贾晓江给俺们村修起文化大院,不仅村里环境卫生好了,俺们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丰富多彩起来了,如今俺村组建了2支秧歌队,农闲时候大家都到文化大院跳广场舞”,该村村民史青彩乐呵呵的说着他们村的变化。

2017年,得知栖霞进行美丽乡村建设的贾晓江,主动请缨要以个人之力对蛇窝泊镇辇头村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全面改善村容村貌。从4月8日开始,贾晓江先后个人投入近20多万元对该村村委办公室进行了整修,硬化文化大院600余平方,深挖水塘清淤保证全村百姓用水灌溉。“全村老百姓打心眼里感谢贾晓江为俺们村所做的贡献,修建文化大院、水塘清淤、硬化道路……他做每一件事俺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真是全心全意为百姓办实事、谋福利”,村党支部书记王廷英激动地说。

“能力越大,责任也就越大,做人咱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尽最大努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贾晓江总是这样说。2016年,他个人先后投入30余万元帮扶庄园街道草庵村建设生态农业项目,启用3台挖掘机同步作业,仅用1个月时间开荒山复耕土地40多亩,用于建设草莓、油桃、蔬菜等各类温室大棚,运营后年可增加村集体收入达60多万元。

如今,贾晓江通过栖霞市慈善总会,成立了“栖霞市慈善总会贾晓江爱心助学基金”,并出资5万元用于救助栖霞实验中学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用公益传播爱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无私奉献的大爱善举。

创建文明城市,无悔承诺累也甘

“从去年4月12日开始,我开始参与到栖霞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主要是利用我的机械,免费协助各单位清理垃圾、平整场地、清运东西,截止5月2日已累计无偿为40余家企事业单位提供各种大型工程机械,累计出动设备320余台次,投入机械工时1200多小时,折合资金50余万元”,谈起前段时间的工作,贾晓江自豪地介绍。

原来,去年栖霞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动员会后,全市各部门纷纷包帮区域进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却都普遍遇到了一个难题,那就是部分区域存在卫生死角,建筑、生活垃圾非常多,急需进行清除,却苦于没有大型设备。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贾晓江当即决定,参与到创城活动中去,免费提供铲车、货车等大型设施,清理卫生死角,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有了想法,立即付储行动。贾晓江立即向栖霞市有关部门进行了汇报,并利用微信等方式,在栖霞广而告知。这一善行义举,对创城工作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受到了栖霞广大部门及市民的关注与好评。“我是4月11日发出了这个消息,当天就接到了好几个部门的电话”,谈起活动的开展,贾晓江记忆犹新,“消息发布后,我们全公司所有人员就进入了紧急工作状态,人员少、找的部门多,白天干不过来,我们就晚上干,确保不落下一个角落。”

随着创城工作的深入开展,所需要的机械设备也越来越多,势必影响别的工程建设。对此,贾晓江没半点怨言,“承诺了就一定要兑现,为了创城我们公司今年已经拒绝了好多项目,也停了部分项目建设,为的就是让更多的市民知道创城工作的重要性,呼吁大家更广泛的参与其中,为创城尽一份力量。”

贾晓江公司累计拆除违章建筑400余间,铲平小菜园600余块,清运垃圾5000多吨,不仅有效解决了部分部门没能力雇佣大型施工机械的难题,也直接推动了创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度。

一线生死救援,永远冲在最前面

“在生活中我们公司的贾总是一个热心肠,不仅对我们员工关爱有加,为我们交办各类保险,只要谁遇到了困难,他都会第一时间帮助解决,更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助人为乐的真正内涵”,公司员工杜福昌介绍说。

2012年,10月24日栖霞西郊一处建筑工地施工过程中发生塌方,一名工人被困在深达几十米的竖井底层。“当时情况十分紧急,被困人员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依靠人力挖掘救援时间根本不允许,我们亟需大型挖掘机械进行作业救人”,栖霞市消防大队战士史宝杰回忆当时的情形记忆犹新。时间就是生命,贾晓江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调动两辆挖掘机义务赶赴进场进行挖掘施救,历经近18个小时的艰苦奋战,终于成功救出被困工人。

贾晓江时刻不忘传递社会正能量,更是把助人为乐付诸于实实在在的行动上。2014年深秋,一名司机因驾车不慎连人带车,一起翻进白洋河中。“我当时就在岸边洗衣服,亲眼目睹了现场惊心动魄的救人一幕”,62岁的村民宋翠华介绍说,“落水车辆地点就在晓江公司旁边的白洋河段,他们公司总经理贾晓江听到周围群众呼救声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他来不及脱下衣服,毫不犹豫地跳入两米多深的水中”,在冰冷的水中贾晓江用拳头砸碎车玻璃,他的手指、胳膊多处受伤,手机和皮鞋等都掉在了水中,但他毫不在意,经过一番艰辛救援与另外一名群众将落水者救到岸边。“当时也没想太多,就是一心想着要救人,如果下次遇到这种突发情况,我一定还会冲上去”,贾晓江告诉记者。

用公益传播爱心,用爱心服务社会。贾晓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激励鼓舞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诚信经营、乐于奉献、勇于担当、回报社会,早已成为贾晓江孜孜不倦的信念追求,成为他甘于奉献的无悔誓言。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市委党校举行2018年春季开学典礼

昨日,市委党校举行2018年春季开学典礼,市委副书记王继东出席并讲话。[详细]
水母网 2018-03-06

家长晒孩子寒假消费账单 动辄上万元旅游培训占大头

3月5日,全市中小学生正式开学迎来新学期,在5个周的快乐寒假中,伴有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使得学生的假期消费持续升温。记者采访发现,假...[详细]
水母网 2018-03-06

雨雪天路滑 烟台120一天急救外伤病人114例

4日,港城受一股较强冷空气侵袭,我市经历大风雨雪天气,各种意外频发。据市120急救中心统计,3月4日8时-3月5日8时,共接呼救电话1600余个...[详细]
水母网 2018-03-06

龙口迎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 身体力行弘扬雷锋精神

昨日,是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龙口市开展“龙口V家园”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暨志愿服务大集活动和学雷锋...[详细]
水母网 2018-03-06

提前预警大力疏导家长配合 烟台开学首日交通平稳

昨天是我市中小学开学首日,又遇周一上班车流,学校周边车流量增加、车速有所下降,但得益于交警部门提前发布预警信息、警员路面大力疏导及...[详细]
水母网 2018-03-06

烟台今天风和日丽最高气温3℃ 明晚雨雪又来

虽然已经进入“惊蛰”,天气总体趋势逐渐转暖,但冷空气时常来刷一刷“存在感”。未来几天,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气温波动明显,明天夜间到...[详细]
水母网 2018-03-06

福山区福惠社区--志愿服务献爱心 每天都是“雷锋日”

突然变冷的天气并没有阻挡福惠社区的志愿者们开展志愿服务,奉献爱心的热情,福山区福惠社区的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一早就热闹起来。3月5日,第...[详细]
水母网 2018-03-06

烟台58万名中小学生喜迎开学 “开学第一课”各具特色

3月5日,我市58万多名中小学生正式开学,各学校利用开学典礼,给学生新学期鼓劲加油,营造出浓浓的昂扬向上氛围,开学首日,各学校的课堂均...[详细]
水母网 2018-03-06

春节过后 烟台汽车保养美容行业预约火爆

春节、元宵节过后,很多车主选择把“劳累奔波”了多日的汽车送去保养。昨天上午,记者在市区机场路一家4S店里看到,售后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05

初春烟台呼吸道传染病进入高发期 要注意个人卫生

昨天,烟台市疾控中心发布预警,2月底3月初正值春运,群众乘坐密闭交通工具(客车、火车、飞机等)、参加各类集会和聚会,人群间的接触频繁...[详细]
水母网 2018-03-05

烟台公交集团百名志愿者上街学雷锋 弘扬“学雷锋”精神

3月5日是全国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者精神,倡导“奉献...[详细]
水母网 2018-03-05

烟台120一周救治71例酒精中毒患者 喝酒一定量力而为

昨天,记者从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获悉,春节过后,不少市民还沉浸在节日气氛里,聚会等依然较多,急救事件较平时明显上升。2月22日—3月1...[详细]
水母网 2018-03-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