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8烟台商务十大热点新闻”评选结果出炉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19-01-31 07:06:01

2018年烟台商务十大热点新闻出炉

全市进出口突破3000亿元

水母网1月31日讯(烟台日报记者 逄苗 通讯员 王兆鹏)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2018烟台商务十大新闻”评选结果出炉。刚过去的这一年,烟台商务抢抓改革开放40周年、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韩(烟台)产业园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先后出台“双招双引”、园区改革、跨境电商等一系列政策意见,创造了许多精彩瞬间。据统计,2018年全市进出口3053.6亿元,服务贸易进出口500.7亿元,境外中方实际投资额10.2亿美元,电子商务交易额4750亿元,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79.4亿元。

【热点一】中韩(烟台)产业园建设实施方案获省政府批复

2018年11月14日,省政府以鲁政字〔2018〕273号文正式批复《中韩(烟台)产业园建设实施方案》。产业园规划面积80.4平方公里,烟台开发区、高新区和牟平区三个片区将重点围绕“四基地二中心”,打造中韩对接发展战略、共建“一带一路”、深化贸易和投资合作的先行区,中韩地方经济合作和高端产业合作新高地。

【热点二】园区改革全面启动

2018年7月25日,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省级以上园区改革发展的意见》(烟发〔2018〕19号)。年内,所有省级园区均出台了具体实施意见,烟台开发区、保税港区、高新区、招远开发区机构改革完成。2018年10月21日,全省开发区专题会议在我市召开。

【热点三】 成功举行80场大型展会

2018年7月14日,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快全市会展业创新发展的意见和烟台市会展业发展奖励办法(试行)》(烟政办发〔2018〕21号),组建市会展业服务中心,成功争取和举办第十届中国城市物流发展大会、第十一届烟台国际葡萄酒博览会、第十九届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等80场大型展会,规模和意向签约均创历史新高。

【热点四】 入选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候选城市

创建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工作被纳入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事项,市政府召开了创建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动员会议,出台了《关于服务外包产业加快发展的意见》,被认定为“山东省服务外包示范城市”,成功入选中国服务外包候选城市。

【热点五】 获批3个国家级流通领域建设试点

相继获批国家流通领域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试点、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和农产品冷链流通标准化示范城市,获得国家扶持资金6000万元,成为全省唯一拥有3个流通领域国家试点的地市。作为全省20个大数据汇报展示项目之一,苹果追溯平台首批23个节点单位涵盖了苹果种植、收储、销售等各类经营方式,拥有苹果种植基地2.9万亩、协议基地26.7万亩,对下步烟台苹果品牌提升、扩大市场具有重要推动意义。

【热点六】 集装箱远洋航线支持进出口超50亿美元

集装箱远洋航线开通一年来,共服务全市重点进出口企业230多家,节约物流成本3000多万元,直接支持进出口超过50亿美元,对应对中美贸易摩擦、推动外贸稳定增长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热点七】打造6个外资企业党建示范点

坚持将外资企业党建纳入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打造了斗山机械、乐金显示、大宇造船、浪潮乐金、现代汽车、杰瑞石油等6个外资企业党建示范点,组织各类高端活动100余次,帮助协调解决用工、用电等问题200余件,有效地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服务优势、发展优势。

【热点八】“外企之家”搭起政企沟通新平台

响应省委省政府发挥各类协会作用、畅通政企沟通渠道的号召,2018年12月19日上午,时隔10年,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组织召开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180多家会员单位参加会议,为政府和企业之间搭建起更为顺畅有效的沟通交流平台。

【热点九】开发区入选国家“大中小企业融通型”双创特色载体

2018年11月,烟台开发区成功入选国家“大中小企业融通型”双创特色载体,进入全国首批扶持名单,着力构建各具特色的区域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三年内扶持资金累计最高可达5000万元。

【热点十】莱州省级开发区实现整合提升

2018年12月28日,省政府正式批复《关于整合莱州市省级开发区的批复》(鲁政字〔2018〕308号文),将莱州经济开发区与莱州工业园整合为山东莱州经济开发区,为未来争创国家级开发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芝罘区正月将举办专场招聘会 提供招聘岗位8000余个

芝罘区正月将举办专场招聘会。提供招聘岗位8000余个昨日,记者自烟台市芝罘区人社局获悉,春节过后将举办“芝罘区2019年度正月招聘会”,为...[详细]
YMG 2019-01-31

烟台设“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大使”提供全方位服务

烟台设“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大使”提供全方位服务“外商服务大使”来啦烟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大使”,对外商咨询问题“有求必复”。据悉...[详细]
水母网 2019-01-31
熊孩子变身“蜘蛛侠”扒公交车尾?烟台公交集团回应:正在调查中

熊孩子变身“蜘蛛侠”扒公交车尾?烟台公交集团回应:正在调查中

近日一段小视频刷爆朋友圈,一名学生打扮的年轻人,扒在一辆疾驰的公交车尾部外缘,难道这是蜘蛛侠? [详细]
齐鲁网 2019-01-30
春节2月4日零时至10日24时小客车跑高速免费

春节2月4日零时至10日24时小客车跑高速免费

春节2月4日零时至10日24时小客车跑高速免费春节假期小客车跑高速免费时间为2月4日零时至2月10日24时。摄影报道)1月29日,记者通过齐鲁交通...[详细]
水母网 2019-01-30

烟台企业获省级新旧动能转换服务业资金扶持

烟台企业获省级新旧动能转换服务业资金扶持。王法军)记者昨日从莱山区发改局获悉,烟台企业捷瑞数字科技项目成功取得2018年全市新旧动能转...[详细]
水母网 2019-01-30

烟台市级放心消费示范企业出炉 128家企业上榜

烟台市级放心消费示范企业出炉。128家企业上榜市级放心消费示范企业出炉全市128家日用消费品领域企业上榜。[详细]
水母网 2019-01-30

战鼓敲响!烟台开发区为攻坚重点项目开山劈路

烟台开发区为攻坚重点项目开山劈路胶东在线1月30日讯发改、经信、科技、商务整合为一局统帅,企业不必再多口对接;分区域招商变成分专业招...[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1-30

春节期间烟台市7条高速路36个收费站“敞开跑”

春节期间烟台市7条高速路36个收费站“敞开跑”1月29日,记者通过齐鲁交通烟台公司运行调度管理中心的监控大屏幕上看到,各收费站工作人员早...[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1-30
烟台市人防办主任王成华到窗口调研指导工作

烟台市人防办主任王成华到窗口调研指导工作

烟台市人防办主任王成华到窗口调研指导工作胶东在线1月29日讯1月25日上午,烟台市人防办主任王成华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人防窗口调研指导工作...[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1-29

办事“零跑腿” 开发区公安分局出台15条便民利企措施

开发区公安分局出台15条便民利企措施"简化户籍业务流程、下放业务受理权限、推行'一企一警务助理'……"28日,记者从开发区公安分局获悉,近...[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1-29
烟台:小年送福 巧手“剪春”浓浓的年味(组图)

烟台:小年送福 巧手“剪春”浓浓的年味(组图)

小年送福。巧手“剪春”浓浓的年味。[详细]
水母网 2019-01-29

烟台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到芝罘区走访慰问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敏带队到芝罘区,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因公殉职党员家属、优秀共产党员,困难居民区和生活困难群众,...[详细]
水母网 2019-01-29

芝罘区已建成十处城市书房 弘扬全民阅读风尚

为深入推进书香芝罘建设,弘扬全民阅读风尚,近年来,烟台市芝罘区积极探索、广开思路、汇集力量,把“城市书房”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扎...[详细]
YMG 2019-01-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