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未雨绸缪防患未然 烟台各级积极应对“利奇马”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19-08-10 13:40:08

城管局开展紧急部署

应对第9号台风“利奇马”,昨天上午,烟台市城管局召开六区城市防汛主管部门和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的防汛防台风紧急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充分认清当前旱涝急转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落实应对台风各项措施,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按照防大汛、抗大灾的标准,对雨污水泵站、河道闸坝、截流口、防坠网等重要排水设施进行全面检修维护,确保设施正常运行;对低洼地带、易涝点位、老旧小区等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迅速整改风险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强汛期应急值守。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加强对重点区域的现场值守,配齐备足各类物资设备,逐路段、逐点位落实防汛责任人,确保一旦出现汛情、险情,能够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抓好重点行业防汛。做好道路施工、亮化施工等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对大型户外广告、路灯、行道树、建筑围挡等设施排查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对新栽行道树和绿化苗木进行加固,防止出现倒伏,保证成活率。公园、广场、海水浴场等人员密集区域加强信息预警,确保能够及时疏散人群,杜绝意外事故发生。城市供水、供气等单位对低洼地区、过河架空设施加固检修,做好重点厂站防汛物资储备和管道抢修准备,确保城市运行安全有序。强化部门联动配合。各区城市防汛主管部门要做好辖区内汛情收集工作,对出现的险情、灾情第一时间上报,不讲条件、全力以赴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各防汛抢险队伍要强化大局意识,根据需要由市级统一调配,确保城市防汛力量集结迅速、部署到位,及时处置险情、灾情。做好汛后市容恢复。强降雨过后,要第一时间组织全面排查,对排水设施因泥沙、树叶等流入导致的淤堵现象进行清挖疏通,保证设施正常运行;对道路街巷上的垃圾、污水、流黄等杂物进行清理清运,及时用高压冲洗车冲刷路面,确保达到见本色要求。要组织沿街商户对门前卫生进行清扫整治,切实维护街面环境秩序。(通讯员 刘现伟 记者 杨春娜)

供电公司组织特巡检查保供电

昨天,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市范围内的输变配电设备开展特巡检查,重点检查地势低洼的变电站、开闭所、配电室及电缆隧道、易被雨水冲刷的线路杆塔基础等防汛重点部位,结合台风预警,做好各项防范措施落实,确保烟台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烟台供电公司提前防范,市县一体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加强24小时应急值班,保证全天候人员力量充足,加强应急信息报告工作。组织做好电网运行监测和控制工作,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加强调度值班力量,加大设备监控力度,提前做好事故预想和防范措施,确保电网稳定运行。加强对无人值班变电站、“三跨”、沿河地段等输电设施巡视检查力度,对重要枢纽变电站安排有人值守。在建的电网基建施工现场和驻地做好各类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紧固措施,台风影响期间禁止一切户外作业。

同时,烟台供电公司根据应急预案的要求,加强设备运行维护管理,开展变电站排水设施巡查,全面巡查站内主控楼及高压开关室,避免出现漏雨、渗水威胁设备的情况。积极做好设备故障抢修准备工作,落实抢修队伍、车辆和物资,提前安排好应急抢修队伍、车辆装备、工器具、备品备件、应急物资和交通、后勤等保障措施,做好应急发电车(机)、照明设备的维护保养和油料准备,确保突发情况下反应迅速、措施有效。(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马学利 王冠宇)

芝罘消防大队进入临战状态

根据国家气象部门报告,超强台风“利奇马”预计于10日到13日在山东登陆。为做好防汛抗台应急救援准备工作,芝罘区消防大队全体指战员正严阵以待,开展水域救援装备检查,做好迎战台风“利奇马”抢险救援的准备工作。

8月9日上午,大队利用交接班时间,强化车辆器材和水域救援装备维护保养。加强对现有执勤车辆和装备器材的管理、维修和保养,加大对车辆器材检查力度,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处理,损坏的及时进行维修、更换;同时,保证车辆油、水、电、气、灭火剂充足,始终处于战备状态。随后,大队指战员对所有的水域救援器材装备等部件的安全系数进行了全面检测和测试,确保各项指数达到规定标准,以便在台风来临之际能够拉得出、打得赢。(记者 王鸿云 通讯员 徐梦琳)

栖霞交通运输局随时待命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将于8月10日夜间开始影响我市,预计10日夜间至12日,栖霞市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特大暴雨。为确保台风来临期间道路通行安全,栖霞市交通运输局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防汛、保障公路畅通各项准备工作。

严格落实防汛应急预案,密切关注天气预报。积极组织人员开展公路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对辖区内在建工程工地安全设施摆放情况、路面桥梁坑洞病害、各类标志标牌及雨季易积水路段加大排查力度,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采取整治措施消除隐患。对在建工程要求施工单位,确保施工安全。加强防汛物资、抢险车辆和机械设备的维护和管理,保证全部完好待用,应急队伍随时待命,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一旦发生险情,迅速出动。(通讯员 刘晓鹏 记者 慕溯)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受台风影响 烟台这些展览馆8月11日临时闭馆一天

受台风影响 烟台这些展览馆8月11日临时闭馆一天[详细]
胶东头条移动端 2019-08-10

台风“利奇马”逼近 烟台10日晚至13日将有暴雨到大暴雨

昨天下午15时30分,烟台市气象台就第9号台风“利奇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发布重要的天气预报和台风警报。[详细]
水母网 2019-08-10

“明远杯·国际家居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评审”启动仪式在烟台福山举办

8月9日,明远杯·国际家居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评审启动仪式在福山区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19-08-10

喜讯: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开设尿控专病门诊啦!

为更好的让排尿及储尿障碍患者专病专治方便就诊,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新开设烟威地区首家尿控专病门诊。[详细]
齐鲁网 2019-08-09

【媒眼看烟台】烟台农科院:科技助推农业新品种选育

9日,“媒眼看烟台·聚焦品牌农业”全国媒体行采访团来到烟台农科院,与全国最好吃的地瓜、樱桃番茄面对面。[详细]
齐鲁网 2019-08-09

【媒眼看烟台】烟台泉源食品:打造历史使命感的烟台苹果品牌

“媒眼看烟台·聚焦品牌农业”全国媒体行9日走进烟台泉源食品。[详细]
齐鲁网 2019-08-09

【媒眼看烟台】莱阳农法自然:零化肥种植水果实现自然生长环境

在烟台莱阳有这样一个有机农场,土壤肥沃,水质清澈,是做有机农业的首选之地,它就是农法自然——莱阳梨园园区。今天,“媒眼看烟台.聚焦...[详细]
齐鲁网 2019-08-09

【媒眼看烟台】“天鹭”创新打造划时代轻食品牌

“媒眼看烟台·聚焦品牌农业”全国媒体行采访团来到果蔬休闲食品加工代表——烟台三川食品有限公司。[详细]
齐鲁网 2019-08-09

【媒眼看烟台】一枝笔莱阳梨汁:历史文化与品牌的完美融合

烟台苹果莱阳梨,莱阳梨早已经家喻户晓、扬名海内外,由此衍生出的“一枝笔莱阳梨汁”成为中国果汁饮料五大品牌之一。在“媒眼看烟台·聚焦...[详细]
齐鲁网 2019-08-09

【媒眼看烟台】全国媒体行采访团走进烟台龙顺食品

8日,“媒眼看烟台•聚焦品牌农业”全国媒体行采访团来到集团分公司之一的烟台龙顺食品有限公司。[详细]
齐鲁网 2019-08-09

【媒眼看烟台】烟台丫豆豆食品专注研发 全面提升品牌竞争力

8日,“媒眼看烟台·聚焦品牌农业”全国媒体行采访团来到烟台市丫豆豆食品有限公司,一家集研发、生产、营销于一体的现代化食品工业企业。[详细]
齐鲁网 2019-08-09

“媒眼看烟台·聚焦品牌农业”采访团探访山东春雪食品品牌转型升级奥秘

山东春雪食品有限公司是烟台肉鸡全产业链的加工代表,在企业发展过程中,通过寻找适合自身发展的选择,进行品牌战略的定位与实施。8日,“...[详细]
齐鲁网 2019-08-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