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坚守发热门诊 他们是百姓健康“守门人”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0-02-19 10:24:02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烟台毓璜顶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科室全员坚守岗位,进入24小时备战状态,誓与疫情战斗到底。

主任蒲增惠作为科室学科带头人,从大年三十开始,就带领团队全部到岗,进入了24小时备战状态。

“我们科里的几名骨干,过年期间一天都没休。冬季本来就是感染性疾病的高发期,加之疫情来袭,患者在不断增多。”

一直到2月3日,烟台毓璜顶医院发热门诊患者的数量才开始下降。在这期间,科里没有一个人退缩,没有一个人抱怨,大家都在埋头苦干,坚决守护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感染性疾病科蒲增惠与分诊台护士沟通工作

发热门诊是患者到医院的第一道关卡,如何让普通患者避免感染,如何快速确认患者是否感染?蒲增惠表示,他们要做的就是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到医院后不接触其他患者,同时尽量少的接触医护人员。

大年初一,林国帅医生在医院发热门诊快速处置了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患者来了以后直接说有武汉接触史,目前有发热、干咳的症状。当时诊室候诊的患者比较多,我就直接让他到了隔离室,在隔离室详细询问了他的病情。”林国帅医生表示,患者自述有武汉人员接触史,接触过的武汉人员也有发热、干咳的症状。

发热门诊医务人员接诊患者

当时还是第二版诊疗方案指南,根据患者接触史和临床症状判断,高度怀疑患者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林国帅考虑到当时就诊的患者比较多,为避免出现交叉感染,他立刻联系医院安排患者转入定点医院。

以往,毓璜顶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只有四位专家负责发热门诊。此次为了全力抗击疫情,医院从各科室调度“精兵强将”前来发热门诊支援,目前已开设两个诊室,每天的门诊量都近百人。

发热门诊24小时值守

因工作安排满、节奏快,他们通常会放弃自己的休班时间到医院“带教”,以确保万无一失。

副主任医师于红霞和郑秀玲护士长会主动带领科室做传染病的应急演练;有SARS防治经验的宋波副主任医师会在看完门诊后默默把隔离病区的布线和消毒防护做好规划、副主任赵茂茂在人员不定且紧缺的情况下总能合理“排兵布阵”,把所有工作安排妥当……

[责任编辑:杨凡、怀初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千里送温情 烟台果农向黄冈市捐赠100吨苹果

千里送温情 烟台果农向黄冈市捐赠100吨苹果

当前,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牵动着我市百余万果农的心。为慰问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烟台果农准备了一份“特色礼物”—...[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2-18
吹不弯的脊梁!风雪中坚守的牟平医护工作者

吹不弯的脊梁!风雪中坚守的牟平医护工作者

战风雪。2月15日,立春后的大雪给牟平大地披上了洁白银装,万分妖娆,为人们带来了祥瑞的祝福。在荣乌高速牟平出口,牟平区中医医院、区整...[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2-18
守护‘家’人” 烟台青年志愿者关爱后方行动启动

守护‘家’人” 烟台青年志愿者关爱后方行动启动

为做好我市第一批赴湖北医疗队工作人员后方保障工作,烟台市青年志愿者将一箱箱新鲜肉类鸡蛋、蔬菜水果等食物和一个个“微泉志愿家庭”盒子...[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2-18
新版“烟台市微课平台”上线 助力全市中小学在线教育

新版“烟台市微课平台”上线 助力全市中小学在线教育

胶东在线2月18日讯。“烟台市微课平台”(http://221.0.94.157:8080)是由市教育技术中心自主打造的城域微课程教学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平台资...[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2-18

烟台汽车总站至烟台国际机场巴士正常运行 班次有所缩减

胶东在线2月18日讯。烟台汽车总站至烟台国际机场巴士正常运行,班次随航班情况有所缩减,其他客运班线仍在停运状态[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2-18

烟台芝罘新增病例活动轨迹公布!在这个公司上班,去过这些超市

2月16日12:00-24:00,芝罘区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石某某,男,40岁,山东省德州市人,现居住烟台市芝罘区香槟小镇,有本省外...[详细]
芝罘湾畔 2020-02-17
战疫情写英雄 莱阳退役军人李雪亮一路行来一路歌

战疫情写英雄 莱阳退役军人李雪亮一路行来一路歌

李雪亮在一线采访。近几日,这段对话在莱阳县乡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群里火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得知村里医用物资紧缺,李雪亮第一时间...[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2-17
用绘本教孩子战“疫”!烟台市教育局推新冠肺炎儿童防护指南

用绘本教孩子战“疫”!烟台市教育局推新冠肺炎儿童防护指南

新冠疫情当前,家长该如何向孩子讲新型冠状病毒这“不速之客”。如何科学陪伴孩子度过这段非常时期。针对这些问题,烟台市教育局在前期工作...[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2-17

56项有时限要求的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延期办!

为保障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两不误,烟台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梳理出三大类65项有时限要求的政务服务事项。其中有56项可网上办、延期办,具体...[详细]
烟台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2020-02-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