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奋战“疫”线他没能见父亲最后一面,90后民警王勇归家在父亲牌位前深深敬礼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3 15:56: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2日讯 “爸爸,工作忙完了,回来看看您,现在特殊时期您理解我的工作,我也懂您。爸,给您敬礼了!” 90后民警王勇面对已逝父亲的牌位,补上了一个迟到的敬礼。

1994年出生的王勇,是烟台栖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一名刚参加公安工作不到两年的新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从正月初一到现在,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2月9日,噩耗来袭,在岗的王勇接到姐姐电话说,父亲病重去世了。王勇,没能见上父亲最后一面。“怎么说呢,心里忽然一下子没着落的感觉。就当时能忍住不哭,心里面很堵得慌。”王勇说,父母在,人生尚有去处,父母去,人生只剩下归途。

王勇在父亲牌位前

面对当下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紧要关头,头顶的警徽是责任,身上的藏蓝是担当。王勇强忍失去父亲的巨大悲痛,又与战友并肩坚守岗位,投入到打击违法犯罪的工作中。

“可能在这种疫情期间,我们不像医生那样能冲到一线,但我们也是人民的一道防护墙。”抗击疫情,年轻的王勇有着自己的理解。做好最基础的工作,脚踏实地的王勇们守着自己的岗位,连成一道道平安的墙。

闪电新闻记者 郑雅馨 烟台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防疫情的95后担当:新安医院2名护士冲上一线

防疫情的95后担当:新安医院2名护士冲上一线

新春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状肺炎疫情席卷中华大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烟台新安医院的医护人员也纷纷请战到最需要的地方。其...[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3-13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丨烟台热心退伍老兵成小区老年人的“司务长”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丨烟台热心退伍老兵成小区老年人的“司务长”

老年人体质弱,外出有风险怎么办?老人吃饭问题怎么解决?行动不便的居民如何买菜?今年40岁的烟台招远退伍军人曹磊从自2月4日开始,主动为...[详细]
齐鲁网 2020-03-10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丨烟台莱州:儿子边疆为祖国放哨 妈妈家乡为百姓站岗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丨烟台莱州:儿子边疆为祖国放哨 妈妈家乡为百姓站岗

在烟台莱州市土山镇有这样四位兵妈妈,他们的儿子们正在祖国边陲戊守边关,疫情当前,她们勇挑重担为家乡为百姓站岗。[详细]
齐鲁网 2020-03-09
网络交友“带你赚钱”?小心利用社交网络诈骗!

网络交友“带你赚钱”?小心利用社交网络诈骗!

近日,烟台市民王某(女)在玩抖音时,有一个陌生的抖音号自称赵某(男)主动发信息与她聊天[详细]
齐鲁网 2020-03-09

暖心,牟平走访慰问武汉战“疫”前线英雄家庭

3月3日,牟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曹婧一行,来到姜格庄街道姜格庄村,走访慰问武汉战“疫”前线英雄贺彦凯家庭,送上了组织的关爱和温暖...[详细]
齐鲁网 2020-03-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