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一小区五百多户业主买房五六年 房产证至今还在“排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22 21:39: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2日讯 现在旅游买房很火热,尤其很多老年人,喜欢找个风景好的地方,买一套房子颐养天年,但在烟台龙口市东方星城小区买房子的白女士,提起这事儿就委屈得直哭,从外地千里迢迢过来买房,没想到买了六年了还没有办下房产证。

买房五六年 房产证还在“排队”?

说起房子的事,白女士委屈的只想哭,她今年七十多岁了,2014年和先生一起在烟台龙口市东方星城小区购买了房子,然而直到先生前年去世,房产证还没办下来。这个小区,跟白女士情况类似的业主有五百多户。

烟台龙口市东方星城小区居民吴先生说:“物业告诉我们一直在排队(办证) ,五年了告诉我们还是一直在排队,我不知道什么样的队需要排这么长,排了五年还没下来。”

购房合同上明确写着,本合同自双方签订之日起30天内,由出卖人和买受人持合同到房产管理部门办理合同登记备案。但开发商烟台海基置业有限公司,一直没通知业主办证,直到今年五月份,小区物业下发通知称前期对办证业务不熟练,现要求业主递交材料,预计年底办理200户。

房产证难办 两部门说辞不一

等了五六年,物业终于开始收办证材料,但也表示今年只能先办一部分,那这原因到底出在哪里?大家找到当地住建局和不动产中心,然而两方的说法却让业主摸不着头脑。

烟台龙口市住建局工作人员说:“东方星城小区可以办,但是就是不动产那边,是他们那边的原因。”

烟台龙口市住建局开发办工作人员说:“不动产那边受理也是有数量限制的,一个周受理十户左右吧。”

烟台龙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说:“开发商没把资料送到我们这儿来,只要开发商把这几个问题小区的资料送过来,我们登记中心会安排专人加班为咱们业主办理产权证。”

两方说法不统一,业主们想当面咨询住建局开发办工作人员,然而在楼下等了近两个小时,始终没能见到人。

在记者的协调下,龙口市住建局开发办的工作人员表示,开发商手续合规,会督促他们加快速度,尽早让业主们拿到房产证。

编后:办个房产证,排队要排五六年。希望开发商能尽早解释清楚,如果真的是手续繁杂,那也应该把办证进展及时通报给业主,让大家心里有个底。另外业主来住建局投诉反应事情,却连门都进不去,这个实在说不过去,就算你要开会,就算因为疫情不能进去,好歹让工作人员出来了解记录一下吧,这样的做法怕是让业主们太寒心。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芝罘区今年计划政府投资4.9亿 改造13个老旧小区

一座城市的新气象,不仅体现在气派的高楼、美观的建筑,也体现在温馨有序的老小区、井井有条的旧街巷。芝罘湾畔,一批曾在岁月中失去光彩的...[详细]
水母网 2020-06-22
先炒股赚钱 后投资虚拟货币 烟台一男子被骗58万元

先炒股赚钱 后投资虚拟货币 烟台一男子被骗58万元

近日,烟台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诈中心破获一起以炒股为名的诈骗案,并为市民李先生追回58万元诈骗损失。[详细]
齐鲁网 2020-06-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