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一男子造谣被传唤视频曝光 民警:转播超500条将处刑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07 17:16: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7日讯 疫情当下,有人为蹭热点、蹭流量,编造一些虚假信息、造谣生事,近日,烟台一名男子因散布传播虚假视频,被依法行政拘留。

近日,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卧龙派出所接到网安大队核查线索,一名陈姓男子在微信群中下载了一段来源不明的视频,并通过软件将其编辑成芝罘区某小区核酸检测的现场。

陈某采取移花接木的方式,把未经考证的视频伪造成芝罘某小区核酸检测现场,并在网络中广泛传播。当下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员核酸检测正有序进行,而陈某歪曲事实、以讹传讹,引发了不明真相的网民转发评论,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人心惶惶,给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了不利的负面影响。

据了解,陈某平时比较热衷于自媒体视频,并经常发表一些言辞激烈的评论,此次之所以编造传播虚假信息,完全是为了搏人眼球。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目前,陈某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

抗疫无小事,造谣零容忍,网络更不是法外之地。希望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守文明上网底线,用实际行动支持防疫。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烟台台 李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战“疫“特写:芝罘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更快速更便捷更暖心

当天,记者来到了芝罘区世回尧街道上尧社区核酸采集点。作为千人大社区,该采集点通过提前疏导、卡口管理、错时采集等方式,提高了采集效率...[详细]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2021-08-07
疫情防控不容麻痹大意!烟台莱山一医疗机构被处罚、吊证

疫情防控不容麻痹大意!烟台莱山一医疗机构被处罚、吊证

疫情防控不容麻痹大意!烟台莱山一医疗机构被处罚、吊证。[详细]
齐鲁网 2021-08-06
烟台高新区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烟台高新区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高新区于8月6日下午14:00开始,对高新区居民(含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详细]
齐鲁网 2021-08-06

烟台各类室内外体育场馆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制度

烟台市体育总会3日向各市级协会、俱乐部发出通知,根据省统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鉴于烟台近期疫情的复杂性,全市各类室内外体育...[详细]
水母网 2021-08-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