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审批改革再发力!烟台高新区工程项目建设实现“融合加速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01 17:5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日讯 近日,烟台高新区泰利模具综合车间改造项目顺利拿到施工许可证,项目从立项到施工许可时限只用了1天,再次刷新了高新区工程建设续建项目审批新纪录。“真的非常感谢,全程都是政府代办,统一协调,彻底解决了我们业务流程生疏、专业知识不够的问题,效率真是太高了。”泰利模具综合车间改造项目于青经理感慨道。

今年以来,烟台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围绕工程建设审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持续发力,在审批环节压减、审批时限压缩等方面推出系列“组合拳”,大力推动“拿地即开工”、“立项即开工”系列主题活动,以真改实改取信于企,实现工程项目审批“融合加速跑”。

事项合并、集约申请,实现审批事项“大融合”

结合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聚焦企业需求,把服务放在心上,把心放在服务上,最大力度帮助企业节省时间、成本。大胆探索和推动“集约式申请审批”模式。在全市率先实现施工许可、质量监督、安全监督合并办理的基础上,2020年即尝试了“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工程建设涉及城市绿地树木审批”、“因工程建设需要拆除、改动、迁移供水、排水与污水处理审核”的合并,比省里明确提出该类审批事项合并时间提前1年。通过合并改革,企业只需填写一份集约申请书,准备一份材料即可完成数个业务审批。仅此举可为企业节省时间、材料60%以上,原本法定20个工作日办结的业务,压缩在1个工作日办结。

双全双百、集成办理,实现部门服务“大融合”

全力聚焦集成办、极简办、全域办要求,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规划国土建设部等部门打破部门壁垒,化零为整,思路再谋划、潜力再挖掘、路子再开拓,设立“双全双百示范区”,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投资立项、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等三大环节、20余个事项实施集成办理、套餐自选活动,具备条件的一律统一组织、统一申请、统一办理,促进部门服务大融合,不断打造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新速度。将工程项目“情景定制与零星套餐”协同推进,先后推出“我要建学校”、“我要建医院”、“我要建厂房”、“我要修道路”等七大常见情景定制和“我要办立项”、“我要办节能”、“我要开路口”、“我要办开工”等八大单环节自选套餐,让企业按需“下单”,综合时效再节省60%以上。

资源共享、业务联动,实现线上线下“大融合”

坚持“线上审批与线下服务”齐抓共进,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和政务服务线上线下一体化融合,借助“互联网+政务服务”,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系统为载体,数据共享,实现全流程全天候全地域服务无差别化办理。高新区在烟台市首批打通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关,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直接推送至企业,企业实现“零跑腿”,足不出户即可坐享其成。施工许可手续办理从“最多跑一次”蝶变成“不见面审批”,实现100%秒批秒办。同步建立“无否决权”式服务机制,坚持不“唯线上论”,充分满足企业多样化需求,根据申请人的办事习惯,保障线上能办理的服务事项,线下也可办理;线下能办理的服务事项,线上也能办理;线上线下联合办理的服务事项,已在线上提交材料的,线下无需重复提交材料。真正实现线上提速度,线下有温度,改革有力度,服务有准度。

闪电新闻记者 庞军 肖梦凡  通讯员 张景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48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完工

记者从烟台市住建局获悉,今年,烟台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37个、9.5万户、2892栋楼、建筑面积843万平方米、投资额14.1亿元。截至目前,137个项...[详细]
齐鲁网 2021-11-01

烟台48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完工 50个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

记者从烟台市住建局获悉,今年,烟台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37个、9.5万户、2892栋楼、建筑面积843万平方米、投资额14.1亿元。截至目前,137个项...[详细]
水母网 2021-11-01

烟台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示:暂停经营跨省团队旅游

记者日前从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按照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关于暂停旅行社跨省旅游组团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机票+酒店”业务的紧急...[详细]
水母网 2021-10-29

生活质量提升!烟台48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完工

记者从烟台市住建局获悉,今年,烟台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37个、9.5万户、2892栋楼、建筑面积843万平方米、投资额14.1亿元。截至目前,137个项...[详细]
水母网 2021-10-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