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着力聚焦企业群众需求!烟台高新区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09 13:23: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9日讯 日前,烟台国泰土木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唐女士来到烟台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企业变更业务,行政审批服务局商事登记窗口工作人员热情跟进指导,“谢谢,你们的服务真得很棒!”唐女士的由衷感谢之情溢于言表,表达出对高新区政务服务的认可与肯定。

今年以来,烟台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坚持将为民理念贯穿政务服务便利化全过程,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痛点、堵点,以最优的服务、最短的时间、最简的方式服务企业和群众,让企业和群众能享受到更多改革“红利”,切实增强满意度和获得感。

聚焦“极简办”,推行极简优质政务服务模式。坚持以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体验为导向,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关切的办事慢、办事繁问题。简标准。通过政务服务网向社会公开服务事项标准化工作流程和办事指南,推动同一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打造上下层级一致、区域内外规范统一的服务标准。简环节。围绕企业和群众高频需求,全面梳理“一件事”服务事项,完善优化办事指南及流程,精简环节流程再造,为同一主体打造服务事项集成,实现“一次告知、一套材料、一并申报、同步审批、限时办结”,推进服务集成优化升级。智能化。利用商事登记自助终端,实现“秒批秒办”智能登记,方便企业群众自助办理营业执照,省去网上申报或现场等待时间,审批过程无人工干预,智能审批即刻出照,打造商事登记24小时不打烊服务。

聚焦“极速办”,推进快速高效政务服务模式。持续优化便民利企政务服务方式,降低企业和群众申报成本。少材料减时间。压减整合申报材料,政务服务事项除法律、法规等另有规定外,不得要求申请人提供证明材料;可通过业务平台或网上数据共享的证照等材料,由审批机关直接核验,不给申请人增加办事负担;推进全程网办,支持“无纸化”申报,实行“不见面”审批。对商事登记类业务,推行“即时办”审批登记,推进工程建设领域审批“立等可取”;深化企业简易注销改革,拓展简易注销登记适用范围、压缩简易注销登记公示时间由45天至20天,市场退出更为方便快捷;推行服务事项“证照同销”,满足市场主体“一劳永逸”退出市场需求。少跑腿快办理。全面推行政务服务“限时办、马上办、一次办”,服务事项办理承诺期限少于法定期限,限时在承诺期限内办结;申报合法合规的服务事项“马上办”,减少企业和群众等待时间;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申报材料齐全的“一次办”,当场作出决定,让企业和群众享受到高品质“快餐即取”服务。

聚焦“畅通办”,优化提升政务服务体验和效能。以“问事情方便、办事情顺畅、有意见就提”为服务理念,全面畅通政务服务咨询网上渠道、掌上渠道、电话渠道及现场渠道。优化政务大厅布局,高度集中服务事项,按领域合理划分办事区域,构建“一窗受理”、部门协同联动、限时办结的运行机制。提升网上服务能力,着眼数据开放共享使用,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用得上、用得好的“互联网+政务服务”;让数据多跑路,推广电子证照的下载使用、互联互认,打破信息孤岛,打通证照数据共享通道。推进“跨域通办”和“政银合作”,延伸政务服务链条,促进政银服务的延展融合,打通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实现便民利企服务“就近可办”。

闪电新闻记者 庞军 谭蓓  通讯员 李鹏祥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高新区三家药店因疫情防控不到位被责令停业整顿

烟台高新区三家药店因疫情防控不到位被责令停业整顿

烟台高新区三家药店因疫情防控不到位被责令停业整顿[详细]
齐鲁网 2021-11-09
喜讯!烟台高新区李亚平研究员团队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喜讯!烟台高新区李亚平研究员团队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喜讯!烟台高新区李亚平研究员团队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详细]
齐鲁网 2021-11-09

供暖首日用户家中探暖:家里热了,心里暖了

窗外雪花飘飘,屋里温暖如春。在今冬的第一场雪里,“温暖”也如约而至。8日是正式供热第一天,一大早记者就来到烟台500供热公司,探访供暖...[详细]
水母网 2021-11-09
推动“食安高新”建设 烟台高新区积极实施食品安全“红黑榜”

推动“食安高新”建设 烟台高新区积极实施食品安全“红黑榜”

推动“食安高新”建设 烟台高新区积极实施食品安全“红黑榜”[详细]
齐鲁网 2021-11-09
烟台高新区3家企业成功获评2021年度山东省瞪羚企业

烟台高新区3家企业成功获评2021年度山东省瞪羚企业

烟台高新区3家企业成功获评2021年度山东省瞪羚企业[详细]
齐鲁网 2021-11-09
11月9日起 烟台快21路、39路首末班时间调整

11月9日起 烟台快21路、39路首末班时间调整

11月9日起 烟台快21路、39路首末班时间调整[详细]
齐鲁网 2021-11-09
喜讯!烟台成功获批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

喜讯!烟台成功获批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

喜讯!烟台成功获批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详细]
齐鲁网 2021-11-09

烟台发布双十一消费提示 “剁手”前要先避坑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即将到来,为了让广大消费者在“双十一”期间放心“剁手”、远离套路和陷阱,烟台发布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切勿盲从,...[详细]
水母网 2021-11-08

公交投币都去哪儿了?记者揭秘“数钱数到手抽筋”的职业

乘坐公交已经是很多人绿色出行的方式。很多市民也很好奇,随手投进钱币箱的零钱究竟去了哪里。日前,记者参加了烟台首期“公交开放日”活动...[详细]
水母网 2021-11-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