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市710个在建工地接入智慧工地平台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21-12-12 14:16:12

近日,全省智慧工地建设观摩暨工程质量安全工作会议在烟台召开,实地观摩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和智慧工地建设情况,总结交流各地市质量安全经验做法。

在烟台市智慧住建指挥中心,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烟台智慧工地监管平台建设和全市智慧工地推广情况介绍,深入了解了监管平台的系统架构、功能应用、管理流程,并远程查看了建筑工地现场施工情况,对烟台智慧工地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在莱山区飞龙金滩花园智慧工地示范项目,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工地标准化建设的具体做法、智慧工地主要系统设备的运行情况,并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烟台市住建局以“建设智慧工地、打造智慧平台、全面提升建筑施工本质安全水平”为题,从“明晰基本思路,打造高标准智慧平台”“完善功能架构,打造立体化智慧平台”“强化全程管控,打造闭环式智慧平台”三个方面作典型发言。济南、青岛、潍坊市住建部门和中建八局四公司、中青建安公司也作了交流发言。

记者了解到,今年烟台以提升建筑施工本质安全水平为目标,综合运用物联网、遥感传感、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了集危大工程动态管控、智能预警、人员管理、环境监测、质量管理、信息推送于一体的智慧工地平台。平台的建成使用将有效推动建筑施工行业监管重点由事后处理向事前预防、事中控制转变,监管方式由“人防”向“人防+物防+技防”转变,监管效能由重点监管向全流程、全时段、全覆盖监管转变。

截至目前,全市已接入在建工地710个,实现应接尽接。(YMG全媒体记者 张孙小娱 通讯员 陈新民)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栖霞市全面实施电子证照应用

“现在办事越来越便捷了,只要手机出示电子驾驶证就能把违章办了,真的太方便了。”栖霞市公安局减证便民工作深受群众欢迎。[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1-12-12

市民考核打分 烟台市区将评选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2022年烟台将对市区1157个居民小区进行垃圾分类全覆盖,并对居民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进行考核。居民小区垃圾分类工作考核分为示范小区、合格...[详细]
水母网 2021-12-09
烟台2022年普通中小学假期时间安排出炉!

烟台2022年普通中小学假期时间安排出炉!

烟台2022年普通中小学假期时间安排出炉![详细]
齐鲁网 2021-12-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