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最美网格员 携手战疫情 | 网格里的“管事公”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2-04-13 16:37:04

原标题:最美网格员 携手战疫情 | 网格里的“管事公”

来源:胶东在线

莱阳市城厢街道金山社区网格员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有呼必应、有难必帮、有疑必解”,他们用自己小小的肩膀,守护着万家灯火和居民健康。而刘冠磊就是金山社区网格员中的一员。他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从细致严密的日常人员信息排查到紧锣密鼓的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无时无刻不把群众的安危记挂心里。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网格员。我们就是搭帐篷的、扯线的、跑腿的、喊话的、买菜的、送菜的、买药的、送药的…...”他身兼数职,既是防疫政策宣传员、核酸检测组织员、信息登记录入员,又是物资储备统计员、药品食品外卖员……防疫期间,他就像一个不知疲惫的陀螺,从凌晨核对物资准备核酸检测,到严格督促群众保持核酸检测距离;从带领医务人员穿梭于特殊群体家中进行上门检测,到夜晚电话通知居家隔离人员最新政策,处处都有他的身影。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我想你了!”,在不分昼夜奋战三天之后,他终于有时间接起了儿子打来的第十二通电话,但是他却下意识的说出了“喂,您好,金山社区”。听着电话里儿子的声音,这个壮汉也沉默片刻,随后安慰道“爸爸现在变身奥特曼,正在打怪兽呢,你也要给爸爸加油哦!”

刚刚放下和儿子的电话,他就接到一通紧急电话,一名居家隔离人员身体不适,但日常服用的药品恰好用完,急需药品供应。了解情况后,刘冠磊立即放下手中的盒饭,立马以最快的速度买药并送到隔离人员家门口,直到收到居家隔离人员回电话说已服药症状缓解后,他才放下那颗悬着的心。

在这样高强度的工作中,他从未说过苦叫过累,还常说:“谁叫咱是一名中共党员呢,作为党员就应该为群众服务好。”正因为他这种“时刻将群众装在心里,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的为民情怀和干事精神,他被网格内的居民亲切地称为“管事公”。不管大事小情,居民都愿意找他帮忙,而他也乐在其中。刘冠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诠释了新时代网格员的使命和担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高新区开展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烟台高新区开展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为切实保障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日前,烟台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和高新区教育分局联合开展专项检查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4-13
栖霞市积极探索政银企合作新模式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栖霞市积极探索政银企合作新模式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栖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加强与银行合作,创新扩宽企业全生命周期渠道,积极倾听企业诉求,实现审批服务“最多跑一次”向“就近跑一次”的...[详细]
齐鲁网 2022-04-13
推进“双碳”工作,海阳又一工程投运!

推进“双碳”工作,海阳又一工程投运!

4月11日,海阳核电“核能+光伏”工程正式投运。该工程是山东核电探索核能与新能源耦合,实现多能互补,提高能源资源利用率的又一创新实践...[详细]
齐鲁网 2022-04-12
烟台高新区开展叉车使用环节专项检查

烟台高新区开展叉车使用环节专项检查

近日,高新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指挥部在高新区范围内开展叉车使用环节专项集中检查行动,着力规范叉车安全使用管理,切实消除叉车违法违规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4-12
在烟台 遇见最美的十里杏花谷

在烟台 遇见最美的十里杏花谷

又是一年芳草绿,春风十里杏花香。在烟台市牟平区的十里杏花谷,杏花沐浴在明媚的春光下,远远望去,一副十里杏花画卷徐徐展开。[详细]
齐鲁网 2022-04-12
烟台高新区全力做好燃气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烟台高新区全力做好燃气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日前,烟台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和上级安排部署,同步开展燃气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确保燃气使用和储存安全,...[详细]
齐鲁网 2022-04-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