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北航科技园新增3家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27 14:43: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7日讯 近期,烟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布了2022年度烟台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烟台北航科技园烟台艾格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烟台图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烟台拉斐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3家企业榜上有名,为推动园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石。

“专精特新”企业专注于细分市场,着力于对精细化领域研究,具有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核心竞争力强、质量效益优的特点,是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排头兵”。

近年来,烟台北航科技园秉承“专业化”“精细化”“产业化”的理念,不断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的培育和支持力度,引导中小企业向发展专业化、管理精细化、科研成果产业化、持久创新方向发展,鼓励企业加大技术创新力度,以市场为导向,加快产品结构调整,突破关键技术瓶颈,提升核心竞争力。

下一步,烟台北航科技园将持续着力加强企业培育,一是强引导,支持企业练内功、提能级,引导广大科技型中小企业积极利用高校、实验室、技术中心等创新资源,加快产学研用发展进程,促进行业共性技术联合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共享,加强其与龙头企业协同,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协作配套;二是重培育,形成专精特新发展集群,以园区航空航天、新材料、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为基础,紧盯弹性大、成长快、创新密集的行业领域,建立培育库、挖掘优质企业,加强精准辅导和综合服务,支持企业向“专精特新”发展,送服务上门,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三是促协同,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生态圈,进一步健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制度体系,完善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四是亮品牌,加大政策精准扶持力度,聚焦中小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痛点、难点,给予针对性的扶持措施,对企业在融资服务、技术服务、团队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重点扶持,持续优化专精特新服务体系。

闪电新闻记者 谭蓓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