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提升绿化“颜值” 扮靓一座城市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22-06-26 09:23:06

image.png

水母网6月2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马桂华 丁小程 摄影报道)盛夏,绿树在海风的吹拂下摇曳着,花草在树荫下肆意生长着……越来越精致的城市绿化,让一座城市的美更加生动。市城管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聚焦绿化领域短板弱项,紧盯道路两侧裸露土地、死树枯枝、缺株断垄、绿化效果欠佳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市区绿化整治提升工作,不断提升绿化“颜值”和精细化管理水平。

3月以来,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干部职工坚守绿化一线,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抢晴天占雨天,周末无休全力推进绿化工作。中心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每周多次深入一线开展现场办公,对问题点位逐个提出整治提升意见,坚持工作在一线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确保整治工作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本次绿化整治提升工作严格按照“五横五纵”绿地养护管理标准开展绿化养护,全面清理绿地死树枯枝,实施缺株断垄整治、绿化修剪整形、行道树树穴美化、园林设施维修保养等精细化管理措施。

针对部分行道树长势不良问题,集中开展了行道树更换和补栽工作。此外,按照因地制宜、一地一景原则,对裸露土地、绿地景观不佳、地被植物退化等情况开展综合整治,补植乔木、花灌木、栽植各类地被植物、铺设草坪,持续改善绿化景观效果。

6月以来,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共整治绿地280万平方米,清运各类垃圾6000方,修剪树木6.5万株,修剪草坪模纹60万平方米,补植各类苗木671株,维修园林设施283处,补植地被植物3.2万平方米,病虫害防治20万平方米,绿地浇水79万平方米。目前,整治工作还在紧锣密鼓地推进。

接下来,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将继续强化工作举措,在工作上再加劲,行动上再加速,持续提升市区绿化景观品质,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麦收纪事——走进招远夏收一线与新农人面对面

麦收纪事——走进招远夏收一线与新农人面对面

今年夏收,记者蹲点招远市田间地头,记录麦收一线新气象,与种植大户面对面,听听他们心里话;问问开支与收成,算一算农业账。[详细]
水母网 2022-06-25
“小网格”撬动“大治理”!栖霞市庄园街道积极打造城市社区治理新格局

“小网格”撬动“大治理”!栖霞市庄园街道积极打造城市社区治理新格局

今年以来,栖霞市庄园街道7个城市社区以提升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积极打造城市社区“一网统筹、一呼百应”的治理格局,推动问题在网格解决...[详细]
齐鲁网 2022-06-24
7月1日起,烟台职工门诊医疗费用纳入医保报销

7月1日起,烟台职工门诊医疗费用纳入医保报销

今年7月1日起,烟台市将启动实施职工医保普通门诊统筹制度,将门诊医疗费用纳入职工医保统筹基金支付范围,减轻参保人门诊医疗费用负担。[详细]
齐鲁网 2022-06-24
烟台2022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下达

烟台2022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下达

日前,烟台市教育局下发通知,下达2022年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确定2022年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30280人。[详细]
齐鲁网 2022-06-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