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兔年主题造型彩灯来啦!烟台福山区彩灯将于小年夜点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13 16:29: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3日讯 新春将至,为了营造出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让广大市民欢度新春佳节,烟台福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启动2023年春节亮化工作,让群众在片片光影中感受浓浓年味,领略城市的光影魅力。

连日来,在福山城区的大街小巷、公园广场都可以看到亮化工人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有的举起杆子悬挂灯饰、连接灯串,有的缠绕灯串、调整灯带。绿化树木间,彩灯高高挂,处处都洋溢着年的味道,给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红红火火的色彩。

效果图

今年的迎新春亮化,设计上以“中国年·最美福山”为思路,结合兔年主题。设置“兔”造型花灯雕塑,同时围绕福山鲁菜、书法、大樱桃、甲骨文等特色文化元素,打造主题鲜明的花灯灯组。同时,按照“突出重点、体现特色、勤俭节约、群众互动、安全和谐”原则,注重各类灯饰的静态与动态呼应、简单与复杂搭配,体现亮化立体感和层次感,努力做到昼夜皆景。

在布局上,围绕节点布置、块带结合,采用简洁、新颖、多样的风格,在城区主要干道重要节点、公园游园广场设置亮化设施,重点做好以银月广场为中心的主题亮化,延伸汇福街、县府街、河滨路的道路亮化,拓展福海之云广场、河滨广场、河滨公园、健身广场、青年公园的区片亮化,丰富城市出入口、主要路口的节点亮化,营造“一心、三线、五园、多点”的春节亮化节日氛围。

效果图

在道路节点,选取城市出入口、主要道路路口等20余个点位进行打造,其中,河滨东路与港城西大街西北角节点,呼应“兔年”主题,布置特色灯光雕塑;河滨路与永达街西南角节点,打造5组立体雷鼓造型,观赏性、趣味性十足。

2023年福山区迎新春亮化工程将设置特色主题花灯灯组18组,张挂各式彩灯12000余件,缠绕彩色灯串8000余串,覆盖彩色灯网7000余平方米。道路亮化按照“一街一景”的原则,以彩色灯串和喜庆灯饰为主,采取“点面结合”的方法,对于城区道路两侧的行道树树冠悬挂灯笼、中国结、福牌或灯饰、树干缠绕彩色灯串,营造出火树银花、流光溢彩的景象。

以银月广场为中心,广场中心布置“玉兔迎福”特色花灯雕塑,左右两侧布置“生肖贺岁”小品雕塑,入口处布置兔形拱门,广场内布置打卡区、互动区,绿地前端摆放小兔子、放光球、红灯笼,增加层次感和立体感。

同时,广场四周绿化树、草坪上也采取各类灯饰进行全方位装点,让整个广场充满喜庆氛围。目前,各处彩灯正在安装调试中,确保在农历腊月廿三小年当天正式亮灯,在春节来临之际,为市民献上华丽的视觉盛宴。

闪电新闻记者 谭蓓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活力烟台消费年明日启动

活力烟台消费年明日启动

全力以赴扩消费,誓夺首季“开门红”。1月14日(腊月廿三,农历小年)上午,由烟台市人民政府主办,烟台市商务局、芝罘区人民政府承办的“...[详细]
水母网 2023-01-13
中开院(烟台)创新孵化基地召开年度总结暨孵化成果汇报会议

中开院(烟台)创新孵化基地召开年度总结暨孵化成果汇报会议

近日,中国科技开发院(烟台)创新孵化基地召开了2022年度总结暨孵化成果汇报会议。[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3-01-12
烟台芝罘区实施2023年芝罘春节文化景观工程

烟台芝罘区实施2023年芝罘春节文化景观工程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近期,很多细心的市民看到,在中心城区的部分主要街道上,美轮美奂的大红灯笼和景观灯饰交相辉映,夜幕下的芝罘流光溢...[详细]
水母网 2023-01-12
烟台高新区科技文化主题教育基地打造海绵城市“新城建”

烟台高新区科技文化主题教育基地打造海绵城市“新城建”

记者从烟台高新区获悉,烟台高新区科技文化主题教育基地项目设置了系统的海绵城市设计元素,旨在打造亲民舒适的 “新城建”公共环境。[详细]
齐鲁网 2023-01-11
春节临近 莱阳花饽饽畅销

春节临近 莱阳花饽饽畅销

临近春节,年味更浓。山东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胶东莱阳花饽饽进入畅销季,产品深受市民喜爱。 据介绍, 花饽饽距今有300多年历史,不...[详细]
大小新闻 2023-01-11
烟台市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实现行政区域全覆盖

烟台市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实现行政区域全覆盖

近日,水利部公布第五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名单,烟台芝罘区、招远市、莱阳市、栖霞市4区市荣登榜单。[详细]
齐鲁网 2023-01-10
烟台芝罘区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收官

烟台芝罘区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收官

2022年,芝罘区瞄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让城市建设更有质感,让群众生活更...[详细]
水母网 2023-01-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