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好人林丽萍:没有妈哪有家,独身照顾瘫痪母亲二十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20 09:5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0日讯 林丽萍,女,1982年9月出生,群众,山东省烟台市龙口市七甲镇东林家村村民。曾获2019年度龙口市“新二十四”孝贤荣誉称号。

林丽萍今年37岁,身心健康的她却因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至今还是一名“剩女”。旁人说起她时,总是说她“命苦”。1999年,林丽萍的母亲因三次脑血栓瘫痪在床,无法自理;父亲早年在部队受伤、心脏做过支架,不能从事重体力活;妹妹年幼。17岁初中毕业后,林丽萍便留守在家,担起了照顾重病父母的重任。20年来,历经寒来暑往,用她对家庭的真心、对家人的爱心和对生活的信心毅然挑起了生活的重担,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了一个家。

整天,林丽萍就没有歇着的时候,一双手忙个不停。她粗糙的手背上全是冻痕,“晾晒湿棉被、湿垫子,搓洗换下的尿布、衣服……我的每一天都是这样开始的。冬天早晨冷,手都冻麻了。”

白天,林丽萍给母亲煮饭、喂饭、翻身、按摩、擦身子,还要给父亲做饭、洗衣服;晚上,东屋一个、西屋一个,林丽萍陪着母亲也得听着父亲的动静,这个尿了,那个叫了,一晚上折腾四五回。由于多年卧床,林丽萍的母亲已经全身肌肉萎缩,身子沉得很,每做一次大的翻身、换被褥都把林丽萍累的够呛。七千三百多个日日夜夜,床前榻后,林丽萍无怨无悔。

林丽萍说,她知道自己家境贫寒,家里母亲重病,找对象不容易。“但生活再苦再难,有我一个人支撑就够了,不能连累我唯一的妹妹,她一定要找个好人家。”旁人说是母亲耽误了她嫁人,可她却说:“没有妈,哪有家?”

“要我放弃母亲去成家,我是做不到的。”林丽萍说,政府早些年就将他们一家纳入低保救助,而且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了一系列惠民政策,现在自己也参加了扶贫公益岗,家里还有几亩地。日子虽然清苦,但有父母陪在身边,已经很知足了。

街坊邻居都说林丽萍的父母有福气,摊上这么个好女儿。林丽萍说:“谁都有父母,谁都有老的那一天,将心比心,孝敬老人是应该的。”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一个“孝”字,虽只有简简单单的6笔画,林丽萍却写了20年,用自己的孝心为父母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并仍坚持下去。她用20年的坚守阐释了孝的真谛,教我们写了一个大大的“孝”字 ,也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孝老爱亲的榜样。

闪电新闻记者 庞军 孙雅倩 烟台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