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典”亮国门 烟台边检民警走进码头普法“充电”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帅

2023-05-30 21:20: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30日讯 近日,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烟台边检站组织开展“典亮口岸 法治同行”主题口岸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站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进企业、进港口、进船头,在报检厅、警务室设立普法宣传点,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讲解、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等形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船舶代理、码头工人、船厂职工等人员进行宣讲,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让口岸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必须遵守的法律准则,也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律保障。

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打通民法典普及的“最后一公里”,积极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马帅  通讯员 戚娜 丁一 报道

[责任编辑:马帅 王乾峰 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高新区学校食品安全实操培训基地揭牌启用

烟台高新区学校食品安全实操培训基地揭牌启用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堂安全管理,切实提高学校食堂管理规范化水平,保障学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近日,烟台高新区“学校食品安全实操培训基地...[详细]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23-05-30
全国第八 入选国家集训队 烟台二中学子奥赛又创新纪录

全国第八 入选国家集训队 烟台二中学子奥赛又创新纪录

5月28日,2023年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在南京大学落下帷幕,金银铜奖揭晓。烟台二中学子在该项赛事上取得新突破。[详细]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2023-05-30
烟台市芝罘区蔚蓝农贸市场改造后“市井气”与“现代化”共存

烟台市芝罘区蔚蓝农贸市场改造后“市井气”与“现代化”共存

农贸市场关系着老百姓的一日三餐,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是民生实事,日前,记者来到蔚蓝农贸市场西南河店,现场看看升级改造后老百姓的“菜篮子...[详细]
大小新闻 2023-05-30
烟台发布高考期间噪声管制通告

烟台发布高考期间噪声管制通告

为防治噪声污染,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山东省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等...[详细]
烟台环境 2023-05-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