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发布高考期间噪声管制通告

来源:烟台环境

作者:

2023-05-30 11:51:05

为防治噪声污染,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山东省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等相关规定,现就中高考期间(2023年6月1日-6月15日)噪声管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除抢修、抢险、应急作业外,禁止城市建成区内午间12:00-14:00、夜间20:00-次日8:00期间一切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

二、禁止午间12:00-14:00、夜间20:00-次日8:00期间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楼内,从事产生噪声、振动的室内装修活动。

三、文体娱乐、餐饮业及其他商业活动场所要加强噪声管制,经营者应当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减少噪声污染,禁止使用高音喇叭或采用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法招揽顾客。

四、在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组织或者开展娱乐、健身等活动,应当遵守公共场所管理者有关活动区域、时段、音量等规定,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噪声污染;禁止在夜间开展广场舞、集会等活动。

五、排放工业噪声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应当加强生产管理,采取有效措施,减少振动、降低噪声。

六、6月7日-10日、6月13日-15日,考点周围500米范围内,全天禁止产生噪音的经营、宣传、娱乐、建设(装修)施工作业等行为,严禁机动车鸣笛和其他各类产生噪声扰民的行为。

各有关单位和个人应严格遵守公告规定,中高考期间自觉减少噪声超标排放活动,主动减噪、降噪;各级职能部门应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进一步强化噪声污染的执法监督管理,对发现违反公告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如有违反公告的行为,市民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生态环境局举报电话:12345;公安局举报电话:110;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报电话:6905939;教育局举报电话:2101800;城市管理局举报电话:6151717)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高新区召开工业互联网产业链发展培训交流会

烟台高新区召开工业互联网产业链发展培训交流会

为积极推动全区企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近日,烟台高新区在蓝海软件园创业1号召开“工业互联网产业链发展...[详细]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23-05-29
通告!烟台2023年中高考期间将进行噪声管制

通告!烟台2023年中高考期间将进行噪声管制

5月29日,烟台市生态环境局、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市公安局、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烟台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2023年中高考期间噪声管...[详细]
齐鲁网 2023-05-29
烟台芝罘区今年规划建设50处口袋公园

烟台芝罘区今年规划建设50处口袋公园

今年,芝罘区计划在全区范围内科学规划建设50处口袋公园。选址充分利用城市边角地、闲置地、老旧社区和拆违空地等,高品质、高标准建设打造...[详细]
水母网 2023-05-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