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119件人大代表建议办复 城市发展等成关注热点

来源:水母网

作者:李泉江

2017-03-20 09:39:03

记者昨日从烟台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获悉,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以来,共收到代表建议119件,其中大会期间提出113件,闭会期间提出6件。这些建议由政府系统单独办理的106件,由党委和政府及其他部门共同办理的10件,政府系统以外部门办理的3件。其中,针对城市发展、交通运输、环境保护、教育卫生等事关民生热点方面的建议占65%以上,涉及立法方面的有6件。目前,119件建议已全部办结。

代表建议写进为民办实事工程

这些建议中,交由市政府系统各部门和单位办理的人大代表建议共计116件,已经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的68件。

例如,对孙伟力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打造绿色环保旅游城市”的建议,市政府将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列入2016年的为民办实事工程,建设了公交快充站、城市快充站、城际快充站等电动汽车快充站64座;市发改部门编制完成了《“十三五”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规划》,规划到2020年全市新增充换电站148座、充电桩超过2.4万个。

对张云生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大矿山地质生态环境整治力度”的建议,市国土部门采取了实行地质环境保护准入、实施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方案、收取地质环境恢复治理保证金等制度措施,全市359个矿山企业已全部完成方案编制,收缴恢复治理保证金4.3亿元,恢复治理损毁土地4167.62公顷,治理占比达到72%。

对林德增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公办养老机构改革”的建议,市民政部门深入研究,在省内率先以政府文件出台了《关于推进公办养老机构改革的指导意见》,推进养老服务业市场化发展,计划到2020年全市80%以上的公办养老机构转制为企业、社会组织或实现公办民营、公建民营。

33件建议列入规划逐步解决

在交由市政府系统各部门和单位办理的人大代表建议中,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33件,占总数的28.5%。对代表提出的需要较长时间解决的建议,市政府及各承办单位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予以解决。

例如,对隋丰俊代表提出的关于“尽快更换老城区居民自来水分支管道”的建议,市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制定了市中心区老旧管网改造方案,计划投资5.46亿元,淘汰更换芝罘区全部、莱山区部分区域以及门楼水库至宫家岛水厂、宫家岛水厂至珠玑加压站等原有镀锌管、灰口铸铁管、水泥管,目前工程正在施工中,将于2017年全部完成。

对张桂德代表提出的关于“辛安河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升级”的建议,市城管部门进行了评估论证,计划投资1.27亿元,将辛安河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由一级B标准提升至一级A标准,目前正在进行工程前期准备,2017年竣工。

对王全杰等代表提出的关于“修复烟海高速公路连接线马屯公路南端”的建议,莱山区政府将该项目列入2017年城建重点项目,并积极筹措资金推进实施,目前已开展施工图设计、招投标等前期准备工作。

17件重点建议所提问题均解决

2016年,市政府在全力办好市人大常委会督办的11件重点建议基础上,又研究确定了6件重点建议。目前,17件重点建议所提问题已全部得到解决。

例如,对“解决长岛偏远海岛军民吃水难”的建议,市政府安排了1000万元资金支持长岛北五岛和西三岛雨水集蓄净化和供水管网改造工程,解决海岛军民吃水难问题。同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饮水水质保障工作的意见》,要求各县市区农村饮水水质合格率2017年达到85%,2018年达到90%。

对“建立应对金融突发事件应急机制”的建议,市政府成立维护金融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关于做好企业资金链风险防范与处置工作的指导意见》,在全市范围内建立了担保圈风险定期监测机制,实行政府主导、银企联动,全力化解担保圈风险。同时,加大民间融资行业规范整治力度,开展了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活动,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等扰乱金融市场秩序的行为,维护金融秩序的稳定。(YMG记者 李泉江)

[责任编辑:杨凡、孙凯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莱山2018年投资5千多万 整治东风河、逛荡河等河流

为彻底解决水环境污染,消除劣五类水质,今年,莱山区委、区政府再投资5000多万元,对东风河、东都河和逛荡河等进行综合整治。从去年8月起...[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28

清明三天烟台继续执行禁烧令 低碳祭祀已成常态

清明祭祀是中国人每年最重要的祭祀祖先的日子。今年清明节在4月5、6、7日三天放假,记者昨日从芝罘区殡仪馆获悉,今年清明节三天假期,烟台...[详细]
YMG 2018-03-28

烟台莱山“一线工作法”促项目开工 提速激活发展动能

莱山区将项目分包情况向社会公开,用“一线工作法”促项目开工———。提速项目建设激活发展动能。[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开发区滨海路“十一”前通车 串起主城区开发区蓬莱

开发区新建滨海路“十一”前通车。目前,已完成路基土石方140万方,大宇造船厂大桥桩基成孔2根,其它3座中桥完成灌注桩47根,疏港大道8.3公...[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今年实现“一部手机游烟台”组建旅游大数据中心

今年实现“一部手机游烟台”。力争全年接待游客突破8000万人次,旅游消费总额突破1000亿。[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去年人均可支配收入32299元 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

去年人均可支配收入32299元。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农民收入增幅回升明显。[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国金商业广场全面开工 毅德物联网招商中心投入使用

南部新城再添商业综合功能新区。昨日记者获悉,位于芝罘区黄务街道的国金商业广场项目现已全面开工,规划建设23.4万平方米的大型商贸综合体...[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治理工程扬尘污染 治尘“不给力”将全市通报

扬尘治理方案列入招投标文件作为技术标评审内容建设工程现场要严格落实“所有裸露渣土一律覆盖,所有运输道路一律硬化,所有不达标工地一律...[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27

烟台市港航公安局揭牌 列入地方公安机关建制序列

烟台市港航公安局揭牌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正式列入地方公安机关建制序列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27

向优质精品转型!2018年烟台力争纳客超8000万人

27日,烟台旅游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7年,全市接待海内外游客7157.35万人次、增长9.95%,实现旅游消费总额961.45亿元、增长...[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27
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 正式列入地方公安机关建制序列

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 正式列入地方公安机关建制序列

3月27日上午,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18-03-27
大病保险支付限额增至40万 一年度最高可报62万

大病保险支付限额增至40万 一年度最高可报62万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18年度居民大病保险(老百姓称之为“二次报销”)年最高支付限额再提高10万元增加至40万元。这意味着,加上居民基本医...[详细]
YMG 2018-03-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