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南山纺织服饰20载:以工匠精神“织”就烟台智造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泉邦,孙凯恩

2017-06-16 21:19:06

2

齐鲁网烟台6月16日讯(记者 张泉邦 孙凯恩)6月16日,以“二十织道智在南山”为主题的山东南山纺织服饰有限公司20周年庆典在山东龙口市隆重举行,来自全球的知名品牌、行业协会、合作机构、科研院校、权威媒体与南山纺织服饰员工代表共计400余人共襄盛举。

织语:二十织道  匠心“织”造

此次盛典共分为“拓印织路”、“风尚织旅”、“智者织梦”三大篇章,包含了 “南山时尚广场”揭幕仪式、权威专家主题演讲、战略合作签约、20年颁奖典礼、南山纺织服饰品牌大秀、纪念晚宴六大活动,精彩演绎了南山关于“织”与“智”的美好征程。

3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 孙瑞哲、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彭燕丽、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会长刘建国、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穆、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国际羊毛局东半球总经理John Roberts、国际羊毛局产品、技术创新和教育培训总经理JulieDavies、国际羊毛局中国区总经理马捷、西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刘江南、北京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 艾丽、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朝祥、日本株式会社自重堂社长出原正信,龙口市委副书记、龙口市市长吕波,龙口市副市长纪寿冕、南山集团执行董事、总经理程仁策,山东南山纺织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亮等重要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4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表示,南山集团作为领军企业,是中国纺织工业发展历程中居功至伟的标杆企业,具备“追求卓越,注重创新,承担责任”的特质。站在20周年的光荣起点,南山集团在“内外兼修”的过程中,追求卓越品质、智能制造、价值协同、风格修炼、社会责任。这些发展目标的实现,需要我们秉承坚定的信仰,脚踏实地,不畏险阻,投入专注。

山东南山纺织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亮说道:“过去的二十年,南山纺织服饰在探索南山纺织之道和智造梦想的道路上奋力前行,用智慧和汗水织就出南山纺织的辉煌华章,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精毛纺领域具有优势的龙头企业。展望未来,征途漫漫,南山纺织服饰将继续发扬‘匠心精神’,推进‘智能织造’,打造工业4.0时代的纺织服饰标杆企业。”

龙口市委副书记、龙口市市长吕波表示,南山纺织服饰成绩令人欣喜,希望南山纺织服饰以成立20周年为新的起点,加快上市步伐,加大创新投入,加快打造自主创新能力强,国际影响力大的百年企业、百年品牌。

11

国际羊毛局东半球总经理John Roberts说道,南山纺织服饰在20年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来之不易,南山人“我们能行”工作态度令我印象深刻,希望未来携手共创辉煌。

20 年来,山东南山纺织服饰有限公司已经发展成一家集智能生产与市场运营为一体的大型公司,综合装备水平位居世界同行业先进水平,是全球为数不多的大型精纺紧密纺面料生产基地之一,也是首屈一指的国内现代化西服生产基地之一,公司综合实力位居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竞争力排名前列。

其完善的产业链涵盖了从澳洲牧场优质羊毛供应、精梳毛条加工到纺、织、染、整的精纺体系,面料到高级成衣的完整产品研发、生产、营销、服务的服装体系,完善的备纱备货、接单交货快速反应体系,为客户提供了一站式的高效服务。

织路:感恩有你,携手共赢

剪彩仪式过后,焕然一新的南山时尚广场揭开了神秘的面纱,这里蕴含着南山纺织服饰从面料到系列品牌的深厚底蕴,一楼大厅以全新终端设计形象呈现出南山旗下三大服装品牌:PAUL BETENLY(保罗∙贝塔尼),BosaMagine(博飒∙玛尼吉),MODARTE(织尚);二楼通过静态陈列、VR技术全面展示了南山精纺强大而完整的产业链。精彩的服装陈列、精致的流行面料遥相呼应,开启了南山全新的风尚之旅。

5

从时尚广场我们了解到:2007 年,南山纺织服饰在意大利米兰成立研发中心。与此同时,结盟意大利高级男装HILTON(希尔顿)亚洲运营商,成为HILTON 高档西服亚洲独家指定生产基地。2008 年,南山纺织服饰美国公司在世界时尚之都纽约成立,标志着公司自有品牌迈向了国际舞台。2012 年,顺利签下伦敦奥运会11000 套订单,成为2012 年伦敦奥运会奥组委官员及运动员代表着装生产商……

经过多年的努力,南山纺织服饰以南山(米兰)研发中心为开发前沿,组建了一支以意大利设计师为主,日本设计师、美国设计师、南山研发团队为辅的设计团队,汇聚世界顶尖面料设计师和服装设计师,确保在第一时间掌握国际市场热点信息和时尚流行趋势,设计开发最具影响力、最有市场竞争力的精纺面料和高级成衣。

6

下午举办的主题演讲环节,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国际羊毛局东半球总经理John Roberts先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穆三位重量级嘉宾进行了精彩演讲,分别从“中国纺织工业的发展方向与路径”、“引领毛纺新纪元”、“产业转型升级、供给侧改革”的角度为到场听众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智慧盛宴。

66

众所周知,南山能够打造“最完善产业链“,与南山坚持的国际化路线密不可分, 联合一切可以联合的力量是南山得以发展壮大的重要原因。在此次庆典上,日本株式会社自重堂与南山合作的高端职业工装合作开发项目,国际羊毛局的超细羊毛产品开发战略合作项目,西安工程大学的南山毛纺织研究院项目,北京服装学院的南山职业装研究院项目、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共计五大项目在现场进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五大合作伙伴的签约为南山的未来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55

南山纺织从零到二十,一步一步从平凡到卓越;二十载后的南山,是直面挑战后的沉着冷静,南山纺织成为行业的佼佼者,这一路,是南山客户、供应商、代理商和南山员工的深切信任和鼎力支持的结果。

1

为了纪念合作、表彰忠诚、选树标杆、激励创新,庆典大会向包括浙江报喜鸟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8家知名企业颁发了精纺卓越客户奖,向包括青山商事株式会社在内的10家企业颁发了服装卓越客户奖;向北京中纺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颁发了匠心至诚服务奖,向北京兴泰鸿开商贸有限公司、福州东方华艺商贸有限公司在内的18家企业颁发了非凡市场开拓奖,并在最后向20位南山优秀员工颁发了极具分量的功勋员工奖。

22

织梦:品牌出鞘 撬动未来

随后,本次庆典最激动人心的品牌联合大秀震撼上演,与国际接轨的270度环绕LED将每一位观众浸入到大秀之中,由中国知名秀导李炜操刀、东方宾利张中煜、田野、刘春杰、史欣灵等多位一线超模领衔演绎。

33

南山纺织服饰旗下6大品牌系列分为4大篇章带了一场经典时尚、震撼心灵的视觉大赏。

首先出场NATSUN+GU’系列由北京服装学院针织服装设计专业方向负责人、北服·南山中国职业装研究院院长顾远渊联合NATSUN品牌面料牵手合作发布,顾远渊作为GU'品牌创始人、设计总监,在本次发布作品中以宋代山水为灵感,传统绘画被解构应用,大量使用了刺绒等面料复合工艺,将墨在宣纸上渗透、晕染的状态还原在南山的NATSUN羊毛面料上,为羊毛面料带来新的观感和触感。

44

随后,三大国际品牌Paulbetenly  Bosa  Mensplanet带来了风格迥异的震撼发布。

1981年创建于意大利的PAUL BETENLY品牌传达着“服装无论任何时间、场合,都没有不合宜或退居流行的问题,让穿着者具有放松与舒适的感受,跨越职业与年龄的限定的的品牌理念;Bosa Magine 品牌则通过音乐人,现代画家、建筑设计师,时装设计师等不同领域的思想和表现形式的碰撞,使他们的灵性和智慧通过服装语言去表达;MENS PLANET定位新型商务精英时尚男士,追求时尚高品质,融合欧洲艺术剪裁技艺,实现了强烈的塑形感与高品质面料的完美融合。

第三篇章由刚刚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的DELLMA“缔尔玛”职业装呈现,凭借着不断改良与创新的时尚经典意大利版式与强劲的技术工艺实力,加上精湛的生产制作水平,完美表现出稳重、成熟、大气、时尚的品牌风格。

最后压轴出场的是南山ODM定制系列,旗下三个定制品牌NSODM、NSMTM 、MODARTE将南山从原料到成衣制造的精湛工艺完美呈现在观众面前,通过私人订制这一高品质的商业模式诠释了“品质、高雅、匠心”的品牌特点。

如今,南山纺织服饰完成了从“南山品质”、到“南山产品”,再到“南山品牌”的蜕变,南山人对品质的执着追求、先进的企业管理理念、厚重的南山企业文化这三方面支撑整个企业走到了今天。

据董事长赵亮介绍,南山纺织服饰未来的发展方向将是:由传统生产加工型企业转型为以品牌和设计为主的全球型纺织服装集团。未来,南山将进一步提升提高生产智能化和信息化水平,充分利用意大利设计团队优势,增加高附加值产品研发力度,重点突出高精尖产品,以更好地进行品牌升级,服饰板块会逐渐降低贴牌代工的比例,全面发力原创设计的高级定制品牌、职业装品牌。

[责任编辑:杨凡、孙凯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莱山2018年投资5千多万 整治东风河、逛荡河等河流

为彻底解决水环境污染,消除劣五类水质,今年,莱山区委、区政府再投资5000多万元,对东风河、东都河和逛荡河等进行综合整治。从去年8月起...[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28

清明三天烟台继续执行禁烧令 低碳祭祀已成常态

清明祭祀是中国人每年最重要的祭祀祖先的日子。今年清明节在4月5、6、7日三天放假,记者昨日从芝罘区殡仪馆获悉,今年清明节三天假期,烟台...[详细]
YMG 2018-03-28

烟台莱山“一线工作法”促项目开工 提速激活发展动能

莱山区将项目分包情况向社会公开,用“一线工作法”促项目开工———。提速项目建设激活发展动能。[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开发区滨海路“十一”前通车 串起主城区开发区蓬莱

开发区新建滨海路“十一”前通车。目前,已完成路基土石方140万方,大宇造船厂大桥桩基成孔2根,其它3座中桥完成灌注桩47根,疏港大道8.3公...[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今年实现“一部手机游烟台”组建旅游大数据中心

今年实现“一部手机游烟台”。力争全年接待游客突破8000万人次,旅游消费总额突破1000亿。[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去年人均可支配收入32299元 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

去年人均可支配收入32299元。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农民收入增幅回升明显。[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国金商业广场全面开工 毅德物联网招商中心投入使用

南部新城再添商业综合功能新区。昨日记者获悉,位于芝罘区黄务街道的国金商业广场项目现已全面开工,规划建设23.4万平方米的大型商贸综合体...[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治理工程扬尘污染 治尘“不给力”将全市通报

扬尘治理方案列入招投标文件作为技术标评审内容建设工程现场要严格落实“所有裸露渣土一律覆盖,所有运输道路一律硬化,所有不达标工地一律...[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27

烟台市港航公安局揭牌 列入地方公安机关建制序列

烟台市港航公安局揭牌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正式列入地方公安机关建制序列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27

向优质精品转型!2018年烟台力争纳客超8000万人

27日,烟台旅游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7年,全市接待海内外游客7157.35万人次、增长9.95%,实现旅游消费总额961.45亿元、增长...[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27
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 正式列入地方公安机关建制序列

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 正式列入地方公安机关建制序列

3月27日上午,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18-03-27
大病保险支付限额增至40万 一年度最高可报62万

大病保险支付限额增至40万 一年度最高可报62万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18年度居民大病保险(老百姓称之为“二次报销”)年最高支付限额再提高10万元增加至40万元。这意味着,加上居民基本医...[详细]
YMG 2018-03-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