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芝罘区清理440多辆 “僵尸车”

来源:齐鲁网

作者:姜燕

2017-06-21 09:40:06

齐鲁网烟台6月21日讯(烟台台 姜燕  通讯员 包维迪)今年开始,烟台芝罘区城管局牵头,交安委、交警一二三大队、各街道和园区联合行动,目前已经清理440多辆“僵尸车”,腾挪出更多的城市空间。

今年2月份开始,芝罘区城管局联合交安委、交警部门及各街道和园区,安排专人深入主次干道、社区街巷摸底排查“僵尸车”方位、数量,由街道一级登记“僵尸车”初步信息,交警部门再根据街道报送的“僵尸车”名单,详细核实具体信息,确认车辆年限、报废信息及“僵尸车”车主,共确认摸排辖区内“僵尸车”1000多辆。城管局与交安委联合印制“僵尸车”清理告知单,由各街道组织人员分发张贴,告知各“僵尸车”车主15日内联系万通拆解公司有偿自行拆解,大大提升了“僵尸车”车主自行清理积极性和“僵尸车”清理整治的效率。

整治实施、后续管理各个环节中,城管部门与交安委联合,系统整合了芝罘区辖区内交警力量,形成了“僵尸车”清理整治合力。芝罘区区城管局牵头制定了“僵尸车”清理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专人靠在一线整治现场,全程参与清理整治。

为高效快捷地推进“僵尸车”清理整治,芝罘区城管局联合交安委、交警一二三大队及各街道(园区)严格按照方案要求,配套制定了整治路线时间表,分三个方向,自4月20日开始,依次按照由东向西、由西向东、由北到南同时启动辖区内“僵尸车”清理整治,其中,辖区东线由交警一大队自东山街道开始推进,辖区西线由交警二大队自幸福街道推进,辖区北线由交警三大队自世回尧街道推进,利用4个月时间,集中人力物力,“地毯式”、“全覆盖”地清除辖区内存量“僵尸车”,集中整治完成后,由各街道(园区)牵头,城管局、交警部门配合,实施制度化、常规性的日常管理,最终实现辖区内干净、整洁的工作目标。

停放多年的“僵尸车”逐渐被清走,目前,各部门正抓紧时间全力推进辖区存量“僵尸车”的清理整治工作,共清理440辆。

    僵尸车的治理不能一蹴而就,如何防止反弹,成为一道难题。工作人员介绍,芝罘区城管局、交安委、交警一二三大队及各街道和园区将继续加大联合整治力度,采取“三定”原则,即定人、定岗、定责,保障整治工作的连续性、时效性。现场清理车辆、现场协调问题、现场受理投诉,快速有效地协调解决车辆清理、对接协调、信访稳控等事项,不留整治死角。

今后,执法部门将重点规范通知告知、强制清理、后期管理三个环节,在文明执法、部门联动、过程监管、车辆停放、车辆报废拆解等方面潜心用力、推陈出新,建立健全公示告知制度、车辆信息查询制度、车辆返还制度,以有力的工作措施、透明的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地保护“僵尸车”车主的合法权益,引导“僵尸车”车主自行移走拆解“僵尸车”,助力整治工作的合理性、合法性。

现场整治清理完毕后,以各街道和园区为主,以城管局、交警部门为辅,依托社区居委会、物业部门,设定专人巡查清理区域、点位,坚决制止“僵尸车”问题死灰复燃。还要加强“僵尸车”停车场的监督管理,加强安防监控,做好消防设施、管理员的配备设置,杜绝火灾事故等安全隐患,保障清理整治后续工作可靠安全,让“僵尸车”难以再“霸道”。

[责任编辑:杨凡、yw_sunkaien]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莱山2018年投资5千多万 整治东风河、逛荡河等河流

为彻底解决水环境污染,消除劣五类水质,今年,莱山区委、区政府再投资5000多万元,对东风河、东都河和逛荡河等进行综合整治。从去年8月起...[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28

清明三天烟台继续执行禁烧令 低碳祭祀已成常态

清明祭祀是中国人每年最重要的祭祀祖先的日子。今年清明节在4月5、6、7日三天放假,记者昨日从芝罘区殡仪馆获悉,今年清明节三天假期,烟台...[详细]
YMG 2018-03-28

烟台莱山“一线工作法”促项目开工 提速激活发展动能

莱山区将项目分包情况向社会公开,用“一线工作法”促项目开工———。提速项目建设激活发展动能。[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开发区滨海路“十一”前通车 串起主城区开发区蓬莱

开发区新建滨海路“十一”前通车。目前,已完成路基土石方140万方,大宇造船厂大桥桩基成孔2根,其它3座中桥完成灌注桩47根,疏港大道8.3公...[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今年实现“一部手机游烟台”组建旅游大数据中心

今年实现“一部手机游烟台”。力争全年接待游客突破8000万人次,旅游消费总额突破1000亿。[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去年人均可支配收入32299元 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

去年人均可支配收入32299元。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农民收入增幅回升明显。[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国金商业广场全面开工 毅德物联网招商中心投入使用

南部新城再添商业综合功能新区。昨日记者获悉,位于芝罘区黄务街道的国金商业广场项目现已全面开工,规划建设23.4万平方米的大型商贸综合体...[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治理工程扬尘污染 治尘“不给力”将全市通报

扬尘治理方案列入招投标文件作为技术标评审内容建设工程现场要严格落实“所有裸露渣土一律覆盖,所有运输道路一律硬化,所有不达标工地一律...[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27

烟台市港航公安局揭牌 列入地方公安机关建制序列

烟台市港航公安局揭牌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正式列入地方公安机关建制序列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27

向优质精品转型!2018年烟台力争纳客超8000万人

27日,烟台旅游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7年,全市接待海内外游客7157.35万人次、增长9.95%,实现旅游消费总额961.45亿元、增长...[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27
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 正式列入地方公安机关建制序列

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 正式列入地方公安机关建制序列

3月27日上午,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18-03-27
大病保险支付限额增至40万 一年度最高可报62万

大病保险支付限额增至40万 一年度最高可报62万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18年度居民大病保险(老百姓称之为“二次报销”)年最高支付限额再提高10万元增加至40万元。这意味着,加上居民基本医...[详细]
YMG 2018-03-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