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莱山棚改火热进行 滨海路街道11个村居棚改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17-07-16 09:42:07

眼下,莱山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滨海路街道地处特殊区位。目前,该街道涉及棚户区改造项目有:大庄旧改暨胶东文化长廊、孔家滩旧村改造、三滩1号、三滩3号、滨海大社区、恒大御山华府、城际铁路安置房(西轸)等共7个项目。村居中涉及棚改的共有11个,涉及拆除旧有房屋5954户,目前已签协议5146户。

大庄村478户居民已住进安置房

7月,骄阳似火,在莱山区长安路大庄村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记者看到,这里钢筋林立,施工人员正在做地基工程,现场一片忙碌。

记者看到,项目南区4栋6万平方米的安置房已交付使用,回迁居民已入住新房。莱山区滨海路街道办事处城建办主任吕庆林介绍,大庄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在村原址上建设,项目于2013年12月启动,共涉及478户、1400人。

目前,大庄村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在建设的还有四栋安置房,为回迁房二期工程,还有两栋商品楼共8.5万平方米,项目由烟台市万光城建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30亿元,占地485亩,建筑面积48万平米。同时,结合大庄村棚户区改造项目,计划沿长宁路建设一条长约800米,建筑面积5.5万平米,含酒吧文化、小精品商业、私人图书馆、咖啡等业态的文化长廊。项目北区目前正进行基础施工,预计7月下旬完成地下主体施工,年底主体可封顶。项目建成后,将形成新的居住和景观文化区,可吸引当地和外来地区旅游人群,打造新的旅游增长点。

“三滩项目”将使1998户居民受益

在莱山区,提到“三滩”,无人不知是指于家滩、孙家滩、刘家滩三个村居。昨天上午,记者现场看到,“三滩”原来的老旧平房已全部拆除。

“不到3个月,拆除三滩1号和3号地块旧有房屋960套!”采访中,吕庆林介绍,近几年,这“三滩”周边开发速度快,导致这三个村原有的排水管网系统早已无法运转,一到雨季,村内就积水严重、家家进水,70%的平房已成为危房,群众旧改意愿十分强烈。但由于周边道路等其它项目建设征地,三个村居已无土地,棚改只能在原村址进行,因可建设用地少,回迁面积大,开发商利润低,造成棚户区改造工程难以推进。

为尽快改变这三个村居的生活环境,滨海路街道根据三个村居的实际,确定了“联合开发、统一棚改、合村并居”的棚改思路。为减少谈判环节,加快棚改推进速度,街道主动找到房地产业著名的国企鲁商集团和烟台本地的知名房企飞龙集团,获得了大力支持,分别合作开发三滩1号和三滩3号两个项目。

目前,三滩1号项目由鲁商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投资15.5亿元,规划占地779.1亩,规划建筑面积82.9万平米;三滩3号项目由东兴社区和金桥社区与飞龙建设集团合作开发,规划总用地面积321亩,规划可建设用地面积217亩,规划建筑面积37.8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6.5亿元。据统计,三滩1号和三滩3号两个项目将使1998户居民受益。项目建成后,将在社区居委会综合用房内预留1000平方米的公益用房,建设党群服务中心。

另外,孔家滩项目与烟台云翔置业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启动棚户区改造,项目地块于2010年3月摘牌,但因种种原因,造成项目停滞6年多,若再不尽早启动,群众利益将会被时间耗尽。为此,街道经过认真地梳理思路,反复论证研究,于2016年5月重新启动棚户区改造项目。期间,街道成立了8个工作组,入户开展征迁。目前,一期涉及的428户已全部签订协议,房屋拆除已进入尾声。

“合村并居联合开发”辟新径

棚户区改造中,为避免一村一居各自为政,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质量不高、小区配套不完善的弊端,滨海路街道开辟了“合村并居联合开发”的新途径。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滨海国际社区项目所在地,三十里堡村19栋共计15万平米的安置楼已建成,正在进行最后的配套施工,预计8月底可交付使用。在莱龙庄村,村委书记韩传林告诉记者,村里的首批安置房已分到户,新房都是装修好的,村民拎包入住即可。在小区2号楼1单元内1号,记者看到,新房有90平方米,卫生间和厨房的墙面都贴上了瓷砖,卧室的地面铺着乳白色的地砖,家家户户的南窗前还安装了太阳能板。

项目位于绕城高速以南,核电产业园以东,烟海高速以西,青龙山生态旅游度假区以北。该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227.96公倾,可建设用地面积约176.6公顷,总规划建筑面积302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211.8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90.6万平方米),总投资100亿元,建设五村合一的标准化国际社区。

项目以南北线为轴,规划了17个高档居住区,总规划户数逾2万户。居住区内水系、绿化街道、广场等风景环绕其中,为居民创造一个亲水、绿色、休闲的花园式居住空间。同时,项目还规划了完善的公共配套设施,包含大型超市、特色商业步行街、幼儿园、小学、中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体育休闲会所,建设集商业、教育、文化、体育会所等多种物业形态于一体的高档居住区。(YMG记者 孙致霞 通讯员 肖锋 宫升平 姜永康)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莱山2018年投资5千多万 整治东风河、逛荡河等河流

为彻底解决水环境污染,消除劣五类水质,今年,莱山区委、区政府再投资5000多万元,对东风河、东都河和逛荡河等进行综合整治。从去年8月起...[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28

清明三天烟台继续执行禁烧令 低碳祭祀已成常态

清明祭祀是中国人每年最重要的祭祀祖先的日子。今年清明节在4月5、6、7日三天放假,记者昨日从芝罘区殡仪馆获悉,今年清明节三天假期,烟台...[详细]
YMG 2018-03-28

烟台莱山“一线工作法”促项目开工 提速激活发展动能

莱山区将项目分包情况向社会公开,用“一线工作法”促项目开工———。提速项目建设激活发展动能。[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开发区滨海路“十一”前通车 串起主城区开发区蓬莱

开发区新建滨海路“十一”前通车。目前,已完成路基土石方140万方,大宇造船厂大桥桩基成孔2根,其它3座中桥完成灌注桩47根,疏港大道8.3公...[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今年实现“一部手机游烟台”组建旅游大数据中心

今年实现“一部手机游烟台”。力争全年接待游客突破8000万人次,旅游消费总额突破1000亿。[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去年人均可支配收入32299元 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

去年人均可支配收入32299元。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农民收入增幅回升明显。[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国金商业广场全面开工 毅德物联网招商中心投入使用

南部新城再添商业综合功能新区。昨日记者获悉,位于芝罘区黄务街道的国金商业广场项目现已全面开工,规划建设23.4万平方米的大型商贸综合体...[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治理工程扬尘污染 治尘“不给力”将全市通报

扬尘治理方案列入招投标文件作为技术标评审内容建设工程现场要严格落实“所有裸露渣土一律覆盖,所有运输道路一律硬化,所有不达标工地一律...[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27

烟台市港航公安局揭牌 列入地方公安机关建制序列

烟台市港航公安局揭牌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正式列入地方公安机关建制序列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27

向优质精品转型!2018年烟台力争纳客超8000万人

27日,烟台旅游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7年,全市接待海内外游客7157.35万人次、增长9.95%,实现旅游消费总额961.45亿元、增长...[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27
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 正式列入地方公安机关建制序列

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 正式列入地方公安机关建制序列

3月27日上午,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18-03-27
大病保险支付限额增至40万 一年度最高可报62万

大病保险支付限额增至40万 一年度最高可报62万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18年度居民大病保险(老百姓称之为“二次报销”)年最高支付限额再提高10万元增加至40万元。这意味着,加上居民基本医...[详细]
YMG 2018-03-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