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福山区年内推进15个片区6705户棚户区改造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18-01-18 10:46:01

河滨路、永达街打造特色文化街区

福山区年内推进15个片区6705户棚户区改造

水母网1月18日讯(YMG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赵逢晶 潘丹丹 台本敏) 启动内夹河水环境再造工程,30处街头游园景观提升……

在昨天上午召开的福山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福山区区长李金涛作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上,不仅制定了今年福山的发展目标,还施划了实现蓝图的路径:深入实施开放带动、产业强区、城乡统筹、民生优先、党建引领五大战略,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城市有序更新、生态环境治理“三大重点工程”,努力把福山建设成为现代化开放创新之区。

河滨路、永达街建公园绿地,15个片区改造

“围绕南部和北部园区产业发展定位,适度超前谋划建筑景观、公共服务等,进一步提升文化场馆运营管理水平,实现城市发展与文化传承互促共进。”李金涛说,福山区以河滨路、永达街等主干道路为重点,科学布局公园、绿地,合理植入景观小品、特色雕塑,着力打造特色文化街区。

在宜居家园方面,福山区今年加快棚户区改造,年内重点推进15个片区、6705户棚户区改造工作,继续攻坚突破历史遗留问题,力争再解决历史遗留板块9个,同步规划启动10个回迁安置区建设,实现城市形象和群众居住环境双提升。

同时,高标准推进农厕、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改造工作,年内完成农厕改造1107户、老旧小区改造4个、背街小巷改造10条。

6条道路雨污管网改造项目,推动市政管网向东厅门楼延伸

提升城市功能,加大基础设施配套工作也是今年的工作重点。

记者从会上获悉,福山区年内开工建设东线排污干管工程,加快推进南苑街、松霞路等6条道路11个雨污管网改造项目,确保年底前全部完工。启动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着力满足文化馆、图书馆、档案馆、少年宫等公共服务需求。

道路方面,福山区按照全面对接融合的思路,启动河滨路北延、奇泉路南延、大旺路改建等工程,论证启动福海路过街天桥建设,年内完成道路建设和“卡脖路”打通工程7条。

今年,福山区还将推动市政管网向东厅、门楼延伸,年内新增供水2500户、供气2500户、供热30万平方米。

启动内夹河水环境再造工程,4个公园绿化改造

“生态”,是今年福山城区打造的一个关键词。

根据全域治水三年攻坚行动要求,福山区将启动内夹河水环境再造工程,针对门楼水库至红旗路河段,分步实施河道疏浚、护岸堤防、生态景观等工程,更好发挥涵养水源和生态环保的功能。

严格落实河长制,围绕内外夹河和龙泉河、羊角河等27条河流,全面落实水源保护、污染防治、生态恢复等任务,坚决保障水源地水质达标。通过市场化运作模式,启动运行福新、东厅、高疃、回里、张格庄5处污水处理厂。依托镇街污水处理厂,铺设农村污水管网,着力解决马蹄夼、周家岘、下许家等23个村的污水处理问题,分步推进城区6个片区排污整改,年底前完成二号河治理工程,确保夹河断面水质保持在四类以上。

绿化方面,将加快实施小福山改造和祥清山森林公园建设,启动实施峆 寺森林公园等重点区域的山体植被改造工程,持续提升绿化质量。高标准实施青年公园、河滨广场、福海之云、银月广场等4个公园绿化改造工程,以及永达街、福海路、河滨路等30处街头游园绿化提升工程,打造层次丰富、造型美观的绿地景观系统。

延伸阅读:福山区5所学校年内完成新建和改扩建工程

水母网1月18日讯(YMG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潘丹丹)教育和医疗方面,福山区表示,继续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政府的大事,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教育方面,完成福惠小学、西关小学、尚德中学等5所学校新建和改扩建工程,彻底解决城区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在高中学校逐步规划建设剧场、美术馆等艺术场馆,为学生搭建更多展示才华和自我的舞台。

积极引进各类高校和科研机构投资建校,重点加大考文垂大学研究院等项目沟通对接力度,争取尽早签约落户;加快推进东方剑桥教育产业园等项目建设,确保年内主体工程开工。

医疗卫生方面,广泛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年内签约率达到60%以上。加快建设医疗联合体,积极推动福山医院与毓璜顶、烟台山等医院的业务合作,年底前完成康复医学科共建。进一步加快医疗卫生综合服务中心建设,确保年底前主体工程完工。大力开展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新建改建工作,年内建成3处城区、8处基层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全力打造15分钟预防接种便民服务圈。

在社会保障体系方面,继续做好社会保险、城乡低保、救灾救济的提标扩面工作,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提高到每人每年55元,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贴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480元。

城乡公共交通方面,规划建设城区公交枢纽场站,科学优化公交线路,解决剩余8个村公交出行问题,实现全区城乡公交通达率100%。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莱山2018年投资5千多万 整治东风河、逛荡河等河流

为彻底解决水环境污染,消除劣五类水质,今年,莱山区委、区政府再投资5000多万元,对东风河、东都河和逛荡河等进行综合整治。从去年8月起...[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28

清明三天烟台继续执行禁烧令 低碳祭祀已成常态

清明祭祀是中国人每年最重要的祭祀祖先的日子。今年清明节在4月5、6、7日三天放假,记者昨日从芝罘区殡仪馆获悉,今年清明节三天假期,烟台...[详细]
YMG 2018-03-28

烟台莱山“一线工作法”促项目开工 提速激活发展动能

莱山区将项目分包情况向社会公开,用“一线工作法”促项目开工———。提速项目建设激活发展动能。[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开发区滨海路“十一”前通车 串起主城区开发区蓬莱

开发区新建滨海路“十一”前通车。目前,已完成路基土石方140万方,大宇造船厂大桥桩基成孔2根,其它3座中桥完成灌注桩47根,疏港大道8.3公...[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今年实现“一部手机游烟台”组建旅游大数据中心

今年实现“一部手机游烟台”。力争全年接待游客突破8000万人次,旅游消费总额突破1000亿。[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去年人均可支配收入32299元 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

去年人均可支配收入32299元。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农民收入增幅回升明显。[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国金商业广场全面开工 毅德物联网招商中心投入使用

南部新城再添商业综合功能新区。昨日记者获悉,位于芝罘区黄务街道的国金商业广场项目现已全面开工,规划建设23.4万平方米的大型商贸综合体...[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治理工程扬尘污染 治尘“不给力”将全市通报

扬尘治理方案列入招投标文件作为技术标评审内容建设工程现场要严格落实“所有裸露渣土一律覆盖,所有运输道路一律硬化,所有不达标工地一律...[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27

烟台市港航公安局揭牌 列入地方公安机关建制序列

烟台市港航公安局揭牌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正式列入地方公安机关建制序列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27

向优质精品转型!2018年烟台力争纳客超8000万人

27日,烟台旅游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7年,全市接待海内外游客7157.35万人次、增长9.95%,实现旅游消费总额961.45亿元、增长...[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27
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 正式列入地方公安机关建制序列

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 正式列入地方公安机关建制序列

3月27日上午,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18-03-27
大病保险支付限额增至40万 一年度最高可报62万

大病保险支付限额增至40万 一年度最高可报62万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18年度居民大病保险(老百姓称之为“二次报销”)年最高支付限额再提高10万元增加至40万元。这意味着,加上居民基本医...[详细]
YMG 2018-03-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