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烟台市发布“五一”期间六起价格违法案例

来源:大小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3-05-01 10:39:05

火爆的迷笛音乐节,伴随着“五一”假期,吸引了多方宾朋会聚港城。烟台市场监管部门盯紧抓牢“五一”假期及“2023黄渤海迷笛音乐节”服务保障工作,从严从快从重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市场秩序平稳有序。现公布6起价格违法及消费者保护案例。

案例一:长岛某民宿未按规定明码标价

4月25日,长岛综合试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某旅客反映预订长岛某民宿产生价格纠纷的举报后,立即派出执法人员前往该民宿调查,发现经营者没有按规定内容和方式进行明码标价,构成了涉嫌不按规定的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的违法行为,拟给予5000元罚款的处罚。

案例二:招远市某酒店未按规定明码标价

4月23日,招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对招远市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发现该单位在营业过程中,前台房价电子显示屏处于关闭状态,现场也无其他任何公开标示价格等信息的方式,涉嫌构成未按规定明码标价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的违法行为。依据相关规定,责令其改正价格违法行为,拟处罚款2000元。

案例三:招远市某有限公司未按规定明码标价

4月23日,招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对招远市某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发现该单位在营业过程中,前台房价电子显示屏仅标示部分房型的房间价目表,现场无其他任何方式公开标示剩余房型的价格等信息,涉嫌构成未按规定明码标价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的违法行为。责令该单位改正违法行为,拟处罚款2000元。

案例四:莱山区某皮肤管理中心未按规定明码标价

近日,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对莱山区某皮肤管理中心进行检查,发现该单位在从事相关经营活动中,未按规定明码标价,涉嫌构成价格违法行为。责令改正,给予该单位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五:蓬莱区某平台预订的民宿被房东退订

4月18日,江苏某消费者反映3月底从某平台预订的民宿被房东退订。蓬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时间通过平台总部与相关当事人取得联系。经过调解,民宿房主诚恳道歉,协商赔偿,取得消费者的谅解,双方达成和解。平台对民宿房主进行了相应处罚。

案例六:烟台某星级酒店涉嫌违规

市市场监管局对烟台某酒店、某国际酒店等单位房间售价进行检查发现,在酒店挂网预售的电子商务平台上输入实际成交价后,该平台即自动生成比较价格(划线价),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相关规定。4月25日,将案件线索移送平台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来到烟台就是客!看,热情好客的"烟台群像"

来到烟台就是客!看,热情好客的"烟台群像"

这个“五一”假期,迷笛音乐节首次在烟台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乐迷纷纷涌入烟台。与迷笛一样火热的,还有烟台人的热情。短短几天,发生了太...[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3-05-01
扮靓城市迎四海宾朋

扮靓城市迎四海宾朋

​“五一”假期来临,烟台市城管部门做好城市绿化美化,让市民和游客畅游烟台。[详细]
水母网 2023-04-28
郑德雁到蓬莱区调研

郑德雁到蓬莱区调研

4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到蓬莱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调要聚焦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把特色资源优势塑成发展胜势,打造烟台城...[详细]
水母网 2023-04-27
烟台舰启航烟台港

烟台舰启航烟台港

[详细]
水母网 2023-04-27
2025年 烟台充电桩将达5万个

2025年 烟台充电桩将达5万个

争取到2025年底,全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保有量达到5万个(枪);新建小区停车位、全市3A级以上景区、高速服务区等充电设施实现“全覆盖...[详细]
大小新闻 2023-04-26
去年,烟台新增授权发明专利3869件

去年,烟台新增授权发明专利3869件

2022年,烟台获批全国首批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全国首批知识产权纠纷快速处理试点和全国第二批专利复审无效案件多模式审理试点、全国...[详细]
水母网 2023-04-26
膜技术助力烟台绿色制造与双碳战略研讨会举行

膜技术助力烟台绿色制造与双碳战略研讨会举行

24日下午,由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烟台)组织召开的膜技术助力烟台绿色制造与双碳战略研讨会举行。来自国内膜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详细]
水母网 2023-04-25
潍烟高铁全线箱梁架设完工

潍烟高铁全线箱梁架设完工

​4月23日,随着一孔长32.6米、重370吨的单线箱梁稳稳落在烟台上行联络线特大桥42#墩—烟台端上,潍烟铁路全线箱梁架梁完成,为潍烟高铁明...[详细]
大小新闻 2023-04-25
全省首创!莱阳莱西开展双河长巡河

全省首创!莱阳莱西开展双河长巡河

日前,莱阳市、莱西市组织协调两市相关镇街河长,到七星河莱阳市冯格庄街道与莱西市龙水社区交界处开展联合巡河活动,探索解决跨界河流治理...[详细]
水母网 2023-04-24
2025年烟台航空航天产业链产值将超500亿

2025年烟台航空航天产业链产值将超500亿

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烟台航空航天产业已初步形成以海上发射为牵引,以火箭总装测试、卫星研发制造、航空航天新材料及空天信息应用为主的链...[详细]
水母网 2023-04-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