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玲珑星光挂满枝“葡”写乡村新画卷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23-11-10 11:42:11

晚秋时节,福山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高效农业示范基地——“玲珑星光”葡萄大棚迎来采收季,一排排枝繁叶茂的葡萄藤缠绕在支架上,一串串个大、饱满、翠绿的葡萄挂满藤蔓。果农们穿梭在葡萄架下,分拣、装箱,葡萄园中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葡萄丰收。于永本 摄

由福山区回里镇政府主导的福山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高效农业示范基地二期,总占地面积350亩,覆盖东回里、西回里、东道平、西道平4个村。葡萄新品种展示示范区占地80余亩,主要引进种植“玲珑星光”青提葡萄新品种和种植推广“秋天脆”等葡萄新品种。同时,示范基地一期项目配套建设的大数据分析中心、土壤及品控实验室等平台,对二期项目在良种升级、有效灌溉、病虫害防控等方面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

“今年基地‘玲珑星光’葡萄进入丰产期,亩产量可达5000—6000斤,总产量预计达到32万斤左右,总产值可达600余万元,葡萄市场非常好,销路根本不愁。”烟台顺泰植保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高兴地说道。

近年来,回里镇充分发挥镇级联合社、29个村级合作社、镇域龙头企业之间优势互补、整体提升、规范运行的长效发展模式,通过建立维护与基地农户、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之间的利益联结关系,进一步带动农民就业增收、增产增收和增效增收。

下一步,基地二期项目将聚焦打造高标准建设集种植、育苗、研学、采摘旅游等4大功能模块为一体的高效农业示范基地,把特色产业与生态观光、旅游休闲有机结合,进一步拓宽百姓致富路,书写村强民富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戴维)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黄渤海新区三年推出103项制度创新成果

烟台黄渤海新区三年推出103项制度创新成果

近日,烟台港西港区至龙口裕龙岛原油管道项目在烟台黄渤海新区政务中心“一件事窗口”,领取到项目用海批复、不动产权证,成为用海审批集成...[详细]
水母网 2023-11-08
烟台多个项目入围住建部海绵城市十年成就展

烟台多个项目入围住建部海绵城市十年成就展

近日,住建部推出中国海绵城市十年成就展,作为全国第二批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烟台多个项目成功入围。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详细]
水母网 2023-11-08
栖霞庙后镇后许家村打造红色主题原创壁画村

栖霞庙后镇后许家村打造红色主题原创壁画村

沿着新修的盘山公路深入“胶东屋脊”栖霞腹地,一座拥有320年历史却极富现代艺术气息的小村庄让人眼前一亮。村屋错落有致,道路宽敞整洁,...[详细]
水母网 2023-11-07
烟台再赴“进博之约”寻找全球“城市合伙人”

烟台再赴“进博之约”寻找全球“城市合伙人”

历届进博会上,烟台交易团亦是收获满满。在过去五届进博会期间,烟台累计签约投资(贸易)项目104个,投资(贸易)总额超过500亿元。这些投...[详细]
水母网 2023-11-07
烟台市区园林绿化进入“冬季模式”

烟台市区园林绿化进入“冬季模式”

​近日,烟台市区园林绿化进入“冬季模式”,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开展绿化修剪、树木涂白、浇灌施肥等系列工作,确保苗木安全越冬。[详细]
大小新闻 2023-11-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