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市首个新型数字储能系统装备制造基地即将投入使用

来源:大小新闻

作者:

2023-06-13 15:32:06

(芝罘融媒记者 李淼 通讯员 苏乘 摄影报道)从一纸蓝图到顺利竣工,历经200多个日夜的高标准建设,山东云储数字储能装备制造产业园迎来崭新的面貌,近日,记者对其进行了实地探访。

进入项目现场,目光所及是拔地而起的新式厂房、黑灰交映的外立墙面透露着高端大气感……项目现场施工的工人已不多,零星分布在项目各个角落做着收尾工作,几名工人相互配合操纵机器进行地面硬化。“我们的工程目前已经接近尾声,正在准备验收阶段,土建和安装施工已经全部完毕,外立面施工完成,内部设备设施像行吊之类的已经安装完毕。”项目相关负责人杨鹏昌介绍道,该工程的一个亮点,主要采用钢框架架构,钢柱钢梁混凝土楼管,大大缩短了工期。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于4月22日完成外墙保温、真石漆、门窗安装的施工,目前处于收尾阶段,现场剩余室外配套、地面硬化、电梯安装等一些收尾工作,很快园区就会投入使用。

这座产业园是芝罘区信息技术及智能制造产业领域的核心培育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主要建设以综合服务、科技研发、制造中心等功能为主的新型数字储能系统装备制造产业园,打造全市首个新型数字储能系统装备制造基地。项目占地18亩,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用于建设数字能量交换系统等智能装备制造生产线。

项目将建设集合科技研发中心、生产制造中心、综合行政中心等功能为一体的新型“产学研用”产业园,其数字能量交换智能系统等产品技术将广泛应用于共享储能、5G基站、数据中心备电等多种场景,致力打造辐射全国、引领全国的数字储能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期许将电池作为能量现货交易载体,通过能量信息化转化为互联网可视可管的新型网络资源,构建以数字储能为核心的新型能源服务基础设施,开创储能即服务的商业模式。

作为全区信息技术及智能制造产业领域的核心培育项目,山东云储数字储能装备制造产业园也是卧龙园区下一阶段突破发展、提档升级的关键支撑项目。为保障建设进度,提升服务效率,卧龙园靠上对接各部门单位,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助力项目建设发展。

“针对辖区的项目,我们制定了走访服务方案,逐一调度,逐一把握最新进程进展,逐一分析面临的瓶颈问题,找准症结、明确措施,明晰节点任务、卡实各方责任。云储数字储能装备制造产业园是我们重点关注服务的对象,在项目建设整个过程中,一直靠上对接服务。”卧龙园开发建设部副部长唐晓东介绍道。

项目的顺利完工,也是对园区靠上服务的最好回应。为进一步解决难题、靠上服务,卧龙园建立一线办公机制,多次组织项目负责人与工地方召开现场办公会,在项目整个过程中,针对“拿地即开工”、水电配套不足等问题一对一、个性化跟踪服务,先后10余次协调自来水公司及周边企业,在短时间内为项目完成临时电搭建、接水点选取等工作,保障项目正常施工;提前预判项目建设过程中施工工艺等方面容易遇到的问题,提早制定应对措施。

下一步,卧龙园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思路,建立常态化调度、常态化走访、常态化查究三大机制,压紧压实项目建设各方责任,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参”入烟台 拥“鲍”大海 烟台夏季消费季推出五大主题活动

“参”入烟台 拥“鲍”大海 烟台夏季消费季推出五大主题活动

本月,“参”入烟台 拥“鲍”大海 烟台夏季消费季活动即将启动。本次活动共有五大主题。[详细]
水母网 2023-06-07
国内最先进活鱼运输船在烟台黄渤海新区投用

国内最先进活鱼运输船在烟台黄渤海新区投用

该船是国内最先进的活鱼运输船,满载活鱼运输量可达60吨,具有鱼舱遥控收鱼、赶鱼等功能,并配备水循环、二氧化碳去除、水温调节、水质监控...[详细]
水母网 2023-06-06
“六一”儿童节催热“儿童经济”

“六一”儿童节催热“儿童经济”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记者走访烟台市部分商场超市了解到,不少商家把目光瞄准儿童经济,大打促销牌,推出各式各样的优惠活动。不少家长忙...[详细]
大小新闻 2023-06-01
24小时营业 烟台“海鲜美食不夜城”6月20日开市

24小时营业 烟台“海鲜美食不夜城”6月20日开市

昨天上午,烟台市体育公园西停车场内机器轰鸣,工程车将一个个集装箱吊装到指定位置,施工人员紧张有序地开展作业,抢工期、赶进度、忙碌不...[详细]
水母网 2023-05-30
烟台机场“樱桃航班”第十季正式开启 25吨大樱桃两小时内运抵杭州

烟台机场“樱桃航班”第十季正式开启 25吨大樱桃两小时内运抵杭州

日前,一架满载25吨烟台大樱桃的顺丰航空B757全货机从烟台机场平稳起飞,标志着烟台机场“樱桃航班”第十季正式开启。经此全货机运输的大樱...[详细]
大小新闻 2023-05-29
“烟薯”瓜苗热销 预计今年销售5-6亿棵

“烟薯”瓜苗热销 预计今年销售5-6亿棵

近年来,随着“烟薯25”这个超级IP在全国走俏,“烟薯”系列地瓜苗也开始热销,有育苗从业者甚至形容为“一苗难求”。[详细]
大小新闻 2023-05-24
樱桃树下长菌菇 亩均增收2万元

樱桃树下长菌菇 亩均增收2万元

原来,就在今年,烟台市聚焦果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融合苹果、大樱桃、莱阳梨等多品类果业发展项目,创新举措,靶向发力,支持市农业技术推广...[详细]
大小新闻 2023-05-19
烟台:“知产”变“资产”发展添动力

烟台:“知产”变“资产”发展添动力

数据最有说服力。昨天上午,烟台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专班召开专题会,发布了一组数据:自2020年入选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详细]
水母网 2023-05-15
烟台海关助企业享受RCEP减税红利

烟台海关助企业享受RCEP减税红利

近日,在烟台海关驻招远办事处报关大厅里,海关关员为招远市针织厂有限公司申报出口日本的6000多件针织防风衣签发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详细]
水母网 2023-05-11
烟台52家上市公司去年营业收入4738.49亿元

烟台52家上市公司去年营业收入4738.49亿元

2022-2023年上半年,烟台上市公司可谓是丰收之年,2022年新增荣昌生物、联合化学、胜通能源、德邦科技四家上市公司,2023年1-4月份坤泰股份...[详细]
水母网 2023-05-09
烟台迷笛长尾效应:“音乐节经济”不散场

烟台迷笛长尾效应:“音乐节经济”不散场

为期三天的迷笛音乐节在万众瞩目中落下帷幕,烟台黄渤海新区这一站,迷笛达成上半年参与人数、露营人数最多等诸多成就,圆满收场。音乐节期...[详细]
黄渤海新区 2023-05-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