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开工 今年将完成17个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18-03-07 09:39:03

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开工

首批9个小区已经开工,今年将完成17个

水母网3月7日讯(YMG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韩浩鑫)昨天上午,记者在芝罘区奇山小区奇山西街看到,施工人员及挖掘机等机械设备已全面进场施工,这标志着芝罘区2018年17个老旧小区、276条街巷整治改造工程全面启动。目前,中心城区共有奇山、大海阳等9个老旧小区启动改造,全部工程将于11月底前结束。今年将完成17个老旧小区的改造。

老旧小区改造牵涉到千家万户,为了能让居民满意,在改造前期,芝罘区城管局组织专业设计公司,对整治的小区、街巷全方位开展了现场勘察和规划设计,形成了一对一的整治方案。同时,发动街道(园区)开展了待整治小区的意见征集工作,回收各类调查问卷19000余份,征集有价值的意见建议200余条;联合相关街道(园区)对小区、街巷内的590处环境卫生问题和660处市容秩序问题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目前前期清理基本结束。

芝罘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老旧小区改造主要包括环境卫生整治,完善公共设施等方面,还将完善绿化、医疗、文体、消防等方面的设施。

整治环境卫生方面,将对老旧小区及背街小巷内的卫生死角、私搭乱建、乱堆乱放、违章广告、破损门头牌匾和野广告等问题进行清理整治。

完善公共设施方面,将对老旧小区及背街小巷的绿地进行升级改造,修复破损道路,整修小区围墙、台阶、坡道、楼梯踏步、扶手等设施;根据小区实际情况,对破损墙体外立面进行粉刷;统一规范设计门头牌匾规格样式,增设文化宣传栏;安装、修复公共区域防盗门、破损窗户、声控灯等单元设施;对小区线路“蜘蛛网”进行规整,能入地的,结合小区改造一并入地;不能入地的,安装管线槽予以统一规范,进行建筑电气防火技术检测,并安装漏电保护装置;建设6 座小型垃圾压缩站,对功能欠缺的垃圾房进行拆除改造,推行环保、高效的生活垃圾二次转运模式,减少垃圾收集和清运过程中的异味及噪声;选择小区广场等点位新建移动公厕,对老旧、设施破损的公厕进行改造。

完善社区功能方面,将利用街角、空地选址打造 20 处“口袋公园”,方便居民生活,注入科普、文化等元素,增加公园的信息传播功能;科学合理规划增设停车位,联合交警部门对具备条件的小区实施交通“微循环”;增加便民信息发布渠道,更换、新建 150 处“便民信息服务塔”;结合小区场地和建筑布局,增加小区透水砖铺装和下沉式绿化面积,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配套服务方面,将健全小区服务体系,加强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探索增加残疾人和优抚对象的康复治疗、护理照料、餐饮递送服务和困难家庭的帮扶救助服务;推行小区简易物业管理,在提供公共卫生保洁、公共秩序管理、公共绿化管护等基础公共服务的基础上,拓宽服务范围,为居民提供水电暖维修、化粪池清掏和家政、老人陪护、小饭桌等低偿服务。

加强社区文体建设方面,将深入挖掘小区、街巷历史文化,利用墙体彩绘、雕塑小品、小区广场、社区游园等载体,精心打造“特色小区”、“特色街巷”;在小区内建设“城市书房”。打造“十分钟健身圈”,配套完善健身器材,打造健身广场。

强化社区医疗安全保障方面,将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改造升级,增设计划免疫门诊和中医综合服务区,缩短小区居民看病就医距离;完善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推进“天网”工程向城郊区域延伸,在小区楼宇等处选取合适点位增设摄像头,加强居民安全保障。

强化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方面,将推进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使小区火灾能够“灭早、 灭小”,提升火灾基础防控能力。

相关链接

纳入改造范围的社区街巷名单

老旧社区名单

文化宫小区、奇山小区、华新小区、世青路社区、芝水东区、芝水西区、南车门社区、福泰小区、姜家社区、芝罘岛小区(绿化)、向阳街社区南片、向阳街社区北片、海港小区、黄山南小区、南通小区、海防营小区、黄山北小区

背街小巷名单

有名街巷(42条)仁里街、安乐胡同、文化南街、文化宫南街、文化宫西街、大海阳中街、大海阳南街、文化宫后街、文化宫前街、北大西街东段、裕顺巷、光国巷、毓璜顶南街、河南崖、捷敏街、西梨沟街、青翠里、东风里、新春巷、文化五巷、文化六巷、文化八巷、文化十四巷、璜山南路、奇山北里、奇山中街、奇山南街、奇山路、奇山西街、奇山东街、福来里街南段、向阳街南段、西南关中街-东南街、福来里街北段、向阳街北段、芝纬街、芝纬南一街、芝纬北一街、芝纬北二街、芝纬北三街、芝罘岛中里、福泰路。另有无名街巷234条。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集中整治面包车交通违法 两天查处210起

近日,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农村面包车交通违法整治集中统一行动,两天内查处面包车交通违法210起,非法改型13起,未按规定检验1...[详细]
水母网 2018-03-07

烟台10万户棚户区改造10月底前将全部开工

10万户棚户区改造10月底前全部开工。滨海西路6月底前完成配套工程。[详细]
水母网 2018-03-07

莱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将于年底前建成

记者昨从莱山区住建局获悉,莱山区第二实验小学近日正式复工建设,目前土方开挖基本完成,餐厅宿舍楼正在进行基础梁钢筋绑扎、模板支设,教...[详细]
YMG 2018-03-07
49秒|莱州司机遇车祸被路人砸车救出 三分钟后汽车烧成火球

49秒|莱州司机遇车祸被路人砸车救出 三分钟后汽车烧成火球

1月13日凌晨1点,在莱州诸冯村南500米,一辆汽车侧翻沟内,车头起火,随时可能爆炸。位于驾驶室的李汶锴被困于车内无法动弹。万幸的是,这...[详细]
齐鲁网 2018-03-06
厉害了!烟台元素亮相《厉害了,我的国》

厉害了!烟台元素亮相《厉害了,我的国》

《红海行动》热潮还没过去,大家的朋友圈又被一部主旋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刷屏,而这部大片更是让烟台人振奋,这里闪耀着动人的烟台元...[详细]
齐鲁网 2018-03-06

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烟台栖霞贾晓江一直在路上

自己出资30余万元帮扶庄园街道草庵村建设生态农业项目,利用荒山复耕土地40多亩建设大樱桃观光采摘园;投资20多万元自愿认领包帮蛇窝泊镇辇...[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06

烟台市委党校举行2018年春季开学典礼

昨日,市委党校举行2018年春季开学典礼,市委副书记王继东出席并讲话。[详细]
水母网 2018-03-06

家长晒孩子寒假消费账单 动辄上万元旅游培训占大头

3月5日,全市中小学生正式开学迎来新学期,在5个周的快乐寒假中,伴有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使得学生的假期消费持续升温。记者采访发现,假...[详细]
水母网 2018-03-06

雨雪天路滑 烟台120一天急救外伤病人114例

4日,港城受一股较强冷空气侵袭,我市经历大风雨雪天气,各种意外频发。据市120急救中心统计,3月4日8时-3月5日8时,共接呼救电话1600余个...[详细]
水母网 2018-03-06

龙口迎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 身体力行弘扬雷锋精神

昨日,是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龙口市开展“龙口V家园”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暨志愿服务大集活动和学雷锋...[详细]
水母网 2018-03-06

提前预警大力疏导家长配合 烟台开学首日交通平稳

昨天是我市中小学开学首日,又遇周一上班车流,学校周边车流量增加、车速有所下降,但得益于交警部门提前发布预警信息、警员路面大力疏导及...[详细]
水母网 2018-03-06

烟台今天风和日丽最高气温3℃ 明晚雨雪又来

虽然已经进入“惊蛰”,天气总体趋势逐渐转暖,但冷空气时常来刷一刷“存在感”。未来几天,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气温波动明显,明天夜间到...[详细]
水母网 2018-03-06

福山区福惠社区--志愿服务献爱心 每天都是“雷锋日”

突然变冷的天气并没有阻挡福惠社区的志愿者们开展志愿服务,奉献爱心的热情,福山区福惠社区的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一早就热闹起来。3月5日,第...[详细]
水母网 2018-03-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