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3秒丨5元能吃啥?烟台市民社区食堂食谱告诉你!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淼

2019-07-11 17:05:07

齐鲁网烟台7月11日讯 说起食堂,大家都不陌生,很多单位也都配有食堂,很多人选择吃食堂主要原因就是干净、卫生,而且便宜。但是,你有没有想象过自己所在的社区里也能有食堂呢?在烟台,这一切都成为了现实,很多社区都有了自己的市民社区食堂,而且,对于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还有很大的优惠,这到底是什么食堂呢?

11日中午11点,记者在烟台市芝罘区毓璜顶街道办事处翡翠社区的市民社区食堂看到,虽然距离正式开餐还有20分钟的时间,但是这里已经来了很多准备买饭的人,尤其是老年人居多。到底是市民原因吸引了这么多老年人呢?

原来,市民社区食堂面向社会开放,对于社区常住人口中7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有着很大的优惠。5块钱就能吃到营养丰富的早餐,其中至少有鸡蛋、奶制品、稀饭及主食。午餐和晚餐套餐价格不高于8元,其中至少一荤两素一汤,以及各种主食。如此一算,21块钱就能吃到可口营养的一日三餐。

烟台市芝罘区毓璜顶街道办事处翡翠社区居民赵生柱表示:“我今年80岁了,一个人在家做饭行动活动都不太方便,我来了以后,我感到饭菜不但美味可口,而且看着这个饭菜很清新,吃起来放心,吃完之后很舒心。” 

正在吃饭的社区居民乔文洪告诉记者:“对老人来讲,特别是独身的,单独的老人,很方便,这里面卫生条件也好,做的饭菜也挺可口,对70岁以上的老人来讲,是很照顾的,我这个菜是八块钱,按道理来讲,在饭店里面来讲得20多块。”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一个细节,对于社区内行动不便的老人,市民社区食堂的志愿者们还免费送餐上门,这样的惠民工程,确实让广大社区居民感受到了实惠。

烟台市芝罘区毓璜顶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乔攀告诉记者:“从一开始我们就把这个项目,作为一项民生项目来做,一直坚持便民利民,价格惠民的经营理念,为辖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提供安全,健康,适合他们口味的饭菜,同时,为不能自理,需要照顾的老年人,提供送餐服务,得到辖区居民的频频点赞。”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民社区食堂在烟台芝罘区、莱山区管辖范围内,各选择1个社区作为试点,芝罘区选择城市居民社区开展试点,莱山区选择“村改居”社区开展试点。

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烟台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淼]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青年说·新力量  ——新时代青年文化馆人的使命与担当”  2019年中国文化馆年会青年主题论坛

“青年说·新力量 ——新时代青年文化馆人的使命与担当” 2019年中国文化馆年会青年主题论坛

“青年说·新力量新时代青年文化馆人的使命与担当”2019年中国文化馆年会青年主题论坛,将作为在中国文化馆年会上第一个的聚焦青年文化馆人...[详细]
齐鲁网 2019-07-11
海岸生活节|巫山“美景、美食、美物”盛宴将在  烟台最美海岸“开席”

海岸生活节|巫山“美景、美食、美物”盛宴将在 烟台最美海岸“开席”

2019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拉开了帷幕。作为海岸生活节美食季分会场,烟台旅游大世界百纳千禧会美食文化广场将于7月12日晚,呈现一场以“美景...[详细]
齐鲁网 2019-07-11

暑期谨慎选择各类补习班夏令营等教育培训机构

烟台市消费者投诉中心根据往年的投诉案例进行综合分析,特发布暑假教育培训消费警示,提醒广大家长在选择培训机构时,要慎重理性消费,收集...[详细]
水母网 2019-07-09

烟台市坚持防汛抗旱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和群众饮水安全

7月7日下午,烟台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到烟台市福山区检查防汛抗旱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9-07-08
2019年“万华杯”第九届烟台帆船公开赛圆满结束

2019年“万华杯”第九届烟台帆船公开赛圆满结束

7月5日至7月6日,2019年烟台航海运动推广活动暨“万华杯”第九届烟台帆船公开赛在烟台第二海水浴场正式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07-08

我市紧急安排4000万元抗旱资金支持做好抗旱

我市紧急安排4000万元抗旱资金支持做好抗旱胶东在线7月8日讯。今年以来,我市部分地区持续干旱,农业生产和人畜饮水不同程度受灾[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7-08

烟台市建立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有奖举报制度

烟台市建立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有奖举报制度胶东在线7月8日讯。为鼓励举报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切实保证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烟台市医...[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7-08

消费警示:暑期谨慎选择补习班特长班夏令营

消费警示 暑期谨慎选择补习班特长班夏令营胶东在线7月8日讯暑假临近,不少家长为孩子选择教育培训各类科目补习班、夏令营、技能特长培训班...[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7-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