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共话期许|烟台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新姿推介烟台国际招商产业园:4个中心城区,3大产业集聚,精准招引世界500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26 12:07: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6日讯 今天上午,烟台中日地方经贸合作交流会在烟台举行。在地方投资环境、优势产业介绍环节,烟台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烟台市商务局局长、烟台市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陈新姿向日本各界朋友推介了中日(烟台)产业园、烟台国际招商产业园、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三大开放平台。

陈新姿表示,烟台国际招商产业园是山东省赋予烟台的重大开放平台,这里产业集聚、高端引领,将为日本企业提供投资兴业、突破发展的崭新舞台。

烟台国际招商产业园推介会现场

建设济青烟国际招商产业园,是山东省委、省政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烟台国际招商产业园作为济青烟国际招商产业园三大组成部分之一,承载着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端产业集聚区的重要使命。为此,烟台在开发区、高新区、福山区、牟平区4个中心城区,规划了66.7平方公里的土地,重点打造高端化工新材料、海洋生物与医养健康、高端装备制造3大产业集聚区,将精准招引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投资的引擎性项目。

陈新姿表示,烟台之所以选择在开发区、高新区、福山区、牟平区四个区域打造烟台国际招商产业园,主要基于以下五个方面的考虑:

这四个区域是烟台经济实力最强、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区域。四区去年总计实现国内生产总值2309亿元、占全市的1/3;实际使用外资、外贸进出口均占全市的一半以上;落户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23个,累计拥有世界500强投资项目141个、占全市的近一半。

这四个区域是行业龙头最多、产业基础最好的区域。同时,这四个区域是基础条件最优、要素支撑最足的区域。在10公里半径内,聚集了烟台蓬莱国际机场、烟台港、高铁枢纽站等重大交通设施;四区及周边聚集了47所院校、180多家金融机构,在校大学生26万人,可为国际产业园建设提供充足的人才、物流和资金流保障。

这四个区域是创新创业最活、国家平台最多的区域。拥有聚合物表面材料制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多家高端化工新材料产业创新平台,国家火炬计划海洋生物与医药特色产业基地、国家山东创新药物孵化基地等多个海洋生物与医养健康产业领域的国字号招牌,中科院过程工程所烟台产业技术研究院等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领域的国家级科研院所,业界精英集聚,高端人才荟萃。

这四个区域也是制度创新最好、招引政策最优的区域。烟台国际招商产业园与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重大战略功能区相互叠加,既是制度的高地,也是政策的高地。全部的政策红利、制度创新成果都将优先在烟台国际招商产业园复制推广。

烟台市高度重视烟台国际招商产业园建设,成立了由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产业园建设领导小组。今年以来,国际招商产业园累计签约36个、总投资502.7亿元,其中包括3个世界500强、3个中国500强项目。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烟台市将推行“标准地”招商制度、“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对标国家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18个方面持续提升服务效能,努力为入园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闪电新闻记者 韩腾 龙云飞 王楚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受台风“巴威”影响 烟台将出现强降水、大风

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昨日傍晚到今天白天,我市出现强降水天气过程,全市阴有中雨,局部地区降下大雨或暴雨。根据市气象台发布...[详细]
水母网 2020-08-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