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查获现场丨黄鼬皮25张、野兔皮14张……烟台莱阳首起非法狩猎野生动物案告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19 18:2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9日讯 近日,烟台莱阳市公安局破获全市首起非法狩猎野生动物案。

2021年1月,莱阳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山前店镇一集市上有人经常出售野生动物及毛皮。

2月5日,森林警察大队经前期侦查及细致研判,掌握了充分的证据,联合市相关职能单位将正在集市上销售野生动物的王某胜抓获。

民警现场共查获黄鼬皮25张、野兔皮14张、活野兔2只、死野兔2只、死野鸡2只,并在嫌疑人家中发现捕兽夹11副、兔子扣14个。

犯罪嫌疑人王某胜(男,67岁,海阳市人)在禁猎区、禁猎期利用捕兽夹、兔子扣等捕猎工具,猎捕野鸡、野兔、黄鼬等野生动物。

目前,王某胜因涉嫌非法狩猎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违反狩猎法规,在禁猎区、禁猎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进行狩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王文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交警车管改革9项新政2月10日实施

近年来,烟台机动车保有量持续高速增长。截至2020年底,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211万辆,占全省总量的6.84%,为全省5个超200万辆的地市之一...[详细]
水母网 2021-02-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