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32秒|烟台男子7楼扔下水桶砸坏宝马车 他竟成了这个区高空抛物入刑第一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5 19:04: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5日讯 不要以为高空抛物是小事,《刑法修正案(十一)》新增了一个罪名:高空抛物罪,情节严重的会被追究刑事责任。可没想到,3月1号起新增的法条刚刚正式施行,3月2号就有人撞在了枪口上。烟台的王某从楼上抛掷物品,结果成为了烟台市芝罘区首例因高空抛物被刑事拘留的犯罪嫌疑人。

3月3日早上,烟台市芝罘区的王先生发现自己停在楼下的宝马车被损坏,爱车的前挡风玻璃破碎,呈现蜘蛛网状裂痕,车身上还散落了不少烟头,初步估计损失上万元。受损宝马车的车前头部位有一个破碎的水桶,水桶内有不少烟头,结合车身上散落的烟头和水渍,民警初步判断,这很可能是高空抛物导致的。

接下来,民警调取了小区内的监控以及案发周边的多个天网监控,经过逐帧逐秒地研判分析,终于在小区外围一个不起眼的天网监控中,发现了一个可疑的身影。

监控显示:3月2日晚上22点40分许,小区7楼东户一男子打开窗向外抛掷物品后就把窗关上了。

监控探头虽然距离很远,但仍然清楚地捕捉到了可疑男子往楼下抛掷物品的过程,而该住户的楼下正好就是那辆受损的宝马车。接下来,民警展开实地侦查、摸排线索,最终确定可疑男子为王某。3月6日,民警对王某进行了依法传唤。

王某33岁,蓬莱人,他对民警的突然到访十分惊讶,一再表示没有任何违法犯罪行为。直到民警将监控视频拿给他看,他仍然显得非常惊讶,根本不记得是自己扔的水桶。

接下来,民警拿出现场物证以及监控帮助王某仔细回忆,王某终于恍然大悟,这都是喝酒惹的祸。

王某3月2日晚上参加家庭聚会喝了不少酒,据他说喝了一斤多白兰地,又喝了七八瓶啤酒,回来之后断片了,之后发生的事情一概不记得了。

王某表示,这个水桶是他平时在家里抽烟盛烟头用的,桶里装了不少水,当天晚上喝多之后,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将水桶扔到楼下。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扔水桶的确实是他。

王某抛弃完水桶第二天早晨上班的时候还路过这辆受损的宝马车,他当时还疑惑:这辆宝马车怎么了?

就这样,王某成为了烟台芝罘区高空抛物入刑第一人,目前,王某因涉嫌高空抛物罪被芝罘公安依法刑事拘留。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烟台台 李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龙口6岁娃车流中穿梭找妈妈  好心人接力守护

龙口6岁娃车流中穿梭找妈妈 好心人接力守护

近日 ,烟台龙口市一位妈妈因上班没时间带孩子,把年仅6岁的儿子独自留在宿舍里。傍晚,等了很久也不见妈妈回来,孩子便出门到大马路上寻找...[详细]
齐鲁网 2021-03-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