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开手机就能办执照!山东龙口企业开办便利度再升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20 16:38: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0日讯 近日,山东龙口市熵道中博商贸有限公司田女士到政务服务大厅二楼企业服务窗口咨询企业开办事宜,工作人员主动靠前帮办代办,为其推荐使用“爱山东”APP办理。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田女士登录“爱山东”APP,进入“企业开办一窗通”服务平台,经过实名认证、信息填报、身份证件上传等,简单的几步就完成了掌上申报,同时完成了营业执照、印章刻制、税务登记、社保医保登记、公积金单位缴存登记、银行预约开户等企业开办“全链条”业务。当场就拿到了营业执照和刻好的印章。

营业执照“掌上办”是全程电子化登记由电脑端向手机移动终端延伸的重要体现,也是龙口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企业开办便利化程度,丰富企业开办全链条流程的重要手段。今年,龙口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大力倡树“人人都是帮办员”的理念,通过全员、全程帮办,实现由面对面到手把手的新突破;通过主动服务、感动服务,实现由面对面到心连心的新提升。

龙口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势,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远程办、自助办,实现所有审批事项网上咨询、网上办理、网上审批事项公开、网上公示公告,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坚持数字赋能,以“一网通办、一次办好”为导向,1045项依申请政务服务全部纳入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和“烟台一手通”,通过群众办事实现了“人在家中坐、证书手中拿”;以群众办好一件事为导向,合理设置大厅功能分区和窗口布局,政务服务大厅各领域实现了“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一窗受理”;同时,推行证照免费邮递、资料免费复印、印章免费刻制等服务举措,进一步打破企业开办在时间、空间上的局限。

闪电新闻记者 庞军 谭蓓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供水报装申请一日办结!山东龙口探索推行“服务+”新模式

供水报装申请一日办结!山东龙口探索推行“服务+”新模式

供水报装申请一日办结!山东龙口探索推行“服务+”新模式[详细]
齐鲁网 2021-12-20

烟台:“旗袍”布贴画,绽放新精彩

当美术生遇上布,究竟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12月19日,在鲁东大学艺术学院,50余名国画和版画学生把旗袍边角料当颜料,用针线当画笔,在他们...[详细]
大小新闻 2021-12-20
智慧模式再“惠”职工!烟台全力推进“职工医疗补充保险”

智慧模式再“惠”职工!烟台全力推进“职工医疗补充保险”

智慧模式再“惠”职工!烟台全力推进“职工医疗补充保险”[详细]
齐鲁网 2021-12-20
烟台车主新购天际汽车出事故 维修成了“老大难”

烟台车主新购天际汽车出事故 维修成了“老大难”

今年9月份,烟台市民李先生花了20多万购买了一辆天际牌新能源汽车。11月份在行驶时,不慎撞到了石头,造成前保险杠等配件破损。[详细]
齐鲁网 2021-12-19
雪后芝罘 美若仙境!跟着航拍镜头来一场“冰雪之旅”

雪后芝罘 美若仙境!跟着航拍镜头来一场“冰雪之旅”

雪后芝罘 美若仙境!跟着航拍镜头来一场“冰雪之旅”[详细]
齐鲁网 2021-12-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