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招远市积极开展“人才贷”工作 优化信贷投放环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16 11:36: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6日讯 招远市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人才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激发创新动力,招远市金融服务中心深入贯彻落实省、烟台市有关政策,联合组织部、财政局、人社局、人民银行出台了《招远市“人才贷”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办法》,对持有“惠才卡”的同一高层次人才或其所在企业,“人才贷”贷款余额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同一高层次人才在多家银行机构贷款,“人才贷”贷款余额合计不超过2000万元。多个高层次人才任职同一企业,该企业“人才贷”贷款余额限额按照每个高层次人才1000万元计算,总额不超过2000万元。此管理办法通过支持高层次人才和其长期所在企业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活动,保障风险补偿资金规范、高效使用,进一步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2021年6月1日,青岛银行烟台分行印发《青岛银行烟台分行“人才贷”业务管理办法》,青岛银行根据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的省级人才名单,筛选符合相关贷款要求的人才对象,进行主动营销。

山东中矿集团有限公司员工孙华静,引领团队研发技术革新项目“醋酸铅添加对提高锌粉置换回收率的研究” 以解决生产技术难题,该项技术方案用于领域为“可用于金的湿法冶炼氰化浸出置换”,当选产业技能类泰山领军人才,持有山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颁发的“惠才卡”。贷款申请人山东中矿集团有限公司是招远市政府全额控股的大型国有企业,主导产业为黄金采选冶炼,是青岛银行的重要客户,2021年9月,青岛银行为中矿金业股份有限公司批复续作授信敞口额度,授信敞口尚未启用,且在有效期内。孙华静及其就职单位山东中矿集团有限公司均符合青岛银行“人才贷”业务条件,企业申请贷款,资金用于采购黄金选矿、冶炼所需原材料,符合“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活动”的要求。

基于以上条件,青岛银行招远支行快速为山东中矿集团有限公司申报的1000万元“人才贷”业务,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审查效率,缩短审批环节,在两周内实现贷款自申报到放款的全部流程。

“人才贷”的金融支持犹如一场“及时雨”,以“金融活水”激发创新动力,依托金融科技,不断缩短办贷环节、缩减办理时限、精简手续资料,使用信效率全面提升,为人才打造“最暖心”的发展环境,增强人才的“获得感”,让中矿集团以及招远市更多的科技型企业进一步坚定了发展信心,在提高企业自主研发能力、加快企业转型的基础上,同时为招远市法人数字经济发展增添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庞军 肖梦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高新区多措并举 强化电梯安全监管

烟台高新区多措并举 强化电梯安全监管

烟台高新区多措并举 强化电梯安全监管[详细]
齐鲁网 2021-12-16
三举措真情服务企业!山东招远下实功科学精准治污

三举措真情服务企业!山东招远下实功科学精准治污

三举措真情服务企业!山东招远下实功科学精准治污[详细]
齐鲁网 2021-12-16
项目建设加速跑 烟台蓬莱积攒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项目建设加速跑 烟台蓬莱积攒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今年以来,烟台蓬莱区发改局坚持发展向项目聚焦的理念引领,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着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加速跑,全面掀起项目建设高潮,...[详细]
齐鲁网 2021-12-16

全国首家地市级商标巡回评审庭落户烟台

12月1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烟台巡回评审庭和商标业务受理窗口在中国(烟台)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揭牌,烟台成为全国首家设立商标巡回评审...[详细]
水母网 2021-12-16

芝罘区新冠疫苗接种180万剂次

12月以来,我国新一轮疫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主要集中在口岸城市及临近地区,重中之重是口岸。烟台是口岸城市,防控压力仍然严峻,在做好个人...[详细]
水母网 2021-12-15
专家义诊送到家门口!人民健康之星推荐活动来烟台啦

专家义诊送到家门口!人民健康之星推荐活动来烟台啦

12月17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山东立健药店连锁和烟台老年大学协办、以岭药业公益支持的人民健康之星推荐活动山东站将在烟台老年大学...[详细]
齐鲁网 2021-12-14

“零碳”供暖咋实现——山东海阳市核能供暖情况调查

近段时间,核能供暖的话题很热。11月9日,核能供暖在山东海阳率先实现“全城覆盖”,核能供热逐渐走进公众视野。紧接着,12月3日,我国南方...[详细]
齐鲁网 2021-12-14

福山:APP看餐馆后厨卫生,扫码看冷链食品源头

如今,福山区借力“互联网+”,逐步建立起了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应用二维码、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连接平台与...[详细]
水母网 2021-12-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