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栖霞市翠屏街道积极开展年轻干部“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24 14:09: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4日讯 栖霞市翠屏街道坚持把年轻干部培养工作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首要工程来抓,以教育培训为抓手,以严格管理为保障,以实践锻炼为关健。多措并举,放宽视野抓好年轻干部“入口”关,注重在思想上关注引导,工作上搭建平台,生活上真切关心,助力年轻干部在基层干事创业、成长成才。

精心“护苗”强化组织关怀

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工作,把年轻干部培养作为“一号工程”。一是注重思想引导,由党工委书记任年轻干部培养导师,定期召开座谈会,建立一对一谈话交流机制,及时了解年轻干部思想动态,帮助创新工作思路、掌握工作方法。二是注重业务指导。研究制定了“一对一传帮带”计划,帮带责任人围绕办文办会、接待礼仪、文稿起草、组织工作业务办理等方面,“面对面”“手把手”向帮带对象传授工作技巧和经验。三是注重生活保障,完善年轻干部关心关爱机制,做到“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心理上关怀”,帮助解决生活困难和工作难题,优化完善食堂、宿舍、澡堂、图书室、文体活动室等,使他们安心基层、扎根基层。

严格“育苗”强化能力培养

坚持把对年轻干部学习教育放在首要位置,切实帮助增强党性修养、提高综合素质。一是开通青年干部加油站。组织相关负责人定期讲解业务知识,通过“栖霞翠屏”公众号、青年干部微信群等载体推送学习资料,有针对性、计划性地进行重点培养,提升其业务能力和水平。二是实施年轻干部轮岗制度。结合年轻干部的专业特长等,在各单位、站所间开展不同层次、环境、岗位的大练兵,在全市九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6名年轻干部在核酸检测一线接受锤炼,工作经验、能力得到提升。三是组织益智青春活动。以“果都先锋连”相关活动为抓手,要求年轻干部每月至少读一本书、开展一次志愿服务、策划一次工作方案,促使其不断培养锻炼自我、展现提升自我、拓展自己的成长空间和发展机遇。

一线“淬苗”强化实践锻炼

坚持把基层一线作为锻炼培养年轻干部的“主阵地”,使他们在艰苦环境中磨练意志、锤炼作风。一是设置擂台赛,定期对各项工作开展考核评比,让其主动担当作为。结合岗位特点,为12名年轻干部分派信息报送任务,2022年翠屏街道信息宣传工作连续三个月在栖霞市14个镇街中居于首位。二是设置评审台,每月开展青年干部学习工作生活交流会,相互取长补短,完善自我。运用导师点评制度,对年轻干部的交流发言进行总结,并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激发工作活力。三是设置交流台,积极推荐年轻干部到上级部门跟班学习,搭建学经验、学业务、促发展的良好平台,不断提高统筹协调的能力,2022年以来,累计2名年轻干部到市直部门交流学习。

择优“用苗”强化识别推荐

充分运用考察研判、民意测评等手段,研判干部综合素质,真正把优秀干部使用起来。一是考核评优。采取“日常考察+民主推荐”方式,对积分多、口碑好、表现优的年轻干部进行评优表彰,在重要部门和岗位出现空缺时优先考虑使用,在挂职锻炼和上级调训时优先选派。二是选拔中层。大胆选拔使用年轻干部担任中层干部,大力选拔任用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一线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到管区、站所任职。自2022年以来,翠屏街道有5名年轻干部担任管区区长、副区长,3名年轻干部担任站所负责人。三是组织推荐。畅通年轻干部上升通道,按照“培养一个、成熟一个、提拔一个”的原则,对政治立场坚定、基层历练成熟、工作实绩突出、群众认可度高的及时向组织推荐提拔使用。

闪电新闻记者 庞军 于蓓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国网招远市供电公司全方位为企业客户送上贴心服务 提升客户获得电力满意度

国网招远市供电公司全方位为企业客户送上贴心服务 提升客户获得电力满意度

今年以来,国网招远市供电公司通过实地走访企业客户、提高办电速度、大力推广使用网上国网等工作,全方位为企业客户送上贴心服务。[详细]
齐鲁网 2022-04-23
莱州开展“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莱州开展“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为深入推进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提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促进疫情防控工作依法科学有序开展,日前,莱州市退役军人事务联合...[详细]
齐鲁网 2022-04-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