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龙口:军地联合开展“海军与海洋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24 18:41: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4日讯 近日,龙口市人武部宣讲员走进校园,开展“海洋与海军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教育引导中小学生从小关注海洋、关心国防,时刻保持忧患意识,进一步强化爱国主义情怀。

在拥有百年历史的龙口市第一中学,海军某部原团长胡可好以《逐梦星辰大海、不负青春年华》为主题,讲述了海军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他风趣幽默、慷慨激昂的表达方式,赢得师生阵阵热烈掌声。在新港路小学,海军某部教导员张鹏为师生讲述了新时代海军官兵驰骋大洋、走向深蓝为国争光的光辉事迹。“今天的辅导授课太有必要了,新老两代海军人与我们的中小学生面对面交流,结合自己的经历与海军的发展,介绍海洋知识、追溯海军历史、讲好海军故事,展望海军未来,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为我们进一步抓好各项教学工作注入了活力和激情。”龙口市教体局副局长金树涛告诉记者。

龙口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在全市中小学广泛开展“学唱一首海军歌、创作一幅海军画、朗诵一首海军诗”活动。在明德学校,四位学生朗诵《我的爸爸是海军》,道出了孩子们对远赴海疆父亲的思念和满满的幸福感自豪感;吕宗恒同学朗诵了散文诗《致敬中国海军》,表达了对日益强大的人民海军的深深敬意和梦想成为一名海军的强烈愿望;诸由观镇国防少年班,同学们穿着统一的海魂衫,进行了队列操演练,并向尊敬的海军叔叔献上自己精心绘制的画作。海军某部干部陈保民现场演奏《人民海军向前进》《军港之夜》等歌曲,并给孩子们讲述了军歌背后的故事,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用成长、成才和成就感恩父母、回报祖国。

“将国防知识融入学校的美育课堂,是龙口市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的有益尝试。从今天海军与海洋知识融入美育课堂的实践看,海军官兵和孩子们互动效果很好、很成功,为我们今后开展国防教育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探索出了一条更受学校和学生欢迎的路径。”市人武部政委刘乃明说。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 王舒薇  通讯员 苏高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栖霞市翠屏街道积极开展年轻干部“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

栖霞市翠屏街道积极开展年轻干部“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

栖霞市翠屏街道坚持把年轻干部培养工作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首要工程来抓,以教育培训为抓手,以严格管理为保障,以实践锻炼为关健。助力年轻...[详细]
齐鲁网 2022-04-24
国网招远市供电公司全方位为企业客户送上贴心服务 提升客户获得电力满意度

国网招远市供电公司全方位为企业客户送上贴心服务 提升客户获得电力满意度

今年以来,国网招远市供电公司通过实地走访企业客户、提高办电速度、大力推广使用网上国网等工作,全方位为企业客户送上贴心服务。[详细]
齐鲁网 2022-04-23
莱州开展“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莱州开展“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为深入推进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提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促进疫情防控工作依法科学有序开展,日前,莱州市退役军人事务联合...[详细]
齐鲁网 2022-04-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