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市2023年度居民医保缴费延期至2月28日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23-02-01 13:18:02

(YMG全媒体记者 张孙小娱 通讯员 衣宝萱)记者昨日从市医保局获悉,烟台市2023年度居民医保集中参保缴费时间延长至2月28日,凡在集中缴费期内参保缴费的参保人,自2023年1月1日起享受居民医保待遇。

1.哪些人员可以参加?

(一)具有本市户籍的农村居民、城镇非从业居民及不享受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待遇的退休人员、领取失业保险待遇期满的失业人员;

(二)本市各类学校在校学生,包括驻烟台市行政区域内的各类全日制普通高校、民办高校、科研院所中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本(专)科生、研究生;

(三)由本市各级公安机关签发居住证的非本市户籍人员及其非本市户籍未成年子女。

2.缴费标准是多少?

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筹集分为个人缴费和财政补助。2023年度居民个人缴费标准分两档:一档为每人每年370元,二档为每人每年520元。

未成年居民每人每年370元,享受二档缴费对应的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3.如何办理参保登记?

特殊群体参加居民医保由民政、残联、乡村振兴等部门提供名单,户籍地医保经办机构为其统一办理参保登记手续;其他居民有两种参保缴费方式:一是续保的居民,无须办理参保登记,直接通过税务征收渠道缴费;二是新参保居民通过“烟台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办理参保登记或持户口簿、身份证到户籍地镇街人社所办理参保登记。

非本市户籍人员及其非本市户籍未成年子女可持居住证到居住地镇街人社所办理参保登记手续。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市城乡低保标准1月1日起提高

烟台市城乡低保标准1月1日起提高

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自2023年1月1日起,烟台市困难群众救助标准再提高。其中,城市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953元提高到每人每月1001元,...[详细]
水母网 2023-02-01
@烟台市市场主体,开市啦!请抓紧时间进行年报报送

@烟台市市场主体,开市啦!请抓紧时间进行年报报送

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在2023年6月30日前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东)完成年报公示。未按照规定期限报送年报的,...[详细]
烟台市场监管 2023-01-31
正月十五闹元宵,烟台小汤圆“搅热”大市场

正月十五闹元宵,烟台小汤圆“搅热”大市场

“正月十五闹元宵”,热腾腾的汤圆是家家户户餐桌上的主角。随着元宵节脚步临近,在烟台各大超市、卖场,象征着团圆甜蜜的汤圆已然是重量级...[详细]
大小新闻 2023-01-31
芝罘区各景点景区好戏连台,市场运行平稳有序

芝罘区各景点景区好戏连台,市场运行平稳有序

春节期间,芝罘区文化和旅游局坚持文旅产品供给和行业安全生产“两手抓”总目标,组织文旅要素主体策划推出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同时,狠抓...[详细]
大小新闻 2023-01-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