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从“有纸化”到“无纸化” 烟台高新区不动产全流程电子化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雅倩

2023-04-28 22:42: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8日讯 为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方便群众办证,今年以来,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持续在不动产登记申请材料无纸化、电子化上发力,尤其是在金融机构、房地产开发企业等相关单位部门实现了多个不动产登记事项申请材料的无纸化,将后台审核流程实现电子化和智能化,既提高了办理效率,也降低了档案管理成本,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

自“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上线运行以来,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以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为目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简化办证流程,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到目前为止,通过平台已累计办结各类登记业务19765件,发放不动产证书4697本,不动产证明5955件,查询2268次。最大限度的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推动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工作落到实处。一是积极构建安全保障机制,中心与银行、开发商公司签订“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协议,配备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智能扫码枪设备,利用“爱山东APP”信息确认,确保不动产登记“无纸化”办理安全可靠。二是加强技术支撑力度,中心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的基础上,全力加强与系统技术单位、平台支撑单位、扫码枪厂商的合作,积极稳妥拓展领证、查询等自助服务,逐步取消纸质证明,在银行类金融机构抵押登记中全面应用电子登记证明。三是全面优化办事流程,中心根据“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无纸化”办理的需要,安排专人进一步梳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流程,设计符合“无纸化”办理的业务流程和电子表单,进一步规范预告登记、转移登记和抵押登记等标准,为各类型不动产登记业务提供“一站式”服务,从而最大程度缩短办理时间、拓宽办事渠道,实现便民利民目标。

下步,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为企业、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中的“堵点”和“痛点”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跨部门信息互通互享,实现在申请、受理、审核等环节自动获取、实时调用共享信息,实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推进不动产登记由“有纸化”到“无纸化”发展,以高质量发展争当“最精彩板块”的“排头兵”,打造不动产登记最优“高新品牌”。

闪电新闻记者 孙雅倩  通讯员 刘璐 报道

[责任编辑:孙雅倩 李振利 侯峰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