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各地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17-07-24 15:34:07

烟台市各地对标先进拓思路,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凝心聚力奏响发展“最强音”

福山 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21日,福山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上午现场观摩比拼,下午召开集中会议。记者一同现场观摩时看到,盛夏时节,福山这片土地上,正上演着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

不到十个月,福山汽车产业创新孵化基地项目以令人惊叹的速度出现在眼前。项目正在进行厂房、综合和研发楼的内外装修、路面铺设及厂区景观打造,预计8月底前基本完工,具备入驻条件。项目由龙弘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总投资10亿元,占地222.5亩,建筑面积9.2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推动福山汽车产业向集约化、规模化、专业化发展。

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福山对于高精尖项目的追求从未放松。亚普油箱生产的新一代“绿色”油箱YNTF,原本只有法国与德国掌握着这项技术,国内企业想买,人家不卖。怎么办?自己研发。凭借着技术平台和技术储备,不久前,亚普油箱实现了YNTF的突破并将在烟台投产。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1.5万平方米的办公楼和厂房已经完工,计划8月底前正式投产。二期建设仓储等附属设施约7000平方米,预计2020年达产。达产后,年产塑料燃油箱125万台套,销售收入2亿元, 税收1000万元。

物流业在福山快速崛起,撑起福山现代服务业的脊梁,也逐渐成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物流支撑。济铁烟台物流园目前已与35家物流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还有70余家有意向的企业正在积极洽谈。项目投入运营后,将承接烟威地区80%以上的运输订单,辐射全国所有省份和周边十余个国家地区,成为胶东最大的集公路、铁路、水运等多运联动于一体的国际化现代物流中心;家家悦综合物流加工工业园项目全部投产运营后,预计年配送商品30万吨、商品配送额超过20亿元,农产品的加工销售收入8亿元,年实现税收5000万元,带动5000户以上农民增收;

有质量,有速度,有效益,福山项目建设的背后,是包帮领导多次深入项目实地,一线办公、现场服务,协调解决瓶颈问题;是各级各部门拧成一股绳,全力加快项目手续办理进度和建设速度,保障了大项目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一号工程”和“主线工作”,福山丝毫不敢懈怠,也给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全力推进重点在建在谈项目,在建项目包括53个区级领导包帮项目和23个省市重点项目,分包领导和牵头部门要一起研究,国土、规划等业务部门要给予全力支持,属地镇街要提供服务保障。年内,力争引进大项目18个以上,其中世界500强项目5个以上。全力做大园区经济,按照“项目进园区,园区聚产业”的工作导向,加快园区建设。高新区福山园西拓打造20平方公里的北部先进制造业隆起带、聚集区。重点拓展岗嵛山、小杨家以及高疃吕家沟区片。南部新城以门楼镇为主体,向回里延展,力争用3—5年时间,在门楼水库以北、王懿荣大街以南打造50平方公里的“福山新城区”。

招商引资的战场上,抓好营商环境才能立于不败之地。福山接下来将以行政审批为突破口,对照标杆,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打造环节最少、用时最短、费用最低的“三最”环境。

牟平调研成果变发展“金点子”

水母网7月24日讯(YMG记者 侯召溪 通讯员 张海庭 刘钧坤) “服务重点项目建设,深圳市福田区推出的‘一窗式’模式对我们触动很大”“文明城市创建,我们将探索由‘政府单一投入’向‘社会多方参与’的转变 ”……7月22日下午,牟平区政府宾馆三楼会议室,气氛紧张而热烈,全区科学发展“十大战役”调研成果汇报会举行。15名区级领导分别汇报调研成果、介绍外地先进经验、谈下步工作打算和意见建议,43个区直部门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分专题列席会议。谈收获,论不足,理思路、明方向,各专题调研成果将转化为打赢“十大战役”的有效举措。

为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和谐幸福的现代新牟平,今年该区确定了打好实体经济“振兴”、招商引资“突破”、重点项目“推进”、深化改革“攻坚”、农业结构“调整”、城乡面貌“升级”、社会管理“创新”、民生改善“巩固”、宣传文化“提升”、作风建设“保障”等科学发展“十大战役”目标任务。

赢得“十大战役”,贵在“知己知彼”。今年5月底,牟平区委、区政府围绕“十大战役”确定了21个专题,由相关区级领导牵头,有关部门、单位、园区和镇街参与,以“学先进、提境界”为主题,历时1个月的时间, 组织开展外出调研活动。

调查成果怎么样?有啥新收获?今后工作咋打算?汇报会上晒一晒。“淄博市博山区资产收益扶贫、东营市产业扶贫的做法对我们启发很大,下步我区精准扶贫将重点加快扶贫产业项目建设,强化部门联动,全力推进档案规范化建设。”城乡面貌“升级”战役领导小组和民生改善“巩固”战役领导小组的负责人第一发言,汇报美丽乡村建设以及脱贫攻坚两个方面的调研成果。随后,“十大战役”各主题领导小组负责人一一汇报情况。

调研沉下去了,先进地区发展的好经验拿来了。汇报会上,各小组均结合牟平区实际创新性地提出了下步的工作打算,好建议、好点子不断冒出来。比如,宣传文化“提升”战役领导小组提出,提高社会各界参与创城的积极性,探索让企业、社会组织参与的有效路径,解决文明城市发展资金难题;实体经济“振兴”战役领导小组建议,推动工业经济运行指挥部实行常态化运转,抓紧成立经济运行调度指挥中心;深化改革“攻坚”战役领导小组提出,牟平“放管服”改革要实行“一窗受理”服务机制、“一人核准”审批制度、“行政审批代办”模式,集中力量攻坚突破。

部分好建议,现场得到回应。重点项目“推进”战役领导小组负责人,在谈到学习深圳市福田区“一窗式”的办理模式后,建议在牟平区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和并联审批、容缺预审、全程代办等制度,并定期召开项目单位会议,对职能部门和所在镇街的服务进行评议。牟平区委主要负责人听后,当场拍板,赞同这一建议,要求全区上下要牢牢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理念,凝心聚力突破重点项目建设。

这是相互启发、相互学习的过程,更是理清思路、明确方向的过程。记者了解到,牟平区“事不隔夜”抓落实,已将汇报中所提的意见建议,逐项列出清单,下步还将专门召开会议进行研究,筛选确定一些可以实施的工作重点。同时,对于一些不需再做论证、可以马上实施的建议,在近期召开区委十五届二次全体会议报告中予以体现,更好地指导全区工作开展。(水母网 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赵逢晶)

[责任编辑:杨凡、李志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莱山2018年投资5千多万 整治东风河、逛荡河等河流

为彻底解决水环境污染,消除劣五类水质,今年,莱山区委、区政府再投资5000多万元,对东风河、东都河和逛荡河等进行综合整治。从去年8月起...[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28

清明三天烟台继续执行禁烧令 低碳祭祀已成常态

清明祭祀是中国人每年最重要的祭祀祖先的日子。今年清明节在4月5、6、7日三天放假,记者昨日从芝罘区殡仪馆获悉,今年清明节三天假期,烟台...[详细]
YMG 2018-03-28

烟台莱山“一线工作法”促项目开工 提速激活发展动能

莱山区将项目分包情况向社会公开,用“一线工作法”促项目开工———。提速项目建设激活发展动能。[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开发区滨海路“十一”前通车 串起主城区开发区蓬莱

开发区新建滨海路“十一”前通车。目前,已完成路基土石方140万方,大宇造船厂大桥桩基成孔2根,其它3座中桥完成灌注桩47根,疏港大道8.3公...[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今年实现“一部手机游烟台”组建旅游大数据中心

今年实现“一部手机游烟台”。力争全年接待游客突破8000万人次,旅游消费总额突破1000亿。[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去年人均可支配收入32299元 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

去年人均可支配收入32299元。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农民收入增幅回升明显。[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国金商业广场全面开工 毅德物联网招商中心投入使用

南部新城再添商业综合功能新区。昨日记者获悉,位于芝罘区黄务街道的国金商业广场项目现已全面开工,规划建设23.4万平方米的大型商贸综合体...[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治理工程扬尘污染 治尘“不给力”将全市通报

扬尘治理方案列入招投标文件作为技术标评审内容建设工程现场要严格落实“所有裸露渣土一律覆盖,所有运输道路一律硬化,所有不达标工地一律...[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27

烟台市港航公安局揭牌 列入地方公安机关建制序列

烟台市港航公安局揭牌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正式列入地方公安机关建制序列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27

向优质精品转型!2018年烟台力争纳客超8000万人

27日,烟台旅游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7年,全市接待海内外游客7157.35万人次、增长9.95%,实现旅游消费总额961.45亿元、增长...[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27
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 正式列入地方公安机关建制序列

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 正式列入地方公安机关建制序列

3月27日上午,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18-03-27
大病保险支付限额增至40万 一年度最高可报62万

大病保险支付限额增至40万 一年度最高可报62万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18年度居民大病保险(老百姓称之为“二次报销”)年最高支付限额再提高10万元增加至40万元。这意味着,加上居民基本医...[详细]
YMG 2018-03-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