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高新区6个项目同步开工 涉及多个重点领域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20-09-29 10:08:09

水母网9月2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信召红 通讯员 郭健 )昨日上午,烟台高新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高端环保新材料、鸿裕环保科技企业加速器项目开工活动,开启高新区新一轮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活动主会场举办了高端环保新材料产业基地、鸿裕环保科技企业加速器项目开工仪式,与此同时,烟台北航科技园加速器项目、初级中学、山东康诺盛世医药加工二期项目、保利平安科技广场、规划2号路等7条道路及排水工程共6个项目同步启动、同步开工。

作为一家以研发、生产、加工镀铝环保降解包装材料为基础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博源科技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发挥在高端环保包装新材料产业资源方面的优势,采用新模式与新机制,打造高端环保新材料产业基地暨鸿裕环保科技企业加速器项目。公司凭借核心技术,打造行业领先的绿色产品,引进欧洲先进生产设备,是亚洲首条全自动铝包装生产线,产品广泛应用于食品、饮料、日用、化妆品、医药、农药、机械、汽车、消防等领域。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42亿元,将有效助力环保包装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环保、节能、安全、节能降耗、循环再利用,培育发展新动能。

在活动分会场,烟台北航科技园科技企业加速器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由北京北航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建设,选址位于航天路以北、学府东路以南、规划23号路以西、规划22号路以东,占地63.72亩,建筑面积约5.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21栋厂房、1栋配套办公楼。

项目依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优势学科和科研实力,打造以航空航天相关精密电子设备制造、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数据信息等为主的产业聚集区。加速器项目的建设将加快推动创新资源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业孵化、双创人才培养以及科研成果产业化。项目建成后,将依托北航空天技术应用研究院,围绕空天技术应用吸引相关领域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入驻园区,打造空天技术应用企业集群。

今年以来,乘着总理视察的东风,烟台高新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系列决策部署,以园区体制机制改革为契机,以“三重”工作为抓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际设计小镇、中国长城(山东)自主创新基地、绿叶制药生物药抗体生产线等一批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山东苹果•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烟台市(国际)技术市场、公安部经侦局数据中心等一批创新平台落户启用;山东省第三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国际招商产业园全球网络直播推介会、海外华人华侨双招双引推介会等一批重大活动成功举行,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了高新担当、作出了高新贡献。

此次集中开工的6个项目,涉及重点产业、城建、社会民生等领域,开工建设、投产达效后,不仅能够为高新区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优势,也将有力助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烟台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9月25日上午,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烟台市工作动员会召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9-27
第一个吃螃蟹的项目!耕海1号丰富三产业态,建设现代化渔业综合体

第一个吃螃蟹的项目!耕海1号丰富三产业态,建设现代化渔业综合体

山东省出台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综合试点方案,提出要积极拓展海洋牧场发展功能,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建设现代化渔业综合体。耕海1号就...[详细]
齐鲁网 2020-09-26

中国·烟台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云聚活动举行

24日,中国·烟台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云聚活动在烟台世茂希尔顿酒店举行。会上介绍了云聚活动情况;推介了烟台市人才新政;烟台15家重点企业...[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9-25

烟台史上最强版人才新政出炉 涉及9个方面

昨天上午,在中国·烟台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云聚活动现场,我市发布史上最强版人才新政,部分政策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据悉,顶尖创业团...[详细]
水母网 2020-09-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